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芥子】《清明的孩子們》〈二、亡者的回音〉19.~20.

阿洗 | 2021-07-18 17:00:04 | 巴幣 10 | 人氣 146


19.
 
 
  「秋霜──!」剛趕到坍落處旁邊就乍見這一幕,野央凌亂不堪的金髮下,嬌小的臉蛋瞬間蒼白,咬著唇揮起法印,她從沒這麼生氣過自己的施法不夠快速!
 
  仰倒在下一層的塔樓內,秋霜咳出一大口血,凝視著緩緩將手從他胸口抽出的灰袍人:「原來……你的目標一直是我?」
  看了看滿布鮮血卻沒有任何臟器碎片的手爪,灰袍人似乎也感到相當意外,但很快再次揚起龍爪,朝少年的腦部抓去!
  右手仍牢牢握緊另一端裹著優夕的披帛,秋霜奮力提起左手貼上了灰袍人襲來的掌心,雙方交掌之間立時紅光綻放!
 
  「吼!」慘嚎一聲,灰袍人握著自己的手向後滾跌開去,低頭一看,那隻龍爪竟從掌心處開始浮腫潰爛,顯然是丹泉符咒的效果。
  「神官可不是好惹的……」秋霜虛弱地對著他說,但軀體過度的重創還是讓他一時間起不了身,只能眼睜睜看著灰袍人施法操縱巨大石柱朝他砸落。
 
  「水瀑暴擊!」野央終於趕來,準備好的水元素魔法立刻推出,豐沛水瀑將灰袍人連同石柱給沖了出去,然後直奔少年身邊:「你、你還好嗎?這樣、這樣能復原嗎?」眼見秋霜胸口那個嚇人的血洞,她頓時感到心神慌亂、不知所措。
  一身狼狽、雙眼通紅的小臉蛋出現在面前,秋霜微微嘆口氣:「叫你快走,怎麼不聽?那人恐怕是藍袍,快帶優夕……」
  「打不過就放你一個人嗎?怎麼可能啊!笨蛋!」野央含著眼淚怒斥他,連忙拉住披帛,試圖先把優夕給救上來好減輕秋霜的負擔。
  其實他們是可以操控披帛的長度外形的,但自己現在實在沒有多餘能量了,野央說什麼都不願離去,秋霜莫可奈何的閉上雙眼,聲音微弱得近乎嘆息:「快……」
 
  「就說我不走!」奮力拉起披帛的野央誤以為他是在對自己說話,懊惱地回道,然後一轉眼,才發現少年似乎失去了意識:「啊、秋霜!振作點!」
  就在此時,地面傳來的振動讓她抬起頭,煙塵水霧之中,高大的灰袍身影再次緩緩走向陷入絕境的他們……
 
  完蛋了,她的魔法根本趕不上對方的速度,更別說還有那可怕的龍爪,該怎麼辦才好?
  咬著舌尖讓自己冷靜下來,野央深吸一口氣,再次睜開的眼睛中閃爍著決然的光芒。
  身為半個水靈族,既然這裡有水,她就還有最後一個辦法,至少有機會能救得了另外兩人……只是……
 
  緊盯著灰袍人高舉起的手,野央在心中默念。
 
  理事……您一定會生氣吧?
 
  轟──!
 
  ……咦?
  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一聲巨爆就在她面前無端炸開,野央目瞪口呆地傻傻看著灰袍人猛地被炸退了出去,腦子一片混沌。
  剛剛那是什麼?明明什麼也沒有……啊!是風元素魔法?
 
  緊接的一道藏藍色的小小影子從她後方迅速擦身而過,衝向灰袍人消失處的同時還丟下了一綑淺黃大包裹。
  「唉呦……」頭眼昏花的爬起身,優夕從大包裹裡頭滾了出來。
  但野央根本沒空去看她,只是呆然的望著遠處那道小小的藏藍袍,從法袍下探出的細白雙手一邊泛著金光、一邊泛著紅光,然後同時交錯劃出一線!前方登時突起了尖石陣與火球爆裂!
 
  太、太強了!那是什麼?不但是一維度境界,而且還能夠完全同步施展兩種元素的魔法?也不用詠唱召請語,這就是藏藍袍的實力?
  這就是……墨綠袍和藏藍袍之間的差距嗎?
  爆炸的火光、魔法陣式的各色絲光此起彼落的不停交疊,那道藏藍色的身影飛快地穿梭其間,野央目不轉睛的注視著那種神速,才發覺那名藏藍袍法師同時還施展著風魔法來加速自己的行動!
  難道是同時施展三種元素的魔法!不可能不可能!這種差距已經太超乎常理了!自己真的能有一天達到那種高度嗎?
  渾然忘了自己剛剛還身處險境,激動不已的野央,現在只覺得滿腦子只剩下了被崩解重構的魔法知識觀。
 
  面對超常的魔法施展速度與效能,灰袍人很快被這小小的身影打得毫無招架之力,低哼一聲,反手轟斷石塔的重要支柱後,果斷選擇了逃走。
  支柱一垮,石塔立刻產生了傾斜,野央與優夕驚叫著趕忙雙雙扶住秋霜以免落入剛剛被灰袍人化成流沙的塌坑內;好在歪斜很快又被扶正,抬頭一看,果然是藏藍袍法師將支柱重新穩固了,然後一飄就來到她們面前。
 
  「那個、謝謝……」野央才開口道謝,就見對方絲毫沒理會她的蹲下身去,抽來披帛將秋霜胸口的重創牢牢裹起。
  「讓他在樹下休養。」稚嫩卻清冷的聲音響起,然後攏在藏藍袍裡的那名少年起身,兜帽下略略溜出了幾縷銀髮,抬起的雙眼裡,透明虹膜映著不屬於他相貌年齡的深沉陰冷:「我去追那傢伙。」
 
  「欸、可是……」還在震驚著他的年幼,連一句話都沒能說完,野央眼看藏藍袍少年的瘦小身影眨眼就飆出了石塔,只能啞然的呆站在那兒。
  他剛剛有劃法印嗎?有吧?這什麼速度啊!
  「他應該是冬。」優夕說著,扶起秋霜移動到最近的木鹽樹下,不愧是開旅館酒館還兼獵戶的女兒,力氣可真不小。
  「冬?」野央這才回過神。
  「我聽明夏提起過他是法師,這還是第一次見面。」優夕小心翼翼地安置好秋霜後,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提振精神,轉過來對她笑:「好了,這裡交給我就行,你去吧!」
  能夠這麼快從噩變中恢復振作起來,野央這才感覺到這名旅館女兒的過人之處,於是也趕緊收拾情緒,一點頭:「嗯,拜託你了!」
 
  她必須去,就算只是旁觀,也必須去看著!心底有個聲音這樣告訴她。
  「風之元素、請傾聽我。」手握礦石,劃出法印,野央追隨著藏藍袍離去的方向飛出。
 
 
 
 


20.
 
 
  雖然遲了不只一步,但野央乘風翱翔沒多遠就輕易發現山林裡的巨大騷動,魔法光絲所構成的陣式在林間堆疊,甚至還未消退就在另一處再次亮起,她趕緊追了上去。
  灰袍人的實力果真相當雄厚,即使承受這樣幾乎一面倒的魔法攻擊,居然也沒能留住他的腳步。
  灰袍人竄逃的方向與他們一行從小鎮出發的方向相反,似乎是想越到山脈另一頭,那裡的河谷就是最初野央前往小鎮時首先跨越的地方,再過去就是新都了。
  「他想逃進新都?」野央喃喃自語,頓時覺得不妙,他們在山林間這麼大規模的戰鬥還不打緊,進入河谷地帶以後人來人往的恐怕難免要傷及無辜。
  但就算擔憂,以她此刻的速度卻實在鞭長莫及,只能祈禱藏藍袍少年能夠及時攔住灰袍人。
 
  藏藍袍少年當然也是這樣希望的,然而灰袍人似乎擁有超常的肉體防禦力,別說巨石冰刃無法傷其分毫、就連火爆也只能將那身襤褸灰袍燒得更加破爛而已,隱約露出了灰袍下遮掩的厚甲……不、那莫非是……龍鱗?
  「嘖!」少年高舉起雙手向天一指,風之魔法擾動大氣,頓時山林間風雲變色,綠色光絲以他為中心向四面八方鋪展開,猶如在大地上綻放的朵朵巨蕊,上下層層疊疊交纏出一座前所未見龐大魔法陣式。
 
  「天啊!那是什麼?」野央趕緊止住身形,深怕被捲入這未知的魔法當中。
  隨著少年指尖緩慢劃弧的動作,引動的氣流甚至讓遠在河谷的人們都感受到了,紛紛驚訝的抬起頭往山林這邊看來,隨即見陰雲憑空生成、遮天蔽地,鳥獸俱皆感受到了異常而爭相走避。
  目睹此景,野央幾乎難以呼吸,撫著胸口急促的心跳,瞠目結舌的看著這撼動天地的魔法……這、這還算是魔法嗎?還是說,這就是魔法真正的力量?
 
  灰袍人顯然也察覺到其中隱含的莫大危機,更加緊了逃竄的速度,試圖在魔法完成之前脫離攻擊範圍。
  最後一根光絲銜接完成,藏藍色兜帽被狂風掀開的銀髮少年臉色一厲,手指向下一劃:「去!」
 
  轟隆──!
 
  「哇呀!」陰雲密布的天地忽然大放光明,野央嚇得連忙掩耳,不可置信的驚恐望著眼前的異相。
  那是雷電!
  他竟然以風元素魔法引出了雷電!
 
  轟隆──!
 
  勉強閃過第一次雷劈的灰袍人似乎終於在第二次被擊中,但居然依舊還有行動能力,跌跌撞撞的他,此刻總算一個騰躍闖進了河谷間的大橋上。
  「糟了!」野央見狀,也顧不得頭上湧動的滾滾雷雲了,趕緊逕自向大橋俯衝過去。
  那座大橋正是銜接著小鎮與新都主要驛道,雖然因為空中的異狀而讓大家警覺地走避,可是偌大的橋面上仍有許多人車商隊逗留其間,灰袍人狼狽地翻落後,隨即就朝最近的一支隊旅撲去!
 
  轟隆──!
 
  少年法師的手指一斜,第三擊及時避了開,應聲打斷了大橋上最高的那座白石燈柱,幸好斷柱碎石大部分都墜入了滔滔河水中,翻起洶湧的浪花,也帶起了人們的驚呼尖叫。
  灰袍人卻在此刻往隊旅腳下的橋面一掌拍擊,橋面頓時崩裂了開來,人與車馬全都無情的墜落河谷!
  「哇啊啊啊啊!」
  「救命!」
 
  「這個混帳!」野央氣得大罵,緊急衝過去的她也只來得及拎起一對小姊弟,將他們雙雙提回橋面後,轉身趕緊揮劃法印:「水之元素、請傾聽我!」
  但在她的魔法還沒完成之前,河中央忽見藍色光絲交錯,隨即升起了數道水龍捲,天際烏雲盡散,緊接著方才落水那些人與車馬紛紛隨著水珠一同被捲回了尚完好的橋面上。
  重新露臉的陽光穿過雨霧般的河水,投射出一道虹彩,藏藍袍的銀髮少年悠悠然降下,立足於橋墩上,面無表情的揮動指尖金黃色光芒,地之魔法立即將破碎的大橋重組恢復。
 
  野央看得幾乎失神,和所有身邊的人們同樣。
 
  簡直……宛若神明降臨。
  除了理事孤芳之外,這是她首度對另一個人產生這樣的念頭。
 
 
 
 

創作回應

小馬
好精采呀!
2021-07-20 11:43:56
阿洗
謝謝>/////< 歡迎到原創星球的頁面觀看後續~
2021-07-20 21:53: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