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開箱】2021年7月份敗家日記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1-07-15 11:40:41│巴幣:12│人氣:332
這次的東西不多


GAME:我和博士的暑假 ~ 不會結束的七日之旅 (NS) 、風雨來記4 (PS4)

《我和博士的暑假》是剛到的片子,還沒拆,我很期待。《風雨來記4》有試玩一下下,這就是作給日本人玩的「模擬重機旅遊」,地點在中日本,旅行的途中會對各景點作介紹,當然都是日文,如果不懂日文就不推薦了。

我蠻喜歡上山下海的,不過重機旅遊我不愛,一來不喜歡持續風吹日曬,二來不喜歡一直彎腰。真要買重機我只考盧哈雷,坐得舒服對我來說很重要。



NS:薩爾達傳說 ~ 禦天之劍HD

這片是Wii時代的作品復刻,之前沒玩過,如今要好好補課了。原作的副標是「skyward sword」,「skyward」是「向著天空」的意思,翻成「朝天之劍」或「向天之劍」才是對的,怎麼會翻成「禦天之劍」呢?不懂。



書:說對了一句話,99%的事都能解決(李勁)、鼎廬小語(藍蔭鼎)、胡適雜憶(唐德剛)。

下圖只放《說對了一句話,99%的事都能解決》這本書,另外兩本都是很老的書,就不拍照不介紹了。

李勁這書是教人說話的書,了解人性的書,很實用。子曰:「時然後言,人不厭其言。」說話很難,要理解對方的立場與性格,也要了解自己的立場與性格,分析利害後講出適當的話。不少人包括我在內說話都是不經大腦的,得罪人了也不知道,卻已經被別人記在心中的小本本裏,甚至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比方蘇東坡千古大才,同時口舌便給,與人說話往往能佔上風,但官場上卻屢屢被貶被流放,何故?聰明不等於智慧,牙尖嘴利除了自爽和拉仇恨外沒啥鳥用。

這書很不錯,先不談長不長智慧,至少可以幫助了解自己是不是白目一族,人貴自知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8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ura
鼎廬小語,真懷念啊。

10-24 20:4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你透露年紀了XD10-24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The Tomo... 後一篇:【周仙仙耶】富江Cos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