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米六的我只想在異世界躺平(6)

化俗人 | 2021-07-23 01:48:37 | 巴幣 0 | 人氣 101

  六・神級不負責任的啊
  「好了,言歸正傳,你現在在日森國隸屬的聖山區中,而日森國出大事了,感覺需要我的幫助,所以他們祭司就用了一種召喚我的法陣,但出了點狀況,我也沒辦法直接現身幫助,就需要有個外界媒介做媒合,所以你就在這了唷!任務就是……」
  「好,停,但為什麼是我?總不是動漫看多就真能跑到異世界當勇者吧?我還能回去原本世界嗎?而且我一定要接受這任務嗎?不受理行嗎?」
  「行啊~去死就不用受理了唷!我說你這連串問號的煩不煩啊!」
  這話從鳥嘴中說出來,妖啊,真是妖啊!
  「呃,哪我就問還能不能回去?」
  「不清楚,或許完成任務就有機會回去,但說不定你在原本世界也已經死了也說不定唷~」
  「蛤?我就只是趴著睡一下就掛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那台貨車就能把你撞來這裡了呢,但沒想到還有其他條件才能把你帶過來,哈哈,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召喚外界的人嘛!啾啾~」
  我看見了!妳這妖鳥側面的眼睛飄移了!
  動了動手指手腕,一切正常,握了握拳頭,還很有力,我決定了,等等就先吃個烤小鳥墊墊肚子吧!
  突然雙手掌心一陣炎熱,出現了小小火苗。
  「哇~火耶~哇!啊!燙啊!」
  我趕緊把手插進雪堆裡,差點烤了自己,我的天啊!
  「在想什麼壞念頭啊你,活該啦!哈哈哈!」
  臭鳥邊飛往森林中邊嘲笑我,在茂盛的樹木林裡用腳撿了一根大概20公分長的樹枝,再飛往我的方向,把樹枝丟到我的懷裡。
  「把這收好,這是聖器也是你的武器,很厲害的唷~」
  「聖器?啊不就是根樹枝,別人開局不都是什麼降魔刀除魔劍,叭啦叭啦一些超炫炮武器,妳這?就一根妳隨手,呃不,是隨腳撿的樹枝搪塞我?妳是不是覺得我很好騙!」我拿著這根樹枝傻眼看著這隻鳥。
  「好啦好啦~火氣這麼大幹嘛呢小心又著火喔~拿就對了!給我用樹枝戳一下自己就知道了。」
  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用樹枝戳了一下左手,突然樹枝旁邊出現了一個半透明的視窗版面。
  「哇塞!這什麼東西,有字耶,可是摸不到,太神奇了!」
  我看著裡面的字,越看臉色越沉。
  《姓名:季玄之【人族】》
  《年齡:19【實際28】》
  《性別(?):不明狀態》
  《技能:意念實體化》【追加技能(?):暫無】
  《性格:易自暴自棄,怕麻煩,勉強算好人》
  《身高:160 /體重:52/ 三圍:計算失敗》
  「我就說性別那欄怎麼回事?不對,這全部能吐槽的點也太多了!被說算好人還真是謝了,最後那個三圍……這樹枝一定是瑕疵商品吧?」
  「哎呀,才不是什麼瑕疵品,這可是我從一個友人手中得到的,可以用來鑑定各種物品物種,而且還能幫助你使用自己的力量不受傷害反噬,你再想像一次火苗吧。」
  這次火苗不再燙傷自己掌心,倒是集中在樹枝頂端,雖說看起來摸起來質感就是根木頭,但遇火卻也不會燃燒,有點神奇啊,太不合乎常理了。
  「欸,這有點神奇耶,樹枝居然不會跟著燒起來,」
  「就跟你說這是聖器了啊,我把他藏於樹林之中除了我誰也找不出來是哪根,你可要收好啊,落入有心人手裡就可能生靈塗炭了啊。」
  「哇塞,我突然覺得妳好像是很厲害的神獸不是妖了。」
  「誰跟你妖,我是朱雀,是四大神獸之一,本來就很厲害!啾啾啾啾啾啾……」
  看著一隻玄鳳跳跳跳的氣急敗壞,玄鳳本該就是這樣呆萌傲嬌又可愛才對!雖然她本體說是朱雀啦~
  「好了,東西給了,我事情也交代完了,我該休息了,我先走啦!」
  「咦?不是吧,哪交代完了我怎麼沒印象,欸妳等等啊!」
  「齁,就跟你說拯救國家,武器也給你了,啊就這樣啊,不就很簡單嗎?」
  「簡單那妳自己來啊!哪有神不帶你這樣不負責任的啊!好歹也該跟我說接下來往那走,我要找誰吧,喂喂喂!」
  「真煩啊~等等可能就會有人來找你了吧,那人左手也有著一樣圖騰,那就是召喚我的人,你自己決定接下來怎麼走吧,我真的快不行了,為了把你拉過來,我需要休眠一陣子,好啦~自己摸索加油啦~」
  玄鳳款朱雀就這樣自顧自的說完,咻的一聲化成一束光線,鑽進了我右手手背,頓時身體一陣輕盈,車禍造成的擦傷也都癒合了,只留下大鳥圖騰痕跡。
  就這樣留下我,像個神經病一樣抓著自己右手腕瘋狂搖晃著。
  「不是這樣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