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壞人,只有渣男—怨恨搖籃曲ー廢墟的引誘R

艾羽 | 2021-07-17 11:29:49 | 巴幣 12 | 人氣 232


評分解析

劇情:
  結構完整,劇情反轉的呈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是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

遊戲性:
  追逐戰還挺簡單的,除非是路癡不然通常都可以一次通過,解謎要素也同樣偏簡單,基本都像是直接把答案給你看,但這只是關鍵道具的部分,我覺得這遊戲的鵜鶘味就是手賤到處亂翻,找尋一些彩蛋。

美術:
  婆婆婆,女角每個都有夠婆,只存在於星野回憶的女同學很婆,光的同學也很婆,人妻、護士、蘿莉、幼女...通通都很婆。

恐怖:
  屍體很多、番茄醬亂噴,但不怎麼恐怖。

音樂:
  有一個只要走一步就會發出怪聲的房間,完全意義不明,但這遊戲的配樂都還不錯,許多我熟悉的免費素材,聽起來總有種親切感。

角色:
  每個角色的塑造都很豐滿且有風格,就算是篇幅最少的阿武也有在特典房間補足他的故事,我相當滿意。



遊戲簡介

從盤旋著怨恨的廢墟中
能深入人心的 究竟是愛 抑或是恨

遊戲載點:

遊戲時數:
  2~3小時(四個結局)

推薦指數:
  ★★★★★



總評

  如果這遊戲有要傳達的概念,那我大概認為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我記得以前看過的書曾有寫過這麼一句話...

  「人看到怪物時都會本能的逃走或是消滅牠,卻很少有人嘗試瞭解牠,惡意就是這樣誕生的。」
(當夢想遭到現實擊打時很容易從滿腔熱血變成滿腔冷血)

  在看過故事後會發現其實所有兇手都並非天生邪惡。

  壞人之所以成為壞人是因為環境的逼迫,我想這大概就是作者的理念。

  護士和醫生的故事也都有說服我,看過他們的過去我是真的感覺到有點心酸。

  但阿武經過我的理性分析完全就只是個不滿足現狀的吃醋仔。

  我並不是要說這傢伙的背景不夠有力,只是單純無法引起共鳴而已。
(我真的不懂你的邏輯,也不是很想懂)

  在遊戲方面基本都是簡單的解謎和追逐,應該不會有什麼卡關的情況。

  但有時會有些意義不明的即死點。

  好處是這些及死點幾乎都會有張死亡CG圖,壞處是有些地方只要觸發就出不去了,所以建議存檔盡量存在不同的存檔點,以免全部重玩。

  總歸來說這款遊戲相當精良。

  劇情有趣、CG精美、角色人性,而且還是免費的,非常推薦各位玩玩看。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專,就算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搞不好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希望幫助他人,但這世界...不過護士姐姐的姿勢有點萌w
2021-07-17 11:59:04
艾羽
不止護士,這遊戲一堆角色都超婆的
2021-07-17 12:08:31
多多綠
這個系列這麼久了居然能看到有人寫推薦文
超感動的
2021-07-18 22:42:35
艾羽
我玩過的RPG我都會寫下自己的想法,希望他們不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過客
(出了超久最後一集的漢化卻還沒出來啊啊啊啊啊~
2021-07-18 23:49:55
多多綠
我也在等最後一集啊啊啊 等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等到出了 結果漢化一直無望
2021-07-19 00:13:23
艾羽
已經兩年了啊,不知道去拜託以前漢化的人有沒有用,但好像又有點沒禮貌
2021-07-19 00:2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