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口不離佛

文月 | 2021-07-20 12:27:20 | 巴幣 0 | 人氣 108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流行病毒影響越來越嚴峻,我的工作中又多了防疫工作,正當忙碌時,請坐在我前面位置的外包同仁幫忙,只見他逕自接電話,示意我不要吵他,又聽見他跟朋友講電話説,「若你確診那我一定也中了」,過了一會兒,他來告訴我他要請假,原因是他朋友確診,他有跟他喝酒聊天,前天已經去做篩檢,明天才會知道。待他請假回家即刻去查,結果他真的確診,此時整個辦公室人心惶惶,宣布三層樓的人全部提早回家,再請人來大消毒,我也去做篩檢並被禁足隔離在家中房間。
 
旗下有位司機同仁,打電話來跟我吵,要我們上面給他一個說法,為何外包同仁還來上班,讓他受累面臨可能感染的危險?我只好一陣好言安撫。
 
我趁此不用上班的機會,多唸經、打坐(做琉璃體及心輪),歷事鍊心,隨順因緣,當不如意的事情到來,我們不要逃避,而是接受它,耐心解決它,幫助自己成長、改變提升自我。以上分享合十。
 
分享二
 
雙北流行病毒影響嚴峻,坐在我前面位置的同事確診了!我及其周邊的同事都一起去做篩檢,要等二至三天方知結果,未測之間,心情焦慮,忽想起《地藏經》云:「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七七日內,如癡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若真確診,不知是否還有機會跟精舍師兄姊一起修行?勸君用功修行要趁早,不要再等囉!人命就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上不來(快樂缺氧),生命就完了,無常大鬼是不會跟你事先約好相會之期的。
 
篩檢結果陸續出來,我的座位前面、後面、左邊的同事都確診了,我包在中間,蒙佛菩薩保佑及誦《金剛經》保護,沒有被傳染,非常感恩!但也不敢鬆懈,公司小護士每天要求回報體溫及身體健康狀況,戴口罩保護家人,到目前為止一切尚正常中。
 
修行應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愛、關懷、慈悲心,我馬上聯絡同學透過關係買了清00號,要寄給確診的同事。因為此產品熱銷缺貨,我請同學幫我把訂的幾十包全部寄出去給確診同事,但同學捨不得,要求我留下10包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我未堅持,聴了同學的,留下10包給自己。事後反觀《金剛經》中所述之「忍辱仙人」,明顯覺得自己心量不夠大,層次有待加強。修行之路雖不簡單,但是一定要去做,才能真正出離苦海。人要把握「當下」,要真正解脫生死之苦,就是從善護時時刻刻的心念做起。
 
人生不過是每個瞬間的累積,害怕病老死,經歷恐懼,感受人的脆弱,然人生無常,病痛難免,平常心看待,應把每一天都當成全新的一天,普勸精舍師兄姐,努力修行勤誦經典,轉身奮起,拾起力量,自性自度,自己的健康自己照顧,關懷周遭的人,青山綠水常懷笑,策略春風勇向前。以上分享合十。
 
(分享完畢)
 
我們無法避免世界的成住壞空,不論何時,人所面對的每一天、每一刻,順境逆境都是磨鍊、都是考驗。有緣人的分享,活生生地發生在您我他的生活周遭,肆虐的流行病,在在處處,鑑定著修行人戒、定、慧的層次。
 
日日誦經、以佛的戒律為道德圭臬的佛子們,每唸一次經,身上就裹一層金光,心性愈加提升,度眾愈積極,光芒就愈發萬丈。光明的太陽,不管走到哪裡都能明亮世界,將穢氣驅除;修行到底到不到位,現在,就是「驗證修行與度眾的成果」。
 
總而言之,學佛人,在這人心惶惶的年代,該如何自處?「心口不離佛,方可安然度過」,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