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合]《小山豬事件簿》6、焗豆罐頭與沐浴泡泡

Hsin | 2021-07-13 22:44:53 | 巴幣 24 | 人氣 179

連載中《小山豬事件簿》
資料夾簡介
小薩摩耶的觀察日記,內含:主人與室友充滿音樂與美食的溫馨日常、與黑色米克斯台灣黑熊的相遇,以及書店店員和店長的微甜微苦感情故事。


  主人讓室友先去好好沖頓熱水澡驅逐寒意,自己則是把濕衣服換掉以後,罕見地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她首先把濕透變形的紙盒整個扔進垃圾桶,連開也沒開,下手不見半分猶豫;接著拿出冰箱裡封膜的那盤肉醬麵,放進鍋子裡加熱,再從櫥櫃裡取出一罐家鄉帶來的焗豆罐頭,豪邁地整罐倒入鍋中。

  空氣裡開始滿溢番茄香的時候,主人熄了火,把熱騰騰的麵條裝在兩個盤子上。然後用另一個小鍋煮沸水,倒進一整罐青色豆子,等了一會,將水瀝乾,挖了一大塊奶油扔進鍋中,用湯匙壓呀壓的,最後把青色泥巴加在麵條上面。

  你全程在主人腳邊踅來踅去,不時汪汪打氣:主人煮的食物好香,好厲害!

  「許宸安,妳對我做的肉醬麵有什麼意見?」

  室友挑起眉毛,盯著面前那盤經過加工又紅又綠的麵條,看上去卻又有點在忍著笑。她換上了件寬鬆乾爽的短袖上衣和短褲,盤腿坐在餐桌椅上,隨性吹乾的短髮末梢還略濕;雖然眼睛腫腫的,整個人卻是有精神多了。

  「Eat。」主人淡淡下完指令,叉起麵條自顧自吃了起來。

  「妳是在訓練小山豬喔?」

  一被點名,你開心跳上了室友旁邊的椅子,歪著頭觀察她的動作:她用叉子戳了戳那團青色的泥巴,切下一小塊在肉醬麵上抹開,捲麵的時候順帶捲入幾顆白色的豆子,技巧高超地把所有食材一次送進嘴裡。

  你發現主人跟你一樣偷偷在觀察室友的表情。

  「嗯……」送進嘴中的食物把她半邊臉撐得鼓鼓的,她邊嚼邊皺起眉頭,苦思什麼似的:「明明都是能吃的東西,為什麼加在一起卻是這樣呢?」

  主人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室友的盤子拉到自己那邊,反應奇快的室友也不甘示弱,及時拉住了盤子這一端。「欸妳幹嘛!」

  「不吃拉倒。」

  「誰說不吃了?我要吃,還來。」

  「我倒廚餘。」

  「不行,我要守護豬豬們的胃,還來。」

  你就這樣看著那盤麵在餐桌上一來一往,一顆毛茸茸的腦袋瓜跟著左、右、左、右擺動,看得你都有點眼花了,嗷嗷叫了幾聲。最後主人總算先鬆手,哼了一聲,埋頭繼續吃自己的麵。

  結果室友還是把她的那份吃得一乾二凈,讓你不太開心。你想嚐嚐主人親自做的食物,自從上次她煎味道怪怪的漢堡排給你吃後,室友就再也沒讓她下過廚了。

  你還在生著悶氣,忽然被從背後一把抱起,你聽見室友歡快的聲音:

  「小山豬,來洗澡囉!」

  你被一路抱進浴室,腳在空中踢呀踢的,在第十次抗議的吠叫之後,你總算降落在白色的浴缸裡。過於狹窄的空間讓你有些慌張,但室友貼著你的臉,柔軟環抱上來,來回撫摸你的毛髮,讓你安心不少。

  打開水龍頭,水柱嘩啦啦灑下,敲擊浴缸的響聲讓你驚嚇得跳了起來,惹得她一陣咯咯笑。她抓著你的前掌去碰那道水柱,不太冰不太燙,很舒適的水溫。

  「我們先把髒兮兮的土沖掉,再來泡澡哦。」

  室友拿起放在高處的一根東西,按了下開關,水龍頭的水柱突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噴灑在你背上的溫暖水柱。蓬鬆毛髮逐漸打濕,變得厚重,但是灑水的力道太舒服了,讓你忍不住發出滿足的嗚嗚叫。

  把你腳下的泥水都沖乾淨以後,室友堵住出水孔,水位開始緩緩上升。趁著她轉身過去按壓洗髮乳,你在浴缸裡追起自己的尾巴玩,水花飛濺,你愈玩愈起勁,踩著水的腳步也跟著亢奮起來。

  「別——等等,水都淹出來了啦喂!」

  室友把洗髮乳抹上你的背,努力安撫你的情緒。你被她按摩的力道弄得舒服極了,正想坐下休息一會,就看見泡泡從頭頂上飛落:在燈光照耀下晶瑩剔透、五光十色的泡泡,又香、又漂亮!

  一聲興奮的短吠,為了追逐飄揚的泡泡,你奮力一蹬,矯捷躍出了浴缸;被你靈敏閃過的室友,就這樣撲了個空。

  撲——通!

  你被響亮的落水聲嚇到,一時間也忘了自己正在追泡泡玩,噠噠噠踩著濕透了的腳印在浴室裡亂竄。

  嗒啦一聲,浴室門輕輕敞開。主人冷淡地掃視了一圈浴室,目光先是落在一臉無辜吐著舌頭傻笑的你,接著挪到整個人狼狽泡在水裡的室友身上。主人露出了看到笨蛋一樣的眼神,一句話也沒說,轉身就要帶上門離開。

  「宸安……咳咳!許宸安,幫我一下。」室友又咳了幾口水出來,有氣無力地將濕透的頭髮往後梳,一件白上衣半透明地貼在肌膚上。

  主人回身,動作突然停格,她那森林色的凝視漫無目的地亂飄,最後決定停在你身上。獲得主人的注視,你開心地搖搖尾巴,用濕漉漉的毛髮蹭著踏進浴室的主人腳邊走,她踏著慢條斯理的步伐,沿途與你的目光沒有斷開過。

  「真悠哉……如果是掉到湖裡,我早就溺死了。」室友低聲埋怨,握住了主人伸出的手,不懷好意地嘿嘿一笑。

  唰——嘩啦啦啦!

  伴隨一聲驚叫,你被水花噴濺得往後逃竄,水大量從浴缸漫了出來。你緊張地吠了幾聲,只聽見室友明朗的笑聲迴盪,主人狼狽地倒在她懷裡、拚命咳嗽。

  一股前所未聞的氣味霎時竄了出來。

  那是令你感到心情愉悅的舒服香氣,帶有溫暖的色調。你想到阿里山上隨風搖曳的大波斯菊,白、粉、紅,色彩繽紛奪目,香氣卻極為淡雅;你小時候曾在那裡因為這道清香而迷了路,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然而這陌生的氣味只停留了極短暫的時間,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濕潤的空氣中只剩室友持續散逸出來的、帶著陽光氣息的香味。

  你湊近想聞得更清楚,主人忽然攀著浴缸邊緣撐起身,一張白皙的臉蛋紅透了。「媽的——咳咳!神、神經病——」

  室友依然哈哈笑個不停,一手扣著主人的腰不讓她逃跑,一手不忘繼續往主人身上潑水,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剛才瞬間的異狀。

  「不要、咳!再弄我了——」

  「妳的反應好好玩。」

  「陳孟語!」

  你看她們兩個玩得很開心的樣子,忽然覺得被忽略了,一陣委屈。

  於是你決定跳進去跟她們一起玩!
(6 out of 8,未完待續)


小後記:

好不想弄申請獎學金的事情啊⋯⋯雖然程序似乎很簡單但是要花額外心力就很煩
九月一號截止日,在那之前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可以準備,還是希望把手頭的期刊文章先投稿出去再說
人生為什麼那麼多繁瑣的事情要處理呢,好想變成小山豬當隻萌萌的狗勾喔⋯⋯

我們下回再見!
Hs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