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難忘的七月一日(中)

作者:全然無理│2021-07-19 22:42:03│巴幣:2│人氣:92
「!——」她伸手護在曙葉身前,警戒地盯著保護市民的結界無助地碎裂——她自然知道這將代表什麼。
「怎麼又來了...」壓低聲音地念著,她略為低伏身驅並跨開雙腿,猶如預備起跑的運動選手。
她快速地撇了鯨一眼,作為戰鬥者的眼神就像是在說『準備接敵』

大量飛行沙兵撞破結界從高空飛往都市圈——不,那不管是氣勢還是威脅性都超越先前的沙兵很多,宛如它們已經進化完成。
數秒後其中一隻落於三人面前,手握巨斧的它穿著甲蟲般的精良甲冑,張開翅翼朝三人猛然突進!

鯨握起放在機車附近的鐵箱,鐵箱瞬間分解,如同鋼鐵的蟲群從手臂爬上鯨的身軀形成鎧甲,另一手握起重劍,看起來準備硬扛!

而她瞬間起步猶如迅雷般急速衝刺,自然刺激著空氣中的電子,引起著陣陣電流也使她身纏閃電。
她並不是要跟沙兵短兵相接,而是從側邊掠過沙兵,讓閃電集中打擊沙兵的腿與翅膀根部,意圖透過移動器官的破壞對目標造成顯著干擾。
沙兵正在突進又手持重型武器,所以應該沒那個空檔跟敏捷度及時停下或變換方向,對方移動中的視野應該也難以捕捉到她。

但在完全進化的沙兵面前,單純的閃電似乎已收效甚微,而牠也的確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巨斧和重劍狠狠互擊!
泥土在兩人體重和力道下振起漫天泥沙,讓人感受到這一擊力道非同小可。

『只是電擊已經沒用了嗎...』
她隨即將電流匯聚於掌中,並使之塑型為光輪狀,成為如電鋸般高速旋轉的環刃。
手握這柄銳利的雷之環刃,她在沙兵與鯨對擊時再度以風馳電掣之勢從背後急速衝過,並在經過沙兵時順著這高速斬過沙兵的雙膝。

膝蓋的關節部位防禦本就較薄,她砍的又是內側,這瞬間的有效傷害及破甲讓沙兵與鯨對擊的力道崩潰,被鯨一把用力壓入地面粉碎,同時湧出一股浪潮衝散了沙粒使其更難聚合。

「跑吧!?」躲在石頭後面的曙葉起身奔向機車發動,朝兩人用力招手:「在這裡太危險了!」

她晃了晃右手,使手上的環刃消失。這裡對她來說確實不是有利地形,並且沙兵已經在艱難地重生了,再這樣下去她可能會被迫在不利區域面對眾多敵人。
「先徹了。」她向身旁的鯨說道,並自然地轉過了身,曼妙的身姿被電光模糊,柔順的髮絲悠然飄舞在昏暗的夜空,語氣之中幾乎沒有慌張。
「自己想辦法跟上來。」

「等等,我怕我跟不上!?」曙葉秒喊!
「搶什麼話啦...算了!」氣氛一秒被唐突搶話的曙葉破壞,她本來想嗆他不知好歹之類,但還是忍了下來。
「要讓她載嗎,停到路邊再披上這個,之後再回來拿。」
曙葉的機車不利於快速移動,當另一名隊友也察覺到這點而表示了載曙葉的意圖之後,她拿出無聲消逝,建議用這個進行隱蔽。

「喔喔!對喔!只要穿上的話,沙兵只會追生命體,他們追不到你只能追到我們,但是只要我們披上那個,就算騎機車他們也不會追我們吧!」
曙葉伸手接過斗篷,但很快發現:「我批起來是很大一件啦,但是鯨批就差不多了,怎麼辦……唉啊啊啊!?」

在曙葉遲疑的時候鯨把斗篷接過,把曙葉拎起來讓他坐前座,像把他當小動物(外表目測兩人相差約十歲以上),接著把曙葉包入斗篷裡面緊緊貼著,讓曙葉說不出話來。

「是有沒有聽懂...欸,你——」
目睹曙葉被打包帶走的她正準備罵曙葉居然誤會她的意思,但還沒來的急開口,只能面有慍色地指著曙葉欲言又止。
「啊啊怎麼每個人都...不管了,準備出發。」她目光朝向道路的彼端,與鯨一齊衝刺。

機車與電光同時往大路上奔馳而去,佈滿天空的沙兵令三人不由得頭皮發麻。

他們很快地衝入附近的農業區,而三人都看見有零星的沙兵陸續往這裡降落,只有一個原因,這裡還有人住!
的確,比起人多的市中心,外圍種植農作物的區域更加安全,但現在沙兵已經不單只是本能地全部趨向生命較多的地方,如今從外而來的它們不會放過漏網之魚!

要繼續跑?還是停下來打?能跑去哪?能打到什麼時候?
她高速地思考著幾個問題,雙手握拳,擺出戰鬥姿勢,謹慎的眼神正在確認隊友狀況。
鯨的重機騎乘技術差強人意,整體偏穩但如果有追兵則想必難以在移動時分神應對。
曙葉好歹也是中階冒險者,生物型敵人的話足以有效對付,但對非生物的敵人就有些無力。

此時,他卻是對著其中一隻沙兵直接轟出念動力,將它用力撞上房子,引來周圍同夥的注意。
「啊。」他反射性的動作後,一臉慘了,衝動了!但是還是得打的神情。

扯什麼後腿啦,她瞪了鯨懷裡的曙葉一眼。現在他們已經引起注意,就必須停下來應對了。
周圍的街燈逐漸黯淡,她吸收、 匯聚著建築物裡的電流準備應對沙兵的突擊,連帶使地上或牆上散落的『金屬物質』等也受到吸引,漂浮在她身邊。

鯨慢條斯理的停下車,把懷裡的曙葉像提小貓似的從懷裡拉著領子放下車,好整以暇的走下重機將車靠牆停好,優雅的將交通告示牌連著地面一把拔起揮舞幾下測試手感,和她一起站在前方面對滿村圍靠過來的幾隻沙兵甲蟲。

現在的沙兵很明顯具有戰鬥智慧,那不能做的太過分要不然會引更多目標過來。
她把部分的金屬物質集結為硬幣狀浮動於自己身前,緊接著將周身的電力集中,轉化為大量動能後將金屬物質的集結體朝向其中一隻沙兵的肩頭擊發,猶如電磁泡一般。

沙兵張開翅膀要閃,但電磁砲的速度遠大於其速度,在高度的攻擊力以及貫穿性之下被射斷了一隻手臂,命中的斷面還因為高熱而被燒成了玻璃狀。
然而它卻像沒事人似的,另一隻手繼續舉起刀刃往她衝了過來,讓人不得不震驚這些怪物的恐怖。

不過一隻一隻來的話就比較好辦了,她放低下盤抓緊時機,往旁邊閃開目標朝自己揮下的刀刃,並以籃球比賽裡常見的過人步法從斷掉手臂的那側晃過沙兵。

『給我——』

一切只發生在不到一秒之間,她一連踩過周圍幾道牆壁接連向上,從沙兵後方高躍而起,舉起的右手凝聚著金屬與電能。

『——下去!!』

緊接著,她的右手急速蓋下,從上而下朝著沙兵因為揮下刀刃而略為駝背的身軀,猶如灌籃一般垂直打出第二發貫穿力較弱但物理堆力較強的電磁炮,將沙兵狠狠地打進地板,順便連貫地從沙兵頭頂越過,避開空中可能的攻擊。

眼前的第一個敵人被她暫時解決,但下一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3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難忘的七月... 後一篇:【RPG公會】難忘的七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