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荒唐無度-20

LanneBendy | 2021-07-16 23:28:17 | 巴幣 2 | 人氣 140

連載中荒唐無度
資料夾簡介
博肖同人,不喜勿入,請勿上升真人,當個安安靜靜的百香果王八!!
最新進度 荒唐無度-22

不得不說肖戰這酒量真的不是很好,下一次喝酒自己是一定要跟去了,王一博這麼想著。

「我們喝水好不好,喝點水!」王一博讓肖戰坐在餐桌邊,倒了杯水給他。

肖戰乖乖的捧著水大口的喝完,王一博把杯子拿回來放到一邊,去浴室拿條毛巾替肖戰擦擦臉。

「我以後不能放你一個人去喝酒了……剛剛不是說只有你跟季向空嗎?怎麼謝允也去了?」王一博捧著肖戰的臉,涼涼的毛巾貼在肖戰臉上,他也清醒了不少。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找的人。」肖戰不太高興的回應。

王一博笑了出來,他竟然想跟一個醉鬼問事情,把毛巾放到一邊,替肖戰把穿著的外套和鞋襪脫了。

「晚點再洗澡,餓不餓?要不要吃東西?」王一博蹲在肖戰面前,替他擦手的時候問道。

肖戰搖頭,拉著他的手問他:「那你為什麼生悶氣啊?」

王一博愣了一下,把毛巾放到桌上,伸手抱住了肖戰的腰際。

「其實那天謝允跟我說了幾句話我有點不高興,後來開始想他的身家背景,就把自己繞進去了,我不想影響你們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敢跟你說,對不起啊,讓你難過了。」王一博簡單的解釋。

肖戰莞爾,他們家的小朋友原來是沒安全感了。

「他身家背景怎麼了,我才不稀罕,我就想我們家狗崽崽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崽崽才捨不得離開我!」肖戰摸摸王一博的頭髮,安慰著說道。

「你不嫌棄我吃軟飯?」王一博抬頭問。

「什麼軟飯,我又沒包養你,你自己也有錢啊,三四個月的薪水可都是你自己賺來的,我可沒給你開後門。」肖戰開口反駁。

「誰家打雜的一個月三萬啊?」王一博笑著問。

「我家的怎麼了,你還是最低薪資了好嗎,你要是跟其他人一樣的話一個月怎麼說都有五六萬。」肖戰再一次反駁。

王一博微笑,站起身拉起肖戰的手問道:「酒醒了沒?」

肖戰唔的一聲搖頭,拉著人手腳並用的抱住了王一博。

「好暈吶~不舒服~」

「知道不舒服了吧,喝這麼多。」

「那還不是你都不理我……」

「好好好,我的錯,我們洗澡去好不好?洗完了睡覺好不好?」王一博半哄半拉的把人拉進了浴室。

肖戰洗澡的時候倒不鬧騰,王一博也只想著讓肖戰能早點休息,所以只用了一個鐘頭他就把肖戰跟自己都洗乾淨。

「崽崽,找一天陪我回家好嗎?」肖戰抱著人,一臉倦容的看著王一博問。

「好啊,在哪?」王一博幫肖戰扣上睡衣鈕扣,拉好衣服後抱起人回應。

「在舊金山,家裡人都住在那裡,我跟我媽媽說好了找到人就要把你帶回去。」肖戰在王一博肩上蹭了蹭說。

王一博微笑,把人放到床上,他自己則壓著肖戰,趴在他胸膛上聽著肖戰的心跳聲。

「記得提醒我帶你去辦護照……」

肖戰在說話的時候已經昏昏欲睡,王一博嗯的一聲,輕吻肖戰的嘴唇,哄著他睡覺。

隔天一大早,王一博被身邊的人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張開眼,肖戰已經穿戴整齊,坐在床邊不知道在幹什麼。

「起來啦?還不舒服嗎?」王一博翻了個身靠過去抱著人問。

「沒有,好多了,起來正好,起來刷牙洗臉換衣服,我約了人吃早餐,順道去個地方。」肖戰拍拍王一博的手臂說。

王一博雖然有些好奇,但也沒問,在肖戰臉上啄了一口便乖乖起床。

出門的時候,肖戰多帶著一個公事包,王一博想著可能等一下要直接去工作室,所以也沒有多問。

「崽崽,你證件帶了沒有?」出門前肖戰問。

「有啊,怎麼了嗎?」王一博問。

「等一下可以去辦護照啊,一吋的相片也帶著,上一次拍的。」肖戰說。

王一博也沒多想,回過頭在電視櫃裡拿了照片,跟著肖戰穿好鞋就一起出門。

兩人開著車到了市區的一間早餐店,剛停好車,就看見季向空一個人拿著行李箱站在早餐店外講電話。

「阿戰他們到了,妳開個鏡頭,我得把場子找回來。」說完,季向空打開視訊,對著鏡頭走到肖戰身邊。

「哈囉!邱櫻!好久不見!」肖戰看到鏡頭稍微辨認一下後高興的打了招呼。

「戰哥好久不見……旁邊那個是戰哥愛人?」邱櫻看見鏡頭上另一個不認識的人後笑著詢問。

「對啊,這是一博!」肖戰笑著把人摟近一點,讓邱櫻看得更清楚。

「你好,我叫王一博!」王一博禮貌的打了招呼。

「我知道你,之前舞蹈大賽我有看到你!」邱櫻有些興奮的說道。

肖戰驚訝的看向王一博,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

「那是高中的事情了。」王一博笑著回。

「哎哎哎!妳當著妳老公的面說記得別的男人這樣對嗎?」季向空有些不爽的說道。

「那你也跳一個我看看!」邱櫻回。

季向空有些咬牙切齒。

接著電話那裡傳來了小孩的聲音,畫面裡邱櫻彎下腰,接著他們家的小公主就出現在畫面裡。

「把拔!」

「哎!真棒!」季向空笑的合不攏嘴。

肖戰看著也覺得很可愛,王一博則是看著肖戰滿眼寵溺的樣子覺得可愛。

「琳琳要喝奶了,你回家了再說,寶貝跟戰戰哥哥還有一博哥哥說再見。」邱櫻拉著自家女兒的手朝鏡頭揮了幾下,琳琳也跟著媽媽說的喊了一句不標準的再見,季向空在掛掉電話。

「天啊,琳琳真的好大了。」肖戰有些感慨的說道。

「小孩都長得快,走吧,時間差不多了。」季向空說。

三個人坐下來點完餐之後,季向空跟肖戰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王一博在旁邊聽得很開心,他很樂意聽肖戰跟他的朋友說一些以前的事情。

「對了,你昨天到底怎麼啦?我今天看你跟你家一博也好好的,不像是吵架啊?」季向空詢問。

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肖戰無奈的翻了白眼,大致上把事情說了一下。

「那也還好阿,我想說甚麼大事情,所以阿允跟你說了甚麼啊?」季向空看相了當事者王一博。

肖戰也特別好奇,等著王一博開口。

「我這樣議論不再場的人不太好吧?」王一博不太想打壞他們的關係,但是肖戰那殷切的眼神,他不得不問一句。

「不至於,我跟他認識多少年了。」季向空無所謂的說。

王一博看向肖戰,他也跟著點頭,催促他把話說清楚,他只能原原本本的把當初謝允的話又說了一遍。

「……怪不得。」季向空淡淡的說了一句。

「甚麼怪不得?我還不知道甚麼?」肖戰抓著季向空的肩膀問。

季向空尷尬的苦笑,把昨天在酒吧謝允的異樣告訴了肖戰。

「我還想說他怎麼了,原來他心裡還有這件事情。」季向空無奈的說道。

王一博在旁邊不知道說甚麼,反正事情已經翻篇,以後對於謝允他就當沒看見。

「沒事,今天讓他徹底斷了念頭。」肖戰無所謂的說了一句。

王一博看向肖戰,表情很是疑惑,肖戰只是跟他說保密,然後神秘的微笑。

吃完早餐,肖戰把季向空的行李放到了車上,但是沒有打算上車,他牽著王一博的手,再帶著季向空一路走到了附近的戶政事務所。

「戰哥,來這做甚麼?」王一博詢問。

肖戰微笑,看了看時間,又打了通電話。

「喂?你到了嗎?」他問了一句,接著就看見遠處走來了一個人。

「阿允?他來幹嘛?」季向空皺眉看向肖戰,王一博也摸不清肖戰想幹嘛。

「當證人啊!不然來幹嘛!」肖戰開口說道。

王一博當下就愣在一邊,季向空眨眨眼,接著恍然大悟的看著肖戰。

「你這招夠損阿。」季向空豎起大拇指說。

肖戰只是笑,沒有多說甚麼。

「學長。」謝允到了眾人面前後喊了一聲。

肖戰嗯的一聲,拉了拉王一博的手說道:「幹嘛這樣看著我,走吧。」

王一博喔了一聲,被人拉進了戶政事務所去。

謝允本來以為可能又是一頓飯局,所以他來的時候心情很好,但是見到肖戰拉著王一博進戶政事務所的時候,他的表情也崩不住了。

「空哥,學長這是要?」

「別裝傻,你行行好不要動那些歪心思,阿戰找了一博十多年,好不容易找到了也在一起了,他執著的程度你也不是沒看見,你幹嘛把自己繞進去?」季向空拉著人在後面說著。

謝允心裡不好受,他喜歡眼前的人怎麼說也七年了,這些年多少的追求者都被他拒絕了,他就只是為了賭肖戰哪一天會回頭看見他。

「好了,先跟進去吧,等一下別擺一張臉,怎麼說大家都是朋友,不喜歡一博也不要擺臉色給肖戰看。」季向空提醒。

謝允深呼吸一口氣,人都來了轉頭就走的話就真的甚麼都沒有了,想到這,他只能硬著頭皮跟著季向空踏進戶政事務所。

「哥。」

「怎麼了?」肖戰拿著申請單站在旁邊的檯子上寫著。

王一博看著眼前的申請單跟正在寫字的肖戰總覺得不太現實。

「真要登記?」王一博在一次詢問。

肖戰微笑,把寫好的單子移到他面前,並把手上的鋼筆交了他。

「是你說的,要跟我結婚,還要養貓貓狗狗,可我想養貓,我有狗崽崽就好。」肖戰笑著摸摸王一博的頭髮說。

王一博拿著筆的手微微顫抖,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他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最後他是在肖戰的催促下才把單子給寫完。

「向空!」肖戰回過頭喊了一聲。

季向空點點頭拉著謝允一起上前。

「這要等多少人?會不會耽誤我飛機啊?」季向空在簽字的時候詢問。

「用不了多久,簽好了就換人。」肖戰無語地看著煞風景的人。

季向空把筆給了謝允,謝允接過筆的時候看了肖戰一眼,肖戰依舊笑得溫柔,但是眼神裡只有距離,並沒有以前那樣的親暱,眼褚發酸,他甚麼也沒說甚麼簽下了字,藉口說了有事情就匆匆離開現場。

「哎,你這樣挺壞的。」季向空有些於心不忍的說。

肖戰把筆收好後滿意的檢查了一下,道:「他本來就要面對現實,當初我就說的很清楚,就算崽崽最後沒有跟我在一起,我也沒辦法跟他在一起,他跟崽崽太像了,知道的以為我找備胎,我自己看了也難過。」

王一博在旁邊摟著人靠在肖戰肩膀上,肖戰也將臉靠在王一博的頭頂,同款淡淡的洗髮精味道讓他覺得很滿足。

「來賓1085號請至五號櫃台謝謝!」現場的廣播將王一博拉回現實。

三個人來到櫃檯前,王一博看著肖戰把資料都交出去後,這才開始有了真實感。

「恭喜阿!等一下到後面拍張照吧!」工作人員熱情的和兩位新人說。

肖戰和王一博拿回各自的證件和結婚證書默默的笑了起來。

「好了,兩位已婚人士,起來換人了。」季向空在後面拍拍兩人的肩膀提醒。

肖戰拉著王一博到了後面的結婚場,現場的工作人員幫兩人拍了兩張立可拍,一張留著貼在後面的結婚牆,另一張讓兩個人留念。

「我們三個拍一張吧!」走出戶政事務所之後,肖戰拿出手機提議。

季向空也想留一下紀念,第一次給人當證婚人簽字。

拍完照,肖戰發給了兩人,接著從懷裡拿出了兩枚戒指。

「你倆肉麻話我不想聽,我去車子那裡等。」季向空連忙逃離現場。

肖戰沒理會他,把戒指交給了王一博。

「來!這是我能給你的安全感!」肖戰牽起王一博的手,把其中一枚戒指套在了他的無名指上。

王一博自覺的拿起另一枚,牽著肖戰的手,也給他戴上。

「我把自己打包送你了!」他笑著說。

肖戰微笑,兩人帶著戒指的手在鏡頭下定格,當天肖戰就在自己的社群軟體上寫下了幾行文字,配圖便是剛剛的合照跟那兩枚戒指。

他寫:人生中規中矩了三十年,第三十年裡把人們眼裡的荒唐無度都做了一遍,十八年的追尋有了盡頭,接下了的好幾個十八年請多指教!

─正文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