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風色幻想SP | 新手遊玩7個注意遊玩須知與首抽推薦角色

打寶哥 | 2021-07-21 02:13:33 | 巴幣 0 | 人氣 182

這遊戲的戰鬥稍微有些微妙的地方,如果遊玩時沒有好好注意說明,可能會忽略掉一些重點,我把這些用影片整理起來介紹,共有7大項:

第一 地圖框格
有深淺之分,站在深色位置可以額外使用動作,例如攻擊或治療,站在淺色的部分就只有單純的移動待機
這點要注意~

第二 ZOC(支配領域)阻擋戰術
本來是可以移動的,因為敵方角色的阻擋,變成不能移動,可以變向的做卡位戰術應用,這功能在很多SLG的遊戲都存在著,卡來卡去,不要卡到自己的好位置比較重要~

第三 跳躍力
你可能會想說SLG的遊戲是跳個屁啊,這邊我來說明一下,打開英雄資訊,裡面有一項跳躍,這表示該角色可以一次上幾個單位的高度!

第四 制高點優勢
從地形高的打低的,會有攻擊力與暴擊率加成的優勢,盡可能站到較高的地方來攻擊,所以要注意敵人如果在高處,就盡量避免應戰,而每高1個單位,就會額外增加5%暴擊率及2%傷害,此部分只有物理系的角色有用,魔法系是沒有享有這樣的優勢喔!

但魔法系的攻擊,不會受地型高度限制影響,然而物理系的角色會因為武器類型,受到地形高度的不同影響!

第五 勝利條件
戰鬥前最好可以檢視一下勝利條件,以免打得太爽忘記真正的本質,因為有時條件的設定,跟你開始的戰術應用,是息息相關的,SLG的遊玩類型,不是一開始往前衝就是想好如何擊殺對手的方針,也有可能是要保護好某位角色!!

第六 RAP的運用
它的原名叫真實行動點數系統,簡單來說在戰場移動都會消耗RAP點數,前面有說明到淺格跟深格
消耗的點數不同,另外做任何動作都會消耗RAP,直到你結束角色動作,剩下的RAP會轉為SP!

第七 戰術指令
右上方有一條細細長長的,稱為戰術指令槽,這個是全體共用的,每位英雄的戰術指令消耗的SP都不同
累積到一定的SP就可以發動,點選角色檢視狀態,看到戰術的地方就是該角色的戰術指令,不是每位角色都有這個能力


風色幻想SP 官網

風色幻想SP 粉絲團

Google

IOS

#風色幻想SP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