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3.哥哥(4)-我無法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你們身上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7-16 19:00:04 | 巴幣 26 | 人氣 152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廖俊哲忍著劇烈的頭痛從床鋪上爬起。

  看著嚴重壁癌的牆壁以及靠近窗邊的破舊書桌,還有那只要一個微小動作就會發出尖銳『嘰拐』聲響的床鋪,讓他一時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究竟身在何處,印象中他的家不是長這樣的。

  「……不對……我不是在台中的家,這裡是桃園……對了,我前天才回來桃園啊……是說我怎麼頭會痛成這樣?」

  他起先想不起來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當他打開房門看見坐在餐桌一邊滑手機一邊吃早餐的廖辰安後,原本模糊的記憶片段瞬間回流進腦裡。

  「酒鬼,醒啦?」弟弟放下包子沉著臉說。

  「……昨天應該沒發生什麼事情吧?」

  「你.說.呢?」

  唉……他會這樣說一定就是有了。

  廖俊哲在心中不禁大大嘆一口氣,想到周遭的朋友都說自己酒品很差,喝醉酒後就會開始胡言亂語、發酒瘋,完全跟平常的他判若兩人。

  「我有做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嗎?」他走到廚房替自己倒了一杯水。

  「俊哲,你起來了啊?還好嗎?」在廚房切東西的母親看到他走進來,一臉擔憂地問著:「昨天你弟弟帶你回來時喝得好醉啊,真是嚇死我了,從來沒看過你這樣,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沒事啦……就……一個不小心喝太多了。」因為太難解釋所以他選擇敷衍過去。

  「這樣喔……啊那個啊,我聽弟弟說,你有交女朋友了?」

  「咳咳、咳咳咳咳……什……什麼?怎麼會這樣問?」

  「還不是因為你昨天回來一直小儒小儒的叫,我就很好奇這個叫小儒的到底是你的誰,辰安就說好像是你女友吧。」母親熱切地看著他說:「什麼時候的事情啊?怎麼這種喜事也不跟爸媽講,讓爸媽這幾年為你多操煩啊。」

  面對母親的問話他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只能支吾其詞:「就……就想說,也才剛開始而已,還不急著讓你們知道。」

  「多久啦?」

  「……半年……」

  「可以了啦,俊哲啊,改天放假時帶你女友回來看看,我和你爸都很歡迎的,也先跟我說你女友……叫小儒是吧?問問看她喜歡什麼啊?下次回來我燒一桌她喜歡的菜。」

  「媽……不用麻煩了啦……人家休假時間跟我不太一樣,很難安排啦……」他仰頭將冰水飲完,好冷靜心裡的焦躁。

  「這樣喔……沒關係啦,以後應該還是有有空的時間,不然現在那個什麼,視訊很方便啊,改天也可以視訊讓我看看。」

  「再說吧……我先拿早餐去吃了,等等吃完我就要回台中了。」他將電鍋蒸熟的包子拿出來,接著從冰箱倒了一杯豆漿後就匆匆離開廚房。

  「廖辰安,昨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屁股都還沒坐到椅子上,他便激動地抓住弟弟的手臂。

  「靠!你真的都不記得喔?連昨天吐了我一身髒都不記得?」

  他一臉茫然地搖頭。

  「唉……我怎麼會有這種酒鬼哥哥啊……」

  「好啦……算我昨天對不起你,我一個不小心喝太多了,所以說,昨天我回來的時候到底說了什麼?為何媽剛剛會這樣問?」

  「啊你就一直拼命喊『小儒我頭好痛啊』、『小儒我好愛好愛妳』、『小儒有沒有可以治頭痛的藥啊』之類的話啊,還一直把我當成你的那個小儒,差點要侵犯我!」

  「什麼侵犯你?講清楚啦!」他已經開始對自己自暴自棄,但還是堅持要弟弟將昨天他發酒瘋的情況一五一十地給吐出來。

  「你從熱炒店到後來我載你回家時,都拚了命要湊上來親我或熊抱我啊!」廖辰安露出一臉噁心的表情。

  「……那為何媽會覺得小儒是我女友?」

  「嗯?難道不是嗎?我想說你都叫得這麼親暱應該就是了吧……啊!還是說……其實小儒……是小三?」

  「小你個頭啦!」廖俊哲不禁用力朝弟弟的頭敲了一記。「算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唉……沒想到還是被他們知道了……」

  「被老爸老媽知道不好嗎?他們不是很開心你有對象?」

  聞言,他沉默了許久,最後才微微點頭。

  「哥,不是我在說,我覺得你怪怪的,你好像很刻意想將有女友的事情隱瞞不給家裡的人知道。」

  「……有嗎?」他有點心虛的回答。

  「沒有嗎?」

  「……沒有。」

  廖辰安對於他的回答似乎不甚滿意,甚至好像還有話想說,但難得的是他這次並未繼續追問,反而起身將盤子跟杯子拿到洗手槽清洗。

  廖俊哲一方面對於弟弟未再繼續追問而鬆一口氣,一方面卻開始擔心小儒的事情被家裡知道後,又要面對比以往還要更過度的關切。

  「我無法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你們身上。」

  昔日的一句話忽然衝入腦海,他顫抖著手拿起盛滿豆漿的馬克杯輕啜,卻發現甘甜的豆漿在嘴中變得異常苦澀,讓他難以嚥下。

  但他還是忍著那苦澀,一點一滴將它飲完。


  那是一個溽濕的夏日午後,沒有裝冷氣的客廳連電風扇吹出的風都是熱風,悶得讓人難耐。

  連著內心也不安地開始浮躁。

  「媽媽,我們班好像有個同學被欺負了。」

  那時他出社會工作才剛進入第二年,一如往常,只要公司剛好有排假,沒什麼額外的活動安排的話就會回來桃園。

  想著逐漸上了年紀的父母說他一個人在外地打拼,久不回家的話家裡弟妹會想他,身為大哥也該花點時間多陪陪年幼的弟妹。

  這種話一聽也知道不可能是手足會有的想法,只不過不想戳破兩老那拐彎抹角的渴望,廖俊哲還是會在固定的時間返家陪伴親人。

  「怎麼了?怎麼會被欺負?老師都沒有發現嗎?」

  印象裡,他鮮少聽到廖筠萱會主動向母親提起學校發生的事情,但在那個心浮氣躁的午後,伴隨電視裡女主角撕心裂肺的渴求男主角留下的聲音,似乎在螢幕外的真實世界也有另一場風暴暗暗襲來。

  面對母親的反問,廖筠萱似乎顯得有些手腳無措,同時還朝自己不安地看了一眼,對於妹妹的眼神及問話雖然也很好奇,但心裡想著或許是妹妹想要跟母親單獨談話,自己不在場會比較好,於是便起身走到廚房裡的冰箱拿飲料。

  「其實……也沒有到很明顯的欺負……就……就是……就只是私底下大家會對他指指點點,會有點刻意疏遠他。」

  「是做了什麼事情嗎?」

  母親的回話聽起來意興闌珊,比起妹妹不經意開啟的話題,電視上男女主角難分難捨的戲碼更能引起她注意。

  「他好像和學長在一起。」

  「才高二就在談戀愛?這也太早了吧。別因為常看電視劇裡男女主角談戀愛就整天想著要談戀愛啊,妳現在才高中而已,至少要讀到大學畢業才能交男朋友喔。」

  此時電視裡的男主角將女主角攬到自己懷裡,站在昏暗的街燈下附在女主角耳邊溫柔地說著情話,接著母親又開口問道:「那個女生的爸媽不知道嗎?他們都不會去阻止嗎?這時間交男朋友應該都沒能好好顧成績了吧?」

  「他不是女生。」

  手上的汽水險些掉落到地面,無法確定是因為瓶壁上的水珠讓他不慎手滑,抑或是客廳裡那一句從妹妹口中脫口而出的話語。

  「啊?不是女生?妳剛剛說妳同學是跟學長還是學姊談戀愛?」

  「是學長。」廖筠萱頓了一回才接續說:「……跟學長在一起的……是我們班的一個男生。」

  電視裡響起浪漫的樂曲,男女主角終於和好,擁吻在初雪降下的街頭。

  「這……你們班都沒人告訴你們老師嗎?不、不對,你們班導師是怎麼當的,怎麼可以容許學生這樣?簡直在胡搞瞎搞!」

  「可……可是媽妳剛才反應沒那麼大吧?妳只是唸他們不該這個時候談戀愛的……」

  「那不一樣啊,我剛才以為是男生和女生,怎麼知道會是兩個男生呢?」

  母親搖頭嘆氣道,接著視線又轉回電視上十指相扣走在夜晚街道上的男女。

  「太噁心了,我和妳爸都不能接受這種事情,也難怪你那個同學會被欺負。」

  「不、不對吧……媽?這種事情也不應該是欺、欺負人的原因吧?」

  「這樣太奇怪了,兩個男生怎麼能在一起呢?我跟妳說吧,可憐人必有可惡之處,妳這個同學會被大家欺負也沒什麼好同情的,是說這種人是別家的孩子就算了,我和你爸可無法想像這種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

  電視裡傳來清脆的鐘響,抬頭一望,才發現畫面已經轉到白色的教堂裡,在眾人的見證下,經歷許多波折的男女主角終於能在神的面前結為連理。

  『妳願意讓這位男人成為妳的丈夫,不管是福是禍、是富是窮、是疾病或是健康,都要用盡一生的愛照顧他、包容他嗎?』

  新娘羞赧地輕輕點頭。

  『你願意讓這位女人成為你的妻子,不管是福是禍、是富是窮、是疾病或是健康,都要用盡一生的愛照顧她、包容她嗎?』

  「正常人都應該要像電視裡面這對新人一樣,男的就該跟女的結婚。」

  『我願意。』

  穿著一身剪裁合身西裝的英俊男主角一說完,禮堂內便響起熱烈的喝采掌聲。

  那時,他忘記自己是用什麼表情去看坐在客廳的裡兩個女子。

  「是說俊哲啊,你交女朋友了沒?好多阿姨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喝到你的喜酒呢。」母親忽然朝站在冰箱前的他發問。

  「啊……我……」他感受到手掌上傳來一股溼熱,卻不清楚是瓶壁上的水珠還是自己的手汗所導致的。「這也想太遠了吧哈哈哈……我才剛工作第二年而已,沒這麼快想到結婚的事情。」

  「時間不等人的,很快就要面對的,你爸的同事好像有個女兒還不錯,或許……」

  後面的話他沒有聽清楚,也忘記自己是如何躲避母親那咄咄逼人的詢問,而他始終不懂那時廖筠萱看著自己的表情,為何會是融合著擔憂、害怕以及歉然。

  「媽,不用麻煩了。」

  電視節目已經全劇終,在這悶熱客廳裡響起歡樂愉快片尾曲的同時,他沙啞地說。

  「我現在只想努力衝事業。」

  片尾曲結束後,製作組還特意做了個彩蛋,放上一張在未來的日子裡,結了婚的男女主角與誕下的孩子一起在戶外玩樂的畫面。

  「沒有心思去想交女朋友的事情。」

  話語剛落下,他卻也彷彿聽到心中有某個角落輕輕碎裂的聲音。


最近自己沉迷在《機智醫生生活》劇中,沒想到這種很日常的劇也可以拍得這麼好看,編劇和導演真的太厲害了!(當然演員演技也超棒的)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要跟男或女談戀愛是別人的事~[e17]  我要看到百合成河!(被拖走)
2021-07-16 20:14:12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也想看.......但可惡這部沒有百合QAQ
2021-07-18 10:00:34
夜梓的臨殃
希望哥哥未來可以坦承
坦承後家人們也願意接受他QQ
2021-07-18 02:52:02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也希望QQ
2021-07-18 10:01: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