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BL】愛若沐兮 CH2 狐妖

珊迪 | 2021-07-14 23:03:45 | 巴幣 30 | 人氣 193


     七年前。

    在言兮諾的目送下,小狐狸走回了山林,才走沒多久便不明所以的暈倒在林間,接著便聽到身旁的人焦急的呼喚著他的名字:「沐風…沐風…」

    沐風頭痛欲裂的睜開眼,在母親的攙扶下,他慢慢坐了起來,低頭瞥了一眼身子,才發現自己已經變回了人形,憶起昏迷前,和父母一同從中原到江南遊歷,貪玩的他一時被街市上逗趣的雜耍表演吸引,脫離了父母的視線,跟著走丟,還不以為意的跑去山林裡亂晃,原想著可以化為狐狸身,在山林裡肆意狂奔,卻不幸遇到獵人追捕,雖勉強逃離,但卻身受重傷,幸虧被一個小男孩給抱回家,救了一命。

    小男孩!沐風腦裡縈迴著他的容貌,嘴裡突然迸出三個字:「言兮諾…」

「沐風…你總算醒了…」母親摟著沐風。「要給娘給擔心死了。」

    沐風記不得自己怎麼又回到了家裡,掙脫懷抱,掀開被褥。「娘,我要去找一個人。」

「傻兒子,娘可不會再讓你去冒險。」

「可是…我一定要找到他。」

「我們狐妖族和山間裡的狐狸不一樣,我們不是普通狐狸,我們既已能修成人形,便要做好我們的本分,不能胡鬧。」母親語重心長的勸說。「總之這幾年你好好的練功,成年之前,別再離開爹娘身邊,沐家以後還得寄望你。」

「又是沐家。」沐風聽到沐家就蹙著眉,他根本不想攬下那些重責大任,他心心念念的只有自己的救命恩人。

    隔日,沐風坐在庭院裡發愣,看著父親和府內絡繹不絕的名人士紳寒暄、閒談,忍不住喟嘆,每一位前來的賓客哪能有什麼好心思,還不是因為父親熟識許多朝中官員,為了自己的前途只好特意來奉承,沐家有了這樣的社會地位,再加上可以吃上好幾輩子也不虧空的雄厚財力,父親也只能拼全力守著,所做的努力,他心知肚明。

    而沐家的祕密始終無人知曉,上從他父親,下至最小的僕從全都是狐妖族,他們的祖先潛藏在人群裡,平時和人無異,唯有虛弱時會無法自持的變回狐狸身,如果被人類發現他們狐妖族的身份,沐家肯定會毀於一旦。
    傍晚,父親帶了一個看起來已年方弱冠的哥哥到身邊,說:「這是路謹嵐,以後就是你的貼身護衛。」。

    沐風仇視的看著眼前的哥哥,心想這只是父親派來監視他一舉一動的眼線,便不想搭理,父親見狀,便隨口給了個承諾:「你要是有本事能打贏路謹嵐,要出府便出府,我也不會攔你。」

    在沐風耳裡聽來,這只是個激將法,他壓根不想習武,況且他一個小孩子想要打贏面前這個深諳武功的哥哥,簡直是天方夜譚。

    當晚,沐風心生一計,待僕從離開自己的屋,掀開被褥,從床上悄悄爬起,想趁夜色深沉溜出沐府,他躡手躡腳走出屋門,忽然覺得後衣領被強拽著,動彈不得。

「放開我。」沐風回頭一看,是貼身護衛路謹嵐。

「我說我的小主子,那麼晚,你上哪去?」路謹嵐明知故問,他老早就聽說沐風想去江南尋找救命恩人。

「要你管了。」沐風蹙眉,雙手不斷在空中揮舞,最後還是被抓進屋裡。

    接下來的十五個晚上,每天都重複上演著相同的戲碼,不管是從窗戶溜出去、還是喬裝打扮,在白晝或是黑夜,沐風使出任何法子,最後都一定會被路謹嵐乖乖的逮回房裡。

    直到第十六個夜晚,沐風推開門,快步走了出去,一直來到護牆前,路謹嵐都沒有出現,他匍匐鑽出了狗洞,終於順利逃出沐府,一起身,雀躍的拍拍手上的泥土,路謹嵐就站在他面前睨著他。

「我的小主子,你真的太有毅力了。」

    沐風惱怒的看著他,從兜裡拿出短小的匕首朝路謹嵐那刺,才一個反手,匕首就被路謹嵐奪下。

「您必須得認清一個事實,」路謹嵐突然正色。「以你現在的能力,不論去做什麼,都只能依靠別人。」

    沐風畢竟只是一個十三歲的孩子,無法抑制自己混亂的心緒,惱怒漸漸變成羞赧,顫抖著身子,突然哭了起來,攢緊拳頭朝路謹嵐身上猛捶,接著脫力般跌坐在地上啜泣。

    路謹嵐看著沐風,料想不到一個這麼小的孩子,竟然能對僅有一面之緣的救命恩人這般鍥而不捨,被這份莫名堅持給打動,慢慢將他扶起,柔聲道:「如果…你一定要依靠別人,就依靠我吧!我願意讓你依靠,所以…把你要找的人告訴我。」

    沐風怔忡半晌,沒有回應。

「你就放心相信我,因為這是你現在唯一能夠做的。」路謹嵐拍了拍他的肩膀。

    沐風雖半信半疑,但眼下沒有別的法子,抽噎著答:「言兮諾。」

「我定會想辦法幫你把這人找出來的。」

    沐風穩著因哽咽而無法順暢發聲的嗓子,倔強道:「路謹嵐,我可不會一直依靠你的。」

「哦?」路謹嵐好奇的挑眉。

    沐風抹去臉上的淚水,旋即換上明亮的面容,揚言:「你教我武功吧!只要教我,我肯定會打敗你的。」

「哈哈!」路謹嵐拍手大笑,覺得這份自信很可笑,卻又純真。

「笑什麼,等到我打得過你,爹爹說我就可以離開沐府,便可以去找言兮諾了。」

    路謹嵐笑著看向他眼裡的堅定,覺得萬分有趣。
    前院亭子裡,路謹嵐和沐風聊得盡興。

「主子,你記得你以前哭鼻子的模樣吧?」路謹嵐忍不住捧腹大笑。

「路謹嵐…」沐風銳利的瞪了他一眼,亮出手刀,作勢要給他一掌。

    路謹嵐嚥了口唾沫,喝了口茶,轉移話題道:「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要不是我這幾年派人搜查言兮諾的下落,哪能那麼順利找到他。」

    沐風沒有回應,拿起最後一塊桂花糕咬了一小口。

「不過老爺真同意讓您出府,還讓您搬到江南,我很詫異。」

「爹向來守信,我既打贏你,又已弱冠,他們沒理由留我。」

    路謹嵐打從心底佩服沐風的潛力,接著說:「這也是讓我驚訝的地方,比武當日我絲毫沒有放水,你只用了七年的時間,便能勝出,說實在的,我這護衛現在根本毫無用處。」

「只用了七年?七年…已經夠久了。」沐風看著院裡成雙飛舞的蝴蝶,苦澀的發笑,將桂花糕整塊放入嘴裡。「要不待會兒你再去買點桂花糕?」

「那得看主子能不能讓我去買啦?」路謹嵐戲謔的笑了,接著往前院花圃疾跑,霎時揚起滿地落葉。

    沐風飛身緊跟再後,朝他身上迅捷揮去一掌,被輕易化解。

    路謹嵐沒有客氣,朝沐風頭部掄了好幾記直拳,又朝胸腹揮出好幾下勾拳,沐風以退為攻,矯若游龍的閃避,接著向後退了一大步,魅笑道:「待會記得多買點桂花糕。」說完,瞳眸變得緋紅,目光突變,嘴裡念起狐妖專有的咒術,落葉隨即飛升至空中,變得尖銳如針般朝路謹嵐飛去。

    路謹嵐雖動作迅捷,但料想不到沐風會使出咒術,來不及閃躲,只能愣在原地,下意識閉眼用手去擋。

    就在落葉要刺進路謹嵐身上的前一霎,沐風瞳眸變回褐色,停下了咒術,落葉倏忽掉落滿地。

「怎麼能用咒術吶?」路謹嵐蹙眉,接著用幾不可聞的聲音嘟嚷:「只不過是個桂花糕,有必要使出沐家血脈才能使的咒術嘛?」

「這又沒外人,怎麼不能用了?」沐風笑意盈然。「快去吧!順便再多買一份梅花香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