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難忘的七月一日(上)

作者:全然無理│2021-07-19 22:40:06│巴幣:4│人氣:90
七月一日,門鈴聲無所事事地響起,迴盪在住宅區裡的某棟房子。
「響~!有指名我們的任務喔!」那已經認識的人呼喊著的名字,催促著她不情願地應門。

「哈啊?誰會特定指名我們啊...」人未到聲先到,如同電子音樂般的嗓音自門後傳進按鈴者耳中。
「所以是什麼任務?」她的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自門後飄出。

散著幽光的纖細身軀仍是穿著那套深色休閒服,改造過的馬汀鞋鞋底離地面一段距離地懸空,烏黑亮麗的長直髮即使沒什麼風依舊微微飄動。
手上拿著的手機未曾放下,冷峻的青色雙眼夾於刀刃般眼角之間,靜靜地望向來訪者,她雖稱不上想敷衍了事,但還是一臉不太想出門的樣子。

「哼哼~是指定任務喔!我被指定了喔~雖然是現在厲害的人可能都不在,但我還是被指定了喔!而且不是搞錯人喔!」站在門外的曙葉拿著手機興奮的靠向她身旁,語氣十分開心:「你看,對方指定要精神能力者曙葉和自行選擇護衛一名(建議中階以上)成立小隊執行任務,不錯吧!也就是看上我們能力和戰鬥力喔~」

「他們是有多缺人...」她半推半就地看著湊過來的手機螢幕,曙葉還在興奮地往下滑,說著委託人的名稱之類。
「——好啦知道了啦,就算我不跟你去你肯定也會在那裏凹吧,真的是...」修長的睫毛動了動,她沒好氣地說著。本來想直接關門拒絕,但看到對方那麼興奮,她總覺得好像不太應該這麼做。

「咦?響不想來嗎?看起來不難的任務說,響的電費不是要爆炸了嗎?」

「誰...誰跟你電費爆炸!你才電費爆炸!」她臉色略微泛紅,有點激動地反駁這個某種程度上戳到她痛處的問題。
「...去就去,少在那裏亂猜別人想法,哼。」但反駁歸反駁,她還是答應了曙葉的邀約,只是跟撇到一旁的視線一樣有點不太直接。



公會似乎希望他們直接前往世界樹,她看著曙葉的那台機車,聳了聳肩,半透明的身形影像與手上的手機一起消失,然後從機車的車頭燈鑽了進去,和曙葉一起出發。

不出一段時間,他們已經抵達城市中央的世界樹。兩人伴著嘴搭電梯上到簡訊裡的集合位置。

剛從電梯走出,曙葉遠遠的就看到那個兩百公分高的女性,也不會認錯那一頭海藍色長髮。
那名女性正一個人坐在一桌四人座位,曙葉左右張望,四周真的沒有別人……

「嗚哇...原來她是義勇軍...」如果都沒別人,那個人大概就是委託人了。很不巧地,委託人在前陣子讓她被迫介入一些事件,她感到麻煩似地低咕著。
旁邊的曙葉看起來也是差不多的表情。
曙葉稱那少女叫鯨,也許是公會搞錯名稱吧?看曙葉表情,如果知道是鯨感覺他不會接。

她不禁想起當時散發出猛鬼般殺氣的黑色身影,儘管那個晚上的鯨確實有聽進自己的話語而停止攻擊被害者,她仍舊難以將眼前沉默而斯文的藍髮少女與腦中的形象做出除了身高相同以外的連結。

不過現在是任務,她使自己保持平靜,帶著半推半就的曙葉走近那名卸除武裝的黑騎士。
「所以,妳就是——」她正眼看著對方,絲毫沒有逃避感地問候:「——我們要搜查什麼?」
鯨目光微微看向上方,接著把放在桌上的手機轉給她看,指著其中一行『沙兵』。

「嗯...」她的其中一隻手反托著臉頰,另一隻手橫擺在胸前撐住手肘,略為側頭讀著對方手機螢幕的文字。
「『沙兵』?最近沙兵應該不在城裡吧?」讀到對方指的字,她問道:「他們有出現在城裡嗎?」
她拉了把椅子坐下,如果直接駁斥不知道對方能不能接受,所以她沒有選擇這麼做,反而是表達自己的看法後以提問的方式將球拋回給對方。

鯨手指輕輕一滑,接下來是一份報告書,寫的人看起來也是靠行的。
與其說是報告書不如說是委託說明,上面將鯨發生的、調查的案子寫在上面。

例如:
鯨說旅館有沙兵猴子,但是什麼都沒有。
鯨說墳墓有不死的人和墳墓,結果什麼都沒有。
鯨說有人在招喚災厄,結果什麼都沒有。
鯨說看到有人操控沙兵,結果什麼都沒有。

他們今天的工作,就是陪鯨調查到底。
換句話說,他們就是來陪她胡鬧的。
至少從這份報告上來看是這樣的。

「嘛,也不是不行吧。」托住臉頰的手順勢輕掠過側髮而放下,她點了點頭,並向曙葉使了個眼色。
感覺是份很輕鬆的工作,而且公會方都指名了還不接的話曙葉跟公會的關係肯定變差,這對冒險者也不是好事。

「他寫什麼都沒有,應該是因為義勇軍或是軍隊比較沒有這方面的人吧?當初好像幾乎都是戰鬥員、後勤,好像比較少聽見其他特長的說。響你覺得呢?」曙葉轉頭問:「我學的是精神方面感知的,你呢~?」

「我覺得能接,然後他們大概是真的人手不足,就算有這方面的人,也不會那麼引人注意。」她側著頭回答曙葉忽然提出的問題:「跑得比別人快,比別人會吸電...之類的,以後你就知道了。」

「我覺得,正常人不會吸電唉?」
「唉呀那不重要啦,話說我們要走了沒?」

在她幾乎自作主張地接下任務之後,三人橫跨城市,到了一處靠近結界旁邊的大型產業道路。
鯨停下她那台十分不搭的高科技機車,指著這個月荒蕪的農田上無數腳印,轉過手機螢幕朝向兩人。
『沙兵的。』

「這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她從曙葉的機車裡飛出,看著那些腳印,不經意地問著鯨。

鯨繼續用手機告訴他們這是自己在四天前打碎的,但仔細一看,那些腳印應該不是沙兵,而是某種石頭怪之類;像這樣的生物在肥沃的地方或元素豐富的野外比較多,可能是戰爭之災發生後田地疏於照顧就跑出來了。

她飄到曙葉身旁,邊繼續看著地面,邊若無其事地討論著。對方也同意這個觀點,並著手開始準備後續可能的調查及清理。儘管鯨表示自己已經將它們擊碎,但如果她認為自己打碎的是沙兵,那打碎卻復原就會是意料之中,他們的行動就是合理的。

就像憑空坐在一張躺椅上,她交疊修長的雙腿,隨意地仰望著較平時離他們無比接近的人造夜空,任憑曙葉熱衷於他的調查工作。

「——這是傳送結界,如果進去了,就不會在裡面啦……」但來自曙葉求救般的眼神很快地又將她捲進。
似乎是鯨聽完曙葉的解釋後堅持認為跑到結界裡的石頭怪還在,且她雙手抱胸鼓起臉頰微微撇頭,感覺生氣了。

「嘛,在那裏的話就不是我們能做些什麼的範圍了。」怎麼放鬆一下就要吵起來了,心裡有點無奈的她只能飄回曙葉旁邊試著緩頰:「頂多只能再靠近點看看吧,反正他們也出不來。」
結界設立之後本該會有禁止隨意進入之類的法令,所以她說的話是有道理的。她順便偷偷低聲安慰還在解釋的曙葉,真的出什麼事也不是他們兩個負責。

曙葉搔搔頭,仍未放棄向鯨解釋:「鯨,你知道結界的功能和效果吧?」
鯨點點頭。
「這是石頭怪,不是沙兵,可以理解嗎?一個是石頭、一個是沙。」
鯨點頭點頭。
「石頭怪進去裡面的話,就會被傳送或是被空間絞死,這邊懂嗎?」
鯨點頭點頭點頭。
「所以,裡面不會有東西,不會有東西在裡面。就是這樣!這就是我的調查結果。」

而鯨只是又揚了一下手機:『還在』

「響!」曙葉看起來欲哭無淚:「換你來解釋啦!我不知道我說的話哪裡出問題啦!」

「好啦冷靜點,是怎樣...」現在是什麼情況,她暗自想著。
「所以,那其實是石頭怪,然後石頭怪現在進入結界裡了——」
她比著地面,再比著結界:「理論上大概會被傳走,但真實情況沒人知道」
「你說還在,而你說不在,事實上兩者都有可能,因為我們現在沒辦法確認」她的雙手環抱在胸前:「那麼我們就先確定他們曾經出現在這裡就好了。」

她的說詞基本上就是事實的陳述,包括沒辦法實際確認石頭怪到底在不在;以及點破『追究這個問題目前沒有意義』這件事。
「如果他們還在,那等他們再度出現在處理掉,這樣可以嗎」她眨了眨眼,自認為解釋清楚了。

『還在』但鯨依然沒有放下手機,手指還慎重地指著結界。
看她的眼神,彷彿下一刻石頭怪就會從裡面出來似的。
「那個……就算你很認真的說還在,但是我沒看到東西,也感知不到啊。」
曙葉尷尬地搔搔臉頰:「你怎麼覺得還在的?」

『聽』鯨又揚了揚手機,接著就安靜下來。
到底是鯨跳針還是誤會啊...他們默默望向鯨指的方向。
這個結界如同黑洞一般,她自然是無法感知到結界外面發生了什麼。
等一下,難道鯨說的『還在』指的不是結界『裡面』而是結界『外側』嗎?
她的眼神因這不祥的預感而起了一點變化,不確定要不要說出來。

隨著三人時間緩緩過去,正當曙葉一臉想問到底在聽什麼的時候,他們聽到了。
碎裂聲。
結界,開始碎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3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家書... 後一篇:【RPG公會】難忘的七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