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BL】愛若沐兮 CH6 拯救

珊迪 | 2021-07-20 16:00:55 | 巴幣 128 | 人氣 267


    隔日傍晚,墨也從甜品鋪子幹完活兒,回到家中,看到言兮諾懶洋洋的躺在床榻上,藏不住心思,直截了當的問:「待會你同我一起去黃大娘家坐坐,可好?聽街上人說黃大娘生了重病。」

「我看你只是想去找黎月馨吧?」

    墨也被猜中心事,雙頰微紅的搖頭否認。「才不是。」

「男孩子還害臊啊?」言兮諾起身,戲謔的推了他的肩膀。

「我是真關心黃大娘的,好嗎?而且兮諾,你不是可以…」墨也說到一半自動消音,想讓他用眼淚給黃大娘治病。「要不你去給她看看吧!」

    言兮諾二話不說便答應了,畢竟黃大娘是熟識的街坊,女兒黎月馨又是墨也的愛人,這個忙非幫不可。

    言兮諾和墨也來到黃大娘家裡,沒看到黎月馨,只看到黃大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便關心問:「黃大娘,您身子哪兒不適嗎?」

「沒有,我好得很,只是…」黃大娘哽咽拭淚。

「那您怎麼哭得那麼傷心?」

    黃大娘覺得此事難以啟齒,搖頭嘆氣道:「那人要我不可說出去,要不然有我好受的。」

「大娘,告訴我們,我們必定幫您的。」墨也站在一旁拍拍她的背。

    黃大娘猶豫半刻,支支吾吾的邊哭邊說:「月馨…她昨天讓街上姓李的惡霸抓去,賣給…青樓了。」

    墨也聽到又是那惡霸便來氣,握拳想衝去市集找他理論。

「別衝動,墨也。」言兮諾強拉著他。

「又是他,上次我爹才給他打傷,我絕對不會饒過他。」墨也眥目握拳。

「眼下重要的是趕緊先把月馨給救出來才是。」言兮諾眼珠子骨碌碌的轉,倏地靈光乍現,面露微笑。
「放心吧!我有法子,黃大娘,我一定幫您把月馨給救出來的。」
    言兮諾從來沒進過青樓,在門口杵了一會兒,鼓起勇氣,深吸了一大口氣才走進去,三個濃妝豔抹的女子攬著他的手臂,將他帶到了大堂其中一桌坐下。

「公子,喝一杯吧!」一旁的姑娘給言兮諾斟酒,還把杯盞遞到他的嘴邊。

「我…」言兮諾被這突如其來的熱情撩得害羞,羞赧的無法拒絕,尷尬的自己接下杯盞喝了好幾杯。

「公子,要不吃點菜?」另外一位姑娘魅笑著給他夾菜。

    言兮諾怯生生的張嘴嘗了口菜,又被姑娘們灌了好幾杯酒,本來就不勝酒力的他,開始感到天旋地轉,強忍著暈眩,想起了正事,招手喚了一旁的老鴇,問:「有沒有新鮮點的姑娘?」

「公子,我們這每位姑娘哪位不新鮮吶!」老鴇笑語。

「不是,這些姑娘我都不要,我想要這幾天才來的姑娘,那才叫新鮮。」言兮諾雙頰泛紅,醉意讓他的語調變得強硬不少。

「我這就給你叫來。」

    果然黎月馨和幾位姑娘一字排開來到了言兮諾的桌前,他指著黎月馨,示意其他姑娘退下。

「黎妹妹,待會我便救你出去。」言兮諾滿身酒氣湊近黎月馨耳邊低語。

「哥哥,你能有辦法嗎?」黎月馨驚恐的看著酒醉的他。

「待會你配合我…演場戲,我定會讓妳出去。」言兮諾撫著越來越沉的頭,心想必須趁自己還清醒,快點兒把黎月馨救出去,用顫抖的手輕輕覆上她的腰,還小聲的用唇語說:「失禮了。」

    隔壁桌的沐風將一切收進眼底,雖然兩桌相隔了些距離,聽不清對談,但還是能從兩人的唇語和迥異的神色,確認事情並不單純。

「還真是有趣。」沐風臉上佯裝著不在意,卻用指尖捏碎了手中的瓜子。

    路謹嵐瞥著言兮諾放在姑娘腰側的手,驚訝道:「這樣哪裡有趣?」

    與此同時,言兮諾醉得搖搖晃晃,被姑娘挽著手臂,往樓上的廂房去了,路謹嵐急語:「主子…真不管嗎?」

    沐風慢條斯理的啜了口酒,一旁的兩位青樓女子不斷將身子蹭過來,他厭惡的皺眉,旋即換上和藹的面容,指著路謹嵐說:「想要銀兩就到那位公子那兒。」

    路謹嵐聽懂意思,將白花花的銀兩放在桌上,兩位姑娘馬上就來到他身邊服侍。

    半晌,樓梯走下來一位穿著和言兮諾一模一樣的男子,他的身形卻更偏瘦弱,沐風一眼便認出那人不是言兮諾,他低著頭正想快步走出青樓,被老鴇給叫住。「公子,您這帳可得付一付的呀!」

    男子從兜裡掏了點銅錢放在一旁桌上,頭也不回的又想離開。

「您這麼點錢怎麼夠呀?公子。」

    男子愣著不敢回頭,僵在原地,感覺身子都在發顫。

「那兄弟的帳我付了。」沐風揚著聲音高呼,露出招牌淺笑,從兜裡拿了五錠元寶放在桌上。

「公子,真是闊氣。」老鴇回眸,看著桌上的元寶,足夠買下好幾座青樓,驚得張大口,馬上來到沐風桌前,眉開眼笑的收下元寶,而那男子趁著這時,悄悄離開了青樓。

「順道,帶我去方才那兄弟去的姑娘房裡,那姑娘我也贖了。」

「沒問題,您還要幾個都給你贖去。」老鴇笑得燦爛,帶著沐風來到黎月馨房門前,推開門。「您請進。」

「我想在這待一會兒。」

「好的,公子你慢慢來,不急。」老鴇笑盈盈的看著手裡的元寶,心滿意足的帶上房門離去。

    沐風回過身子,看到穿著女裝的言兮諾眼神渙散的坐在床沿,心忖著自己的猜想沒有錯,方才離開青樓的人正是言兮諾身邊那個青樓姑娘。

    言兮諾醉得迷迷糊糊,起身朝窗牖那蹣跚步去,想從二樓一躍而下,沐風從後頭環抱言兮諾的腰,將酩酊大醉的他打橫抱起。

「你是誰?放開我。」言兮諾扭動著身子。

    沐風沒有理會他的抱怨,將他輕輕放上床榻,欺身壓了上去。「要是我沒來,你該怎麼辦?你這計畫簡直太過粗糙了。」他看著言兮諾穿著女裝的清秀扮相,不自覺的揚起嘴角,緩緩的湊近言兮諾的脖頸,卻只嗅到一股濃郁的酒味。

「我急著要出去,要不你就行行好,幫幫我。」言兮諾根本不知道面前的人是誰,醉得胡言亂語。

「可以,我會帶你出去。」沐風輕輕撫著他泛紅的雙頰,再用指尖描繪高聳的鼻峰。「那你該怎麼報答我?」

「我不知道,但是我一定會好好答謝你的。」言兮諾雙手合十,揚著嬌柔的語調哀求。

「你現在便可報答我。」沐風看著言兮諾噘起的唇瓣,嚥了口唾沫,實在抗拒不了誘惑,情不自禁的低頭一吻,將長久以來滿溢的相思之情傾注其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