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開講!揭密提問箱 (11)

伍德‧瓦懷特 | 2021-07-18 17:43:04 | 巴幣 466 | 人氣 498

  如果各位有在Follow伍德,可能會發現這次的標題有點不一樣。沒錯,提問箱這個長青(?)專欄都開到第11次了,應該以新標題展開第二季才對。本來還想叫「爆卦提問箱」的,但想想伍德也沒什麼卦好爆,還是用了比較中性的標題。不論如何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支持。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的、有煩惱想跟伍德諮商的、想調戲伍德的、想聽伍德爆卦(X?)的,歡迎點我繼續發問。只要不是太私人或兒少不宜(?)的內容,問題葷素不忌。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有跟拙作《魔都妖探》相關,也有和其他有趣的提問呢。

  兩位的提問雖然相隔五天,但真的心有靈犀呢,要不要考慮在一起(欸)
  說起來PM系列已經好多代了,不管是動畫還是遊戲,伍德跟到寶石版就已經累了。現在對寶可夢的了解,說不定在玩Pokemon Go的家父還比我多咧。
  那麼說到伍德最喜歡的,果然還是沙奈朵吧,強度非常高,而且你看那個身材曲線(伍德你的節操)
  不過說到真的想養在家裡的,可能還是最王道的皮卡丘吧。不只小小隻的很可愛,不小心停電的時候還可以幫忙發電。說起來皮卡丘的重量也不是很輕,我們的超級真新人小智能把他扛在肩上20年以上也真的是了不起。

  賀輔是拙作《魔都妖探》的主角,同時也是人類和狼人的混血,所以擁有在攝取自己鮮血後短暫變身成狼人的能力雖然戰力可能還是助手比較強
  變成狼人後全身都會長毛,不過我自己心目中的設計裡,毛也沒多到很誇張。大概就修過毛的野狼那種感覺、摸起來柔順柔順的,順帶一提毛色是深棕色的。至於哪裡毛會比較多──應該都還蠻均勻的啦。
  順帶一提,幾個小時後會回復模樣,過程中會掉毛,打掃起來很麻煩,所以變身時賀輔絕對不進辦公室跟房間。
  要說怕不怕嘛,畢竟《魔都妖探》的世界觀裡偶爾是有幽靈的,所以應該是不怕。而且做為偵探,賀輔對看到血腥場面也有心理建設過。我猜比起鬼,果然還是帳單和抽不到限定卡對他更可怕吧(X?)
  既然都問了,伍德要工商一下:
  《魔都妖探》Case 4 Silence of Siren 正式開始連載,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みんな!俺を信じて、力を貸してくれ!絶対にみんなと地球(この星)を幸せにするから!」
  (大家!相信我、把力量借給我!我一定會讓大家和這顆星球(地球)獲得幸福的!)
  ──果然要用日文喊以及加上寫做地球、念做這顆星球的用法才有中二感。
  
  完整版大概是這種感覺?
  「みんなに出会ってから、楽しいこともあって、悲しいこともあって、幾千の戦いを超えて、いまの俺がいる。だから…」
  (下OP 1無人聲版、漸強)
  「みんなが落ち込んでも、絶望で満たされても、俺はこの星(みんな)を愛してる──いや、愛し続けてる!どんな理由があっても、てめえのような侵略者を許されない!」
  (副歌)
  「みんな!俺を信じて、力を貸してくれ!絶対にみんなと地球(この星)を幸せにするから!」
  
  「自從認識大家,有著快樂的事、也有難過的事,經歷了無數的戰役才有了現在的我。所以──」
  (下OP 1)
  「就算大家意志消沉、被絕望浸滿,我依舊愛著這個星球(大家)──不對,會一直愛下去!不管有什麼理由,我絕不原諒像你這樣的侵略者!」
  (副歌)
  「大家!相信我、把力量借給我!我一定會讓大家和這顆星球(地球)獲得幸福的!」

  至於為什麼要下OP1?最後一集不都是要賣情懷,用熱血的原點帶動觀眾情緒嗎?至於OP 1到底是哪首歌請不要問我,問動畫組
  ...對不起,伍德寫完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是中二到無可救藥。然後日文有寫錯的地方請容我說聲抱歉,伍德不是念日文的QQ

  來聊聊近況吧──雖然是想這麼說,不過最近除了繼續暑期研究外,倒是沒什麼太多好說的。相較於學期中被各種死線追來追去,偶爾還得處理助教課雜務(雖說伍德不討厭)來說,暑假只要專注研究,死線也是兩個月後,客觀上來說是悠閒不少。只不過悶熱的天氣,實在讓人幹勁全失,做個幾小時的事情後就想趴在床上,連寫小說的力氣都沒有。也因為如此,最近追我叭啦的朋友大概會發現伍德發文的頻率高很多,大抵發廢文的頻率和心累度是正相關的。要是說伍德最近有什麼願望,大概就是能悠哉地躺在床上一整天,然後沒有一點浪費時間或死線逼近的罪惡感吧XD

  另外,暑假結束後伍德大概又得回國外,屆時會在各種奇怪的時間出現。至於停了一年的伍德家今天的飯搞不好也有重開的可能,還請各位期待。

  最後再次工商,拙作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4開始連載,歡迎各位一探究竟或補之前的進度。

  那麼我是伍德‧瓦懷特,這次就聊到這邊,提問箱永遠歡迎你點我提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勳一
伍德的胸前是不是有塊千年積木?看著那些台詞,我懷疑這篇文是另一個伍德發的(X)
2021-07-18 19:03:22
伍德‧瓦懷特
難道平常的伍德不像會寫這種台詞嗎XDDD
明明這才是本色出演(?)
2021-07-18 19:11:23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也試著搶救一下自家的提問箱好了
2021-07-18 19:13:34
伍德‧瓦懷特
開提問箱真的很適合發鏘,非常紓壓XD
2021-07-18 19:16:24
悠閒紅茶

複製貼上阿悠:
伍德鴿:絶対にみんなと地球(この星)を幸せにするから!
我:(看著手機)啊,この人やばいね...
2021-07-18 19:54:23
伍德‧瓦懷特
人家悠悠好歹有把回應改掉,紅茶怎麼只改語助詞(
這整段明明就是那種會出現在動畫最終回的熱血台詞,才不やばい啦XD
2021-07-18 19:59:19
左木
如果最尾那題真的做出來的話,咱應該會戴上面具說。感覺太shy了。xdd
2021-07-18 21:07:43
伍德‧瓦懷特
不需要Shy的,只要你還愛著這顆星球、愛著大家,就能發自內心地說出來!(欸)
2021-07-18 21:12:57
項熙
嗯、壞掉了呢
不如我們把這支伍德鴿拿去河邊…
2021-07-18 23:24:47
伍德‧瓦懷特
奇怪,平常伍德給大家的印象難道是不會說那種熱血台詞嗎XDDD
...還有記得要帶烤肉醬喔(X?)
2021-07-18 23:50: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