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1大胃女王賽】-對節目有所期待,但換來的是持續縮水的規模。

狠心先生 | 2021-07-17 02:28:13 | 巴幣 110 | 人氣 10941


  2021的大胃女王賽終於來了~去年10月播出新人賽之後,東京電視台就無聲無息,加上疫情無法停止,讓我很緊張,非常害怕今年沒有比賽可以看。就在這禮拜終於傳來好消息。

  可能對於其他朋友來說很難理解,我以前也這樣想。但某次看節目時,發現到比賽的選手,明明只是比吃東西,卻比的非常熱血、激烈。大家有來有往,有的人吃的很快,也有的人慢慢吃,吃個飯也能變成好看的競技賽,讓我對大胃王異常的沉迷。

  好,回到標題。這次的比賽名單開出來,我只能說,很.害.怕


  這次官宣說,由歷代女王VS次世代最強選手。不知從何時開始,節目年年都在喊「歷代女王VS次世代最強選手」。次世代最強選手這點是真的,小野姊妹跟海老原確實撐得起來。但歷代女王呢?

  包含尊子阿姨在內的6個女王,扣除年紀大以及成功轉型藝人不再比賽的辣妹曾根之外,也只有來兩個。正司自從18年第一場比賽意外落馬之後,就被官方除名了。但萌梓呢?節目吹好幾年的三連霸女王,卻始終不來比賽。

  老實講我就是想看萌梓輸給其他新人的畫面,但她老是不來比賽,有夠狡猾、奸詐。希望節目能夠把她拖過來比。


  好,回歸正題。每次都在「歷代女王VS次世代最強選手」,但次世代選手老是輸給魔女、Angela佐藤等老手,老實說真的很膩~所以我對於這次的比賽,已經先降低標準了。尤其看完賽制後,對於比賽的結果感覺更是猜到了。

  這次的賽制如2020年最強賽一樣,15個人分為3個小組對抗。每個小組的食物不同,分別是漢堡排(肉)、親子丼(米)以及迴轉壽司(魚)三種。並且5取1,最後3位選手直接比決賽。對,沒錯,這次只有4場比賽可以看,中間沒有什麼準決賽之類的,直接跳決賽。

  跟過往5~6場比賽(還附送日本走透透,到處去玩)外加出國,可以看的出來近年來的賽制越來越縮水。選定一個地點後,大家就定點吃,隔天再比決賽。錄影時間從可能原本一個禮拜直接縮水到只剩2天,真的各種縮水啊…‥。


  ▼漢堡排(肉組),W佐藤的競爭,其餘人陪跑。

  基本上這組非常的明顯,我大膽預測順序。

  1.Angela佐藤
  2.俄羅斯佐藤
  3.池田媽媽(最左)
  4.芹香(右二)
  5.中澤 莉佳子(最右)

  首先,肉類本身就是Angela佐藤最擅長的領域之一,第二個則是這些人之中,只有俄羅斯佐藤與Angela一戰,但她也是輸多贏少。而池田媽媽雖然很厲害,但我印象中的她,實力骸不夠威脅兩位佐藤。而芹香與中澤雖然是去年的2、3名,但對上傳奇女王們,真的只是小孩的實力。


▼親子丼(米),魔女打小妹妹們的戰爭。

  這組基本上…就是魔女與小野妹的戰爭。左邊兩個是誰,我不知道,我搜尋了一下都是大胃王屬性的Youtuber,給我的感覺算電視台要推新人,讓她們有知名度。不過與其找她們,真的可以把如月、三宅等人找回來,我寧可看有實力的選手,而非新面孔但一看就知道是砲灰的兩人。

  而最右邊的桃子,米飯是她最擅長的食物,不過她的表現也很普通。屬於比一般人會吃,但跟其他大胃王比較,就在墊底的層級。

  但這組的看點還是有,我覺得這組最大的看點在於實力隨著年紀衰退的魔女vs正值年輕,實力尚未達到頂峰的小野妹。在2019年時,小野妹以400的差距落敗。時隔兩年後,小野妹是否超越魔女呢?值得讓人期待。

  ▼迴轉壽司(魚),新人大亂鬥!難以猜測

  基本上這組真的有點難猜,扣除左邊兩位雜魚外(抱歉…右邊那位沒有比賽經驗,而高橋以前也輸給阿信,我真的不太相信高橋能夠跟其他人競爭),就是阿信vs海老原vs小野佳子(姊姊)。

  阿信(中間)從2015出道到現在,只有2016年拿過亞軍,之後成績就一路下滑,甚至有一年連地方預賽都沒辦法通過…阿信之後也有積極比賽,但很可惜的是實力到頂的她,在沒有保護萌梓的環境下,她是無法跟其他大胃王抗衡的。比賽就是這樣,不是你多參加幾次就能夠越來越好。這次跟往年的比起來門檻低很多,她在擠入決賽,那也真的沒救了,以後都是來陪跑的。

  海老原與小野佳子,分別代表第五、六兩個世代的超級新人對決。老實說我很期待。因為佳子真的很強,而海老原這一年來四處挑戰,並且在Max鈴木的調教下,比起去年比賽時,實力提升到不同的檔次。所以,我最期待這組。兩個最強且還在成長的新人對決。


  由於是5取1,最後進行前3強比賽。我個人列了下列幾種結果。

  A.Angela佐藤 VS 魔女 VS 海老原
  B.Angela佐藤 VS 魔女 VS 小野姊
  C.Angela佐藤 VS 小野姊妹

  奪冠最高的是誰?毫無疑問是Angela佐藤,因為她那一組的對手幾乎不對她造成威脅。而無論是魔女、海老原還是小野姊妹,在這樣的組合中真的看不出誰會獲勝。魔女跟小野妹,我講真的很難猜。前者隨著時間而衰敗,後者則實力緩慢進步,誰會贏都合理。

  而最後一組,海老原的贏面很大,但小野姊也不遑多讓,實力幾乎沒進步的阿信有機會,但也很難。所以這組真的難猜測。

  ▼這次妳真的要加油啊,果子。

  寫在比賽後的其他碎碎念。有看過我一系列的文章的朋友,大概都知道自2017年大胃王一系列的節目收視大衰退後,前製作團便解散了,換了新製作團。在18、19這兩年他們在摸索新的模式,所以節目的型態不怎麼固定,也讓那兩年的比賽必須要降低標準看才好看。

  到了2020年的最強賽,大家才知道原來新團隊也能做出好看的比賽。全新的賽制,好看又新鮮。而節目也破天荒地請來小林尊,讓節目整個燃起來了。果子(高橋的暱稱)的主持表現也活過來了,當時推特一片好評,我相信這也是為什麼新賽制沿用至今。

  但不知道為何同一批人到了女王賽之後,變得好像失靈了。高橋主持變回原本的鳥樣、賽制莫名其妙(去年吃蘿蔔真的讓人傻眼)、請來一批沒必要的諧星搞笑,讓節目變鳥。



老實講,就是因為喜歡,也知道製作組辦的到,所以才有所期待。但不知道為何,節目老是會在不該摔車的地方突然摔車,或是用最半桶水的心態來做最熱血的標題,提高觀眾的期待,再給觀眾不上不下的內容。讓人很無言以對。

  而東京電視台對於這節目的心態也很妙~知道是招牌,所以不會放生,但又只給最少的經費與不認真的態度來製作節目。由我這個觀眾看來,就好像電視台捨不得人氣,但又不想給資源,最後變成這樣的窘境。

  總結,如果再不認真製作,到時候收視率只會更難看。小心最後演變成神仙難救大胃王的狀況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伊
看的出來,今年的女王若是沒黑馬出現的話,應該就是Angela了,俺不暸解節目製作預算在播給參加者的酬勞是如何算的,可能是不同價碼的,還是算獎金制,還是完全就是沒有酬勞,老實說,大胃王的參加者真的衰老的比正常人還快(俺自己的感覺啦),每次看到老面孔都會嚇一跳,怎麼變那麼多,當然有整形的不算(俺感覺有幾個應該有整),所以囉~俺猜大胃王比賽的參加者,他們也有自已的生活要過的,短時間的參加比賽還不錯,時間拉太長的話,對一些不上不下的中間中上的選手們,自然的也要為自己考慮了,留下來的俺的感覺都是各自有各自的特色,而能靠這些特色來賺取收入,當然最重要的也是選手自己對於大胃王這種文化很有興趣。
2021-07-17 21:26:33
貓咪護刃
我想猜 C.Angela佐藤 VS 小野姊妹。
然後小野姊妹合力擊敗佐藤,日本大胃女王從此進入全新世代大換血。
小野姊妹用智取應該是有機會的,像是MAX唯一輸的那一次,就是谷YAN擾亂節奏,檜山漫漫追擊,才能以一顆蛋的差距險勝。
再來就是小野姊妹從照片來看圓了不少,應該是經歷了不少特訓。
就讓我來下注一個機率不為零的賭注吧~
2021-07-17 22:59:42
吃了兩碗牛肉麵
很期待大胃王節目又有新的比賽,等了好久,希望比賽能愈來愈多
2021-07-22 02:17:36
疤疤
以前最愛的大胃王女王了,赤阪阿姨永遠的神
2021-07-22 22:28:45
Yuna
看名單就知道誰能贏 萌辛是節目寵兒 怎可能讓她出來比
2021-11-19 07:18:33
狠心先生
其實之前有找她來,但她後來退通告,不比了。
2021-11-20 23:35: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