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コイカツ!] KKUSS KKUTS - 我的設定

Cecil | 2021-07-17 22:29:21 | 巴幣 1168 | 人氣 22726


感謝Haruka_KK氏 (https://www.pixiv.net/users/1654061) 插件
KKUSS, KKUTS, Post Processing

前言,如果你會設定KKUSS和KKUTS,你可以不用看了
這個主要是給懶人用
\ COPY & PASTE /

[コイカツ! シーン KK Scene]
== 心眼 ==
1) 導入角色進你的場合
2) 用Material Editor,找出"face","body"和"hair",Copy Material
3) 逐個部份Paste Material

沒有測試改造了TEXTURE的角色,但衣服就已測試,是不可用Paste Material方式 (會覆蓋了衣服的自制TEXTURE)
所以模版我沒有作成KKUTSitem


KKUTS (Koikatsu Unity-chan Toon Shader)
比較圖 ; KKUTS還可以導入Matcap,非常便利


KKUTS的"Tweak_SystemShadowsLevel"和"RimLight"可說是魔法數字


Tweak_SystemShadowsLevel
預設 0.3 ; 把數據改成負數 (我的是-0.4 ; 有時要微調...)


RimLight, RimLight_FratherOff, RimLight_InsideMask
RimLight, RimLight_FratherOff不是0就行 (0 RimLight功能會關閉)
主要是改RimLight_InsideMask的數字

預設 0.0001 ; 但明顯是影響太多
我的是 0.1 ~ 0.3,自行微調喜歡的


我的模版中是有修BaseColor ; 就是用color picker吸了肉色而已,你不用自己打那個0.99xxx。
基本上用是一部份人物於用了KKUTS後膚色太白太灰時的修正
但以智代卡為例是不需要的,就按掉RESET洗掉BaseColor就行

另一點是,如果你覺得那個高光很礙眼
"HighColor_Power" "Is_BlendAddtoHiColor"調為0

KKUTShair

大部份設定是共通,要注意的是 Addcolor
預設 RGB 1.2 ; 這是為什麼頭髮極光,可以嘗試 RGB 1.1 ~ 1.

已知問題

如果你的角色是有用Alpha Mask(如修改頭髮),KKUTS是不能正常讀取

KKUSS (Unity Standard Shader for Koikatu)
比較KKUTS的動畫風格,KKUSS是偏向柔和

KKUSS比較要注意的數據是"Addcolor"及"ShadowPower"

Addcolor > color picker吸了肉色,原理和KKUTS時一樣避免太白太灰
ShadowPower > 影響陰影, 預設我覺得太深色

另一點要注意是使用KKUSS,你要調整光源強度

主光源都是0.7-0.96,預設1基本是曝光過度,你這情況下好難再調整
你是可以調Emission負數遷就...

KKUSS光源玩法和HONEY SELECT一樣,你可以自設其他光源來增強效果

有其他作者說過,黑皮角色把DetailNormalMapScale調成2效果會更好

其他
每回談戀活都是這個問題,如果你的Material Editor沒有什麼,你家沒有Color Picker之類
麻煩更新一下你的BepInEx,懶惰的就用HF Patch一次過更新好了



★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wingr2000
★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請支持一下我家的FanBox / Ko-fi https://ko-fi.com/wingr

創作回應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1/16a0eb8a61252072084f7a1f45f58d70.JPG然後還有這個有的用起來像燈泡一樣,我在想可能是我的曝光值要設定,真的很感謝妳願意抽空幫忙!
2021-11-10 12:38:31
Cecil
IMPORT了就只是在我的人物上的FACE 和BODY COPY MATERIAL,然後按去你的人物上再PASTE MATERIAL 而已。

你想自己調就遂個試吧,我好難把全部的都翻譯一次。

影子太黑應該是1ST, 2ND SHADER COLOR你沒自己設定。預設的就是很黑,所以我才作一個TEMPLATE來給人COPY AND PASTE而已。

2021-11-10 13:37:20
Cecil
就好像RIM LIGHT(輪廓光),這個對作動畫風格很有用。但是4個數值,我都只是看著畫面來調而已,你叫我說這4個是的是什麼我真的答不出來。
2021-11-10 13:56:31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不好意思,我想我應該沒有說清楚,是這樣的,我下載了你在PIXIV的sence後,要放到哪個資料夾,而之後再怎麼打開來讀取MATERIAL ?
2021-11-10 16:24:52
Cecil
放在 \Koikatu\UserData\Studio\scene ,平時你儲存的場景都是放在那。
之後用MATERIAL EDITOR。基本是找FACE 和BODY的shader 來改。
你上面也改到shader應該知道material edior是什麼來的。

啊... 你如果不是用STUDIO 是開不到場景,我幾乎不玩主程式的。我自己的習慣也不會將人物卡用KKUTS儲存...
2021-11-10 17:35:39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好的,我大致上應該是懂了..(大概
2021-11-10 17:43:14
Cecil
其實我的都只是參考,你看完可能會有自己一組更適合你的。當初作template 只是因為我懶惰,弄了一個人物其他的都copy and paste好了。聽說作者有一個插件是方便你這樣copy and paste,叫 shadermanagementtool 。但以前的版本有bug我用不到,不知現在能不能了。
2021-11-10 17:47:33
麻糬
請問我工作室KEY F1有找到MATERIAL EDITOR,但只有熱鍵調整.我也想找到MATERIAL EDITOR 改數值的地方.還有要裝什麼才能在工作室調整參數嗎?謝謝!
2022-03-07 00:10:36
Cecil
Material Editor在Work space (右方)的格仔。https://i.imgur.com/0dhouxM.png
你選了人物 / item再按那個mat. editor格仔就會出現的了。
2022-03-07 05:23:52
麻糬
感謝已找到也找到調整數值的設定了謝謝!
2022-03-07 10:41:59
Cecil
ENJOY :)
2022-03-07 15:10: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