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米六的我只想在異世界躺平(1)

化俗人 | 2021-07-21 23:56:53 | 巴幣 0 | 人氣 73

  一・《日森國的叛亂》
  龍平王遭龍安之子龍古所陷害,一夕之間王權顛覆。
  宮廷深處出現了八位白髮蒼蒼身穿黑色長袍老者乃是宮廷中的巫史大人,他們聚集一室,地上畫了一種奇怪的法陣共有八角,一人各站一角,雙手各捧一瓷碗,分別裝了金塊、木材、清水、火苗、土壤以及鮮血、肉塊和骨頭。
  有人強忍著乾嘔,有人一臉憂心,其中看似最為嚴肅的老者開口。
  「各位,今日之事將影響日森國未來是否還能倖存,此次法陣即將成行,希望能保佑國土不被賊人毀壞。」
  「古云,煉仙陣可召喚神獸使者,雖開國以來只當是傳說,但現今巫王已被殺害,迫害王姬在即,賊子龍古謀朝篡位殘害平民百姓,我們只剩這辦法了……」
  『請上神憐憫百姓救難下凡!』眾人異口同聲,各自將手中的碗放置於法陣上,接著雙膝下跪,擺動自個兒身子,最後雙手放在瓷碗兩旁注入精氣於法陣之中。
  「怎麼一陣子過去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難道傳說真是虛構的嗎?」
  「龍巫大人,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再不成功就會耽誤我們把王姬救出宮的時機了!」
  眾臣竊竊私語,心急如焚似的一同看向了他們口中的那位嚴肅長者。
  龍巫,是自開國後唯一還在世的巫史祭司,同時也是巫王的父親。
  『是缺少什麼觸發條件嗎?到底還差什麼?兒啊!為父百般不願的還是照你遺願用你血肉之軀煉這該死的法陣,為的就是救你女兒沐思,到底哪裡出差錯了?』龍巫看著法陣悔悟著過程,想著到底落下了什麼。
  還沒等思考出來,原本該深鎖的大門被一腳踹開,一個高大有著褐髮的男子抓著一名穿戴斗篷的妙齡少女並帶領著一群士兵衝了進來,眾臣皆惶恐不安的往後退,唯獨龍巫站立於前處。
  「唷?我說龍巫大人,你們齊聚一堂是在替我準備登基儀式嗎?我還等著跟王姬舉辦婚宴呢,效率這麼高,你們想必快準備好了吧,哈哈哈哈!」
  男人粗魯的舉起女孩的左手腕,邊說邊冷不防的用舌舔了女孩手背,一臉貪婪色慾的心思全寫在臉上。
  「龍古!放開思兒!說起來我也是你爺爺,思兒也是你妹妹,我知道你是為了王位挑撥了你父親龍安王和龍平王開戰,如今龍平已經戰敗,而你父親也同歸於盡了,能不能放過思兒,我會立你為新王的。」
  「哈,是啊~我那可悲的父親,就是慢了幾秒出生,才只能讓那懦弱的龍平王掌權,本來想說讓他頂替龍巫大人職位呢,可惜他選擇了於自己親哥同歸於盡,但這也無妨,我為了要讓他們反目成仇可是費了一番折騰呢。」
  「我父親才不懦弱!你根本不配當王,放開我。」
  「我的好妹妹啊,讓我們親上加親不好嗎?美人配英雄,自古不變的道理啊,哈哈哈哈!」
  「英雄?別笑死人了,放開!」少女沐思眼神透露著厭惡看著龍古,接著用力的甩開被龍古抓住的手,正要往龍巫和祭司們的方向跑去時,斗篷掉落,一頭墨綠色長髮卻被龍古抓住,沐思慌亂的從袖中拿出匕首,俐落的割斷一截長髮,頓時卻失去平衡,一屁股的跌進法陣之中,瞬間一道閃光閃著龍古一行人睜不開眼,法陣亮起時突然有個聲音傳進了龍沐思與龍巫耳中
  「趁現在快走,往白色的聖山山坡走,就會遇到命運所選中的那個人,快走!」
  龍巫聽完便趁亂衝進法陣之中,拉起沐思快步往窗外一跳,裡頭還一團混亂,龍古大喊著快抓住他們,最後剩餘的七位祭司皆被壓制抓住,可等眼前緩過來時,龍巫和龍沐思皆已不在房中。
  「吁……吁……爺爺……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兩人跳出窗外後皆全力奔跑逃離王宮庭園,一路上看似有如神助般的沒人攔阻,最後來到最外圍的一道城牆,本該是抵禦外患的城牆此時卻阻擋了爺孫倆的去路,沐思看著生活了十四年的王宮,一草一木相同,但生活再也沒了以往的平靜,害怕著接下來未知的一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