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暑假週記 Week 1~2

鋼鐵智乃 | 2021-07-17 13:32:28 | 巴幣 2 | 人氣 291

進修
大部分時間都在修Data Science的課程。

1. Berkeley University : Data 100
課程resource都可以在github裡面挖到。課程也有一個網址,很方便。我上的是2020 Fall的學期。
我覺得這個課程很棒的是每天的進度都幫你排好了,如下圖:
實作coding的homework/project也很紮實,而且是引導式的題目,把一個大目標拆成一個一個的子問題。
題目也很有趣,我目前印象深刻有要探討Food Waste的問題,還有川普推文的情緒量化等(ex.他提到Fox News跟NYTimes的推文情緒分數就差了一大截XD)
目前完成第6週的進度(到SLR Model),我覺得上的蠻快樂的,應該蠻有動力持續下去的。

2. R 程式設計與資料科學導論 (台大通識課)
前宿舍室友轉去台大,把課程網站link給我我才知道NTU有這麼棒的課程(清大呢...)
我目前看到week3的slide,不過前面都感覺像在複習(統計學學過一點R)

3. 日文
初日二的老師有傳L14的課程影片(6hr左右),我只看了 2/9 個影片(懶)
打算回家的時候再看

4. 蘿射邏設實驗
提前幫室友預習,自己也複習一下。不過他的進度有點慢就是了,因為一開始寫Verilog都有陣痛期,超級不習慣硬體語言的邏輯跟嚴謹的寫法,我能理解www

5. 財管/投資相關
室友還沒有空一起研習。他最近忙於爬鑽石。(其實我也是都一直在打Apex XD)

運動
有氧跟無氧運動目前呈現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狀態。希望回家能積極一點
什麼時候才可以解封去打鏢

遊戲
終於有時間回坑Cytus2,退步好多喔
Apex 一直卡在金1,跟室友一樣只要野排碰到辛浣進知道這局涼了

創作回應

菠蘿麵包
我還在耍廢[e3]
2021-07-17 14:56: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