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謀士對呆瓜的挑戰書(6)

瀨葉 | 2021-07-17 11:03:41 | 巴幣 2 | 人氣 199


6 天才也搞不懂

  『喂!路易!聽說有人追你!』
  手機的LINE發出叮咚聲,路毅靖才解除休眠畫面,LINE又響了,一連出現了四個貼圖,都是怪臉。
  『幹什麼,阿生,這是跟室友打招呼的態度嗎?』
  路毅靖一句還沒打完,聊天室視窗裡面又已經跑出連續好幾條訊息,都是很短的句子,包括『對方是誰?』、『聽說是男的』跟『哪個系的?』還有『長相怎樣?』。他送出訊息,立刻被標上已讀,然後又是連續三個貼圖,是一連串的鬼臉,充分展露康利生連珠砲式的說話風格。路毅靖不是第一天認識康利生,絕對不能說不習慣,不過他有時候還真希望康利生講話速度,或者說,打字的速度可以慢一點,不用太慢,一點點就好,起碼等他打完一句。
  『你怎麼知道的?』
  路毅靖這句話已經回得算是快了,偏偏康利生從來就沒跟他客氣過。
  『PTT校園版轉上八卦版』
  『然後又被轉上DCARD』
  『馬上就推爆了』
  『而且寒假都要過完了還燒不完』
  『這樣我還會不知道?』
  路毅靖一面翻白眼一面想著一句話幹嘛要拆成四句來打,一面在康利生的訊息轟炸當中輸入文字:『喔。』
  『啥』
  『只有這種反應?』
  『路易你會不會太冷淡』
  路毅靖一直等到(明明是同一句話卻拆成三句的)最後一句訊息來才打完他的回話:『不然咧?你期待我有什麼反應?』
  『發表一下感言啊?』
  『例如?』
  『臉紅一下之類的?』
  路毅靖對著手機罵了一句髒話,但很文雅的沒有打進去。很了解他的康利生跟著傳了一個偷笑的表情貼圖,跟一句『沒差』。
  『你想怎樣?』
  『沒怎樣啊?』
  明明畫面上只有文字,沒有別的內容,但路毅靖完全能夠想像得到,康利生一定眉毛跟嘴角降不下來的超級開心。他的室友果真沒讓他失望,兩個小時後帶著滿臉奸詐的笑容進門,行李(一個深藍色大背包)往房間裡一扔就直接坐到路毅靖的面前,眼睛閃亮亮地開口詢問:「所以?」
  「所以什麼?」
  「後續啊後續!」
  「沒有後續。」
  「鬼扯!」
  「你才鬼扯,哪來什麼後續。」
  康利生完全沒有被路毅靖的冷淡打退,繼續死纏爛打:「我才不信,一定有!」
  路毅靖狠狠地賞了康利生一個白眼:「你不信個鬼。那後來就放寒假了,我連成磊的LINE都沒有,是能有什麼?」
  「哦!不錯!好的開始!」
  由於康利生的反應跟路毅靖的預期完全南轅北轍,搞得路毅靖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啥?」
  「名字!」
  「名字?」
  「你跟我說了他的名字!」
  路毅靖愈發狐疑:「啥意思?」
  康利生像是發現寶物一樣步步進逼:「根據統計,優秀的天才通常有個特質,就是會忘掉一般平凡人的臉跟名字,除非對方是很熟的人,或者留下很深刻印象的人。你會記得那個人叫什麼名字,表示他給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說的對不對?」
  路毅靖翻了個白眼:「我對你前半段的話表示高度懷疑,哪來的統計?」
  「康氏統計,由我康利生擔任計畫主持人。」
  「你夠了喔。」
  「但是後半句沒錯對不對?」
  康利生講話的時候是邊講邊笑,路毅靖卻笑不出來,下意識地撇開視線。康利生換了語氣,變成跟死黨弟兄講話時的口吻:「如果不是很特殊的人或者很特別的情形,路易,你根本不會記得對方叫什麼名字,對不對?」
  路毅靖沒有回答。
  「還是你自己不確定?要不要測試一下?上次你帶的球隊跟化學系的三對三,我記得你激戰兩小時之後險勝,回來還跟我說他們主將很難纏。那位主將叫什麼名字你記不記得?」
  思索了約十秒後,路毅靖搖搖頭。
  「外號呢?」
  「不記得。」
  「這就對了。」康利生搖搖手指,顯然對路毅靖的答案相當滿意:「明明是場連你都陷入苦戰的比賽,你卻連對方主將的名字都不記得,那表示實際上那位主將並沒有讓你認真去記住的價值。」
  「我就只見過那人一次,後來再也沒看過了。」
  「對啊,意思就是,沒有必要去記。」
  「但是阿生,你的意思是,成磊有這個價值嗎?」
  康利生又笑了:「路易,他是『對你來說有需要記住的價值』。」
  「你真的覺得──」
  路毅靖話講一半,發言權被康利生搶過去:「而且我敢說,這個寒假什麼也沒發生,不過是開場前的準備而已,比賽根本還沒開始。你跟你『女朋友』,還有那個男生,三個人的比賽。好了,我要去洗澡啦,真不幸我開學第一天就是早八。」
  路毅靖只來得及扔一句「你自己選的課,幫不了你」過去,讓那句話跟著康利生的背影一起關進浴室。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