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同人】ゆきりさ 永恆的約定(二)

春の九尾狐 | 2021-07-18 16:04:01 | 巴幣 218 | 人氣 187


好了,又回來更新了。這篇我也是斷斷續續地花了很多時間才完成這章節的,畢竟要思考該用什麼歌和歌詞,以及劇情可以如何呼應歌詞等方面意外地花時間呢⋯⋯歡迎各位配合以下*紅字*中所描述的歌曲去觀賞這篇喔!
備註:「」是對話,『』是心聲;歌詞與對話心聲不一定完全一樣,可能會有差別,所以還是請當做背景音樂來看待吧!
(內容接第一章)
她們站在門外,卻發現突然間下了雨起來。
亞子沒帶傘啊⋯⋯怎麼辦啊りんりん?」害怕要淋濕的亞子纏著自家女友,希望對方能救自己。
亞子ちゃん⋯⋯我有帶傘就讓我送妳回家吧⋯⋯」燐子自然是不會見死不救了。
「好啊!但不就要妳繞路嗎?」
「那來我家吧⋯⋯お母さん應該不介意的⋯⋯」
「嗯!我也跟姉ちゃん說一聲就好了!最喜歡妳了!りんりん!」
「哈哈!真是可愛啊她們。我猜お姉ちゃん也沒帶傘吧⋯⋯幸好我有帶,那不如我們就共用一把好了!」
「不用啊!我有帶傘喔!」紗夜一瞬間向女友潑了一盤冷水。
「是嗎日菜露出了可惜的樣子,本來一直戚起的眉毛迅間垂了下來。
紗夜看見了對方的表情,立刻看了看袋子,看見了裡面的雨傘,然後說了一句:「原來是我記錯了我其實沒帶傘出門喔!我們共用一把吧,日菜!」
「都說的了!實在是太るん了!」那垂了下來的眉毛立刻回到原處了。
「看來友希那妳也是沒帶傘吧,那我們就一把倆用好了。」
「沒問題喔,リサ。」
「那就再見了!明天來送機的時候見了!」
「「「好!明天見了!」」」
*Determination Symphony*
現在只剩下リサ友希那二人,獨自在雨傘之下回家去了,路旁的街燈寥寥可數,整條街都非常昏暗,只剩下那少許微弱的月光,透過雨雲間的縫隙散出。友希那抓住了リサ握著雨傘的手,發現對方的手背充滿傷痕,摸起來一點也不光滑。リサ沒有反應,二人繼續前進。
潤んだ予感は Bye now
滴る痛みの中 雨色に染まって
大きく開いたDistance
いつの間にか落ちてゆくわ... 冷たさに
『我們明天就要分開了吧⋯⋯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會何去何從呢⋯⋯友希那會想繼續和我遙距戀愛嗎?我的話
『現在是我們最後一次這樣子相合傘了吧⋯⋯リサ的手還是和平時一樣很暖呢⋯⋯不過也是和平時一樣很粗糙,果然是一直照顧我才那麼辛苦吧⋯⋯都怪我不懂體諒リサ我和リサ在這方面的距離越來越遠了リサ會一直照顧我,我卻一次也不能回報她我也許該體諒リサ的心情至少一次吧⋯⋯』
『以後我們之間的距離,還有可能那麼近嗎?聽說那邊也經常下雨呢⋯⋯不知道到了那裡後,リサ舉傘時會不會有人站她旁邊呢?應該不會有吧⋯⋯因為假如維持現狀的話,我們就要遙距戀愛了。那到時候,假如リサ很想在那邊定居下來的話,但又因為我的緣故被逼放棄
渗んだ (スコア)
探す (答え)
降り止まない苦しみに差し出された
『我也許跟她分手是最好的選擇吧⋯⋯這樣才是最能顧及她感受吧,不用リサ擔憂我又或假如她在那裡認識了個更喜歡的男生,到頭來我們還是會分手倒不如我們就此一刀兩斷吧⋯⋯雖說很想リサ留在我的身邊⋯⋯』友希那隨後抬頭看了リサ的臉龐,看著她幸福的笑容。
‘微笑みの (微笑みの)
Umbrella (Umbrella)
Us... 包み込んで 合わさる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Precious (Where there is a will)’
『看著リサ的微笑,我覺得很幸福,感覺自己好像什麼都能做得到,但我知道,我不能永遠依靠著リサ。無論如何,リサ終有一天會離開我的,我到時候都只能靠自己的
『假如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這刻就好了⋯⋯我和リサ,在雨傘下貼的很近,走在一起但那是沒可能的吧⋯⋯リサ終究還是會離開我的身邊的
‘思うままBring it on down
决意の調べ (Hang in there)
勇気の祈りを音色に乗せて (Get over)
約束繋ぐ指先で弾くの
いつしか貴方の横で
今はまだ無理でも(向き合う定めよ)
ワタシハ ヤメナイ
「不知道離別之後,還能感受到友希那的音樂嗎?」リサ默默地吐出了這句話,打破了雨水下的沈默。
「一定可以的,リサ,我相信一定可以的!」友希那迅速抓住對方的手。「因為我們約好的吧!要永遠在一起嘛!我可能沒辦法再看見妳,但我相信我們的決心、勇氣都能激發起我們約定的音樂,然後傳到妳的心裡!哪怕不能相見是命運的安排,我也不會放棄,絕對會讓妳聽見那不只是屬於我,而是屬於我們的音樂!」
「嗯!一定可以的,友希那!」
二人快走到家了,雨水也漸漸停下來了,只剩下二人在寧靜下,二人沒有出聲,只是默默抓住對方的手,身子靠得很近,在僅有的街燈的微弱光芒下走過。雨雲慢慢散開,月光開始出來了,二人也終於回到家裡了。
リサ,今晚就是最後一晚了
「是啊,友希那。在這裏度過了十多年了,要離開也真的非常捨不得呢⋯⋯」
「是呢,我也真的沒法想像沒有リサ的生活呢⋯⋯」
「哈哈,我現在也沒法想像沒有了友希那的話,我的生活會是如何呢⋯⋯不過再過幾天或許就會是這樣了⋯⋯好了,先回去了,友希那,我們明天早上見了!」隨即收下雨傘,準備打開家門。
「等等,リサ。」聽見對方的聲音,リサ停了下來,轉頭看著對方。
「還有什麼事呢?友希那。」
「我還有很多東西想跟妳說,我一會兒能過來和妳談談嗎?」
「那當然沒問題了!那一會兒見了。」
「嗯!」隨即二人分開,各自進入自己的家裡。
(未完待續)
不知大家覺得這段如何呢?整個氛圍也蠻悲傷的,配上下雨情節以及Determination symphony應該也能把友希那的心聲表達清楚吧⋯⋯不過只能說,這篇只會越來越悲傷,越來越虐心,至少在結局前都一定會喔!還請各位期待一下喔!

創作回應

冬漩
蹲後續[e19]
2021-11-16 17:1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