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34

千首閣 | 2021-07-17 00:12:27 | 巴幣 0 | 人氣 130

  聽到六道骸冷靜分析雙方資訊差異,岳紫宸知道他已經恢復正常的狀態,心情放鬆之後便拆開了自己帶回來的模型開始賞玩。
 
  那種需要動腦筋的事情最好一輩子都別找上門,腦袋這種東西只有一個不好好珍惜怎麼行呢?
 
  「……小紫宸不認真聽我就要沒收模型了。」才剛開始說第一句而已,小紫宸該不會以為他只是叫她回來旁聽的吧?
 
  話說她根本也沒有在聽,只是坐在這裡而已。
 
  「妳想死嗎?」里包恩直接舉槍對準她,這麼多年來敢無視他的人除了二代夜守她還是第一個,不愧是留著同樣的血……一樣該死。
 
  「咦?」看著他們兩個,岳紫宸滿腦子都是問號。
 
  談話甚至到談判不都是兩個智商對等至少不能差太多的人來執行,其他的人不是當背景或者消失嗎?
 
  她回家之前犬他們已經不知道去了哪裡,庫洛姆也讓骸叫去蛋糕店,她的木頭人偶更是收回驅動能量放到樓上去了。
 
  難不成她沒有被驅離不是為了當背景,而是要加入談判桌嗎?
 
  端茶倒水可以,加入討論她真的……「我真的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這是智商的差距,不是心理的故意!
 
  里包恩看著顫顫發抖的她,默默地收回槍。
 
  六道骸則是沉默幾秒後忍不住露出笑容,親了她臉頰一下,「小紫宸,我們什麼都還沒說。」
 
  在阿爾柯巴雷諾面前這麼親暱對他們來說不是好事,這相當於顯露出自己的弱點,讓自己處於談判弱勢……一般情況下該這麼判斷,可是現在要討論的是小紫宸的能力乃至於夜之守護者的能力,親密的舉動反而能夠增加他話語之間的可信度。
 
  小紫宸不願意對外人述說能力,一來是懶,他總能在她對待外人的禮貌微笑中看到那雙無神的雙眼;二來是她的能力確實很複雜,簡單卻有各種已開發效用導致延伸出去的成果很複雜。
 
  她肯定能熟練地使用這些能力,但要跟外人說明需要比較好的統整能力,小紫宸這方面不太行,即便她的夢境之中總是出現許多資料畫面看來很專業,仔細看卻能發現那只是將相關事情排列整齊,算不上統整。
 
  不過阿爾柯巴雷諾跟小紫宸不熟,只看到她表象的人會覺得小紫宸很聰明也無可厚非,誰讓小紫宸在那麼多的人生中找到了應對各種事件的方法並且記下來了。
 
  現在只要讓阿爾柯巴雷諾認知到,跟小紫宸談話什麼資訊也無法取得這件事,接著他就能繼續跟他談判。
 
  比起六道骸的游刃有餘,岳紫宸此刻除了想哭還是想哭。
 
  頭一回骸親她,她卻一點都不開心;她是常常應付想探問她能力的人沒錯,每一次的人生體驗都有而且不只一個,但是那大多都可以藉由逃避或者攻擊來解決,就算真要解釋母親大人也會先給她台詞讓她背下來。
 
  她也不是沒想過里包恩會找她要個說法,但她不是找到解決方法了嗎?把自己的能力毫無保留告訴跟他智商對等、能溝通的骸了,這樣不就好了?
 
  「我的能力骸全都知道,他跟你說不行嗎?」不只能力,包含她認知中這裡是一部漫畫的世界骸也知道,如果她來解釋自己的能力不小心說溜嘴怎麼辦?
 
  這件事肯定不能說,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她有預感說出來了會改變太多、太多事。
 
  「夜守的能力是什麼,說!」里包恩顯然不接受這個回答,語氣趨近強硬開口。
 
  「我又沒見過夜守怎麼會知道……」別說第一任,第二任儘管長相是母親大人、留下一張母親大人親筆寫的符咒但是她們也真沒見過面,她不能確定對方就是母親大人那怎麼會知道夜守的能力是什麼?
 
  「妳在黑曜的時候怎麼隱藏六道骸他們的身形、又怎麼讓復仇者以為他們將人帶走,前些日子到復仇者監獄又怎麼將妳帶去的人偶送進去的?」里包恩直接點名事件想讓她說出能力的使用方法,卻得來對方越發疑惑的表情。
 
  「那是魂魄做的,我沒有參與……」如果她是魂體狀態肯定也能做出同樣的效果,可是她的操作模式不一定跟那些魂魄一樣。
 
  幻術跟魂術最終的呈獻成果差不多,但是看骸對庫洛姆的教學就知道過程肯定天差地遠;更何況同一種武術還有不同流派,她當下只要找出魂力夠的魂魄,交換條件成功就好了啊。
 
  管他們用甚麼方法?能夠用的都是好方法。
 
  里包恩連續兩個問題問出岳紫宸真心地回答,也問出六道骸想要的結果。
 
  「去幫我沖一杯咖啡。」……沒救,她比蠢綱還要蠢。
 
  不過這兩個問題讓他知道一件事,岳紫宸現在心靈上十分依賴六道骸,這種依賴程度可以把她比擬做另一個庫洛姆;一個是生理上的依賴、一個是心理上的依賴。
 
  庫洛姆需要六道骸用幻覺維持她的內臟才能活下去,但是岳紫宸呢?她的身體狀況是臟器功能不足不可能用幻覺去替換,那她又是為什麼如此依賴六道骸?
 
  他們之前見面的時候她可沒有這麼愚蠢,雖然不聰明,但是她清楚自己的優勢跟劣勢,懂得用迂迴的話語欺騙他,家光也說過這個女孩不簡單,比起二代夜守一點也不遜色。
 
  現實條件來看,岳紫宸不需要六道骸,六道骸也不需要岳紫宸。
 
  庫洛姆可以讓六道骸附身這一點彭哥列這邊知道,但是岳紫宸除了幫助六道骸逃獄外還能對他有甚麼好處……這點只能在之後的問話中想辦法套出來了。
 
  六道骸不可能接納一個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人,他這種人絕對不可能。
 
  「好!」聽到自己被放行,岳紫宸開心地將模型放在桌上準備去廚房沖泡茶水,「骸,你要茶還是咖啡?」
 
  「咖啡。」六道骸笑著看她離開,接著才轉頭看向里包恩,「我說過,你從小紫宸那邊問不到什麼。」
 
  小紫宸對於他人的探問會刻意閃避,或許是習慣使然。
 
  但她自己都沒有察覺,當她認真回答的時候更能夠完美迴避整個話題;小紫宸的思考迴路跟一般人大相逕庭。
 
  「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根據探查的情報,他們去義大利之前儘管有在大街上牽手也沒有這麼親密。
 
  「 クフフフフ。」不是他對小紫宸做了什麼,應該是反過來才對,「你來只是想問夜之守護者的能力嗎?」
 
  「先說你知道的。」當然不可能,他絕對不會放任未知數在彭哥列家族裡。
 
  這次來本意是要探到六道骸的底線,他不可能跟黑手黨和平相處,但是共同的目標還是有辦法確立。
 
  現在看來岳紫宸是那個關鍵點,要利用岳紫宸把六道骸的關係鎖死,首先得要先搞定她。
 
  「你們那邊的說法只有籠統的靈魂控制,小紫宸也是這樣跟我解釋但是實際操作卻不太一樣,比起控制更多時候看起來比較像是──交易。」說到岳紫宸的能力,六道骸直接解釋他所看到的,「簡單說,她會用她現有的優勢跟靈魂交換條件。」
 
  「在黑曜那一次她跟靈魂交換,讓靈魂隱藏我們並且幻化成我們的外型讓復仇者帶回去。」他有聽到,小紫宸說出「血」,還有那個幾乎染紅他視線的血霧,「我問過她,她說靈魂喜歡新鮮的血液,具體會用在什麼方面她向來不會過問,總之她常用自己的血跟靈魂做交易,根據需要達成的目標決定血量的消耗。」
 
  這一點是小紫宸常做的沒錯,但也有她不常做的,例如小紫宸能夠輕易控制沒有思想的靈魂,就像在那座地牢內控制那些剛死去的人一樣。
 
  蛋糕店的那個廚師也一樣,小紫宸對他有一定的掌控力,關鍵還不是依賴血。
 
  小紫宸除了跟靈魂交換以外還能夠控制魂魄甚至讓魂魄再去控制物品,這些就不必讓阿爾柯巴雷諾知道了,讓別人知道太多能力不是好事。
 
  特別是彭哥列那樣對待小紫宸,如此骯髒的黑手黨啊……
 
  「把人偶送進復仇者監獄呢?」交換嗎?這倒是說得通,二代夜守也常對著空氣說話,她們能看見另一個世界不足為奇。
 
  「我們先引發騷動,小紫宸再讓幾個魂魄擋住整路的人讓他們沒辦法看到那個人偶,具體來說就像這樣。」六道骸拉過桌上的模型,直接用幻術在它跟里包恩中間建起一座小牆,「復仇者監獄走廊大多如此,只要做出一道虛假的牆壁遮掩就夠了。」
 
  「跟幻術一樣,這種能力的意義在哪裡?」他所知道的二代夜守十分恐怖,他都不得不承認那個女人簡直比他更恐怖,「幻術就足夠了。」
 
  原本以為她的能力像附身彈一樣能夠操縱對方,現在這麼說來也不是不能理解;透過大家都看不到的人來影響這個世界,所以說她能夠控制住九代的守護者們多半也是讓魂魄去進行壓制,因為是看不見的敵人,因此無從下手。
 
  「殺人可以用刀也可以用槍。」不同的工具、不同的過程可以造成相似的結果,而且結果而言,刀具的殺傷力並不會比子彈弱小,「幻覺是操控對方的認知,你就不是容易中幻覺的人,靈魂卻是實際存在但無法碰觸的。」
 
  相較幻覺,小紫宸的攻擊更加純粹。
 
  面對幻術創造出來的敵人只要心靈夠強大就能夠不受影響,幻覺只能夠作為視覺紊亂的一部份;靈魂操縱卻不一樣,敵人是真實存在,只是看不到也摸不著。
 
  被壓制住的人比壓制住他的靈魂強大還是能夠掙脫,問題是靈魂有多強大、有多少數量甚至從哪邊過來完全無法預判。
 
  一個魂打不過一個人可以用十個魂,十個打不過可以百、千、萬個,看不見的敵人最為恐怖,也因此,小紫宸的能力若是開發完成絕對比他可怕多了。
 
  「千好像幫我買了新的咖啡豆,冰箱還有蛋糕我就一起端出來了。」岳紫宸端上兩杯咖啡跟三塊蛋糕,開心地坐下加入人群卻不打算參與話題,「我不太懂咖啡豆可是聞起來很香呢。」
 
  里包恩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對她點頭表示滿意,「所以不是操控而是交易,其他能力呢?」
 
  不可能只有這些,他的直覺沒有蠢綱準,但也知道六道骸不可能會把所有的事實說出來。
 
  「現在吃了蛋糕,晚餐後的點心就不能吃了。」六道骸對著岳紫宸說這句話,不意外換來對方微嘟嘴唇的抱怨模樣,「我會說的,但是在那之前我也有問題想問你。」
 
  看著里包恩,六道骸笑得十分燦爛,「為什麼,夜之戒並沒有被分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