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sp X - Reminisce

曉椿 | 2021-07-13 22:00:02 | 巴幣 0 | 人氣 216

Music by Wisp X

由於這篇的翻譯不是歌詞所以我就不放在翻譯了 這篇發人省思的地方是簡介跟音樂本身

首先這曲叫做 Reminisce,也就是回憶、回想、緬懷的意思
整首曲子裡頭也混入了他自己過去的三個作品:leaf、moon、及someplace I'd rather be。
而底下的簡介如下:
“The mind of the creator is a powerful, yet dangerous thing. It can be driving and determined, but just as easily it can be self destructive.In the midst of a crisis, whether brought upon you by lack of motivation, self destruction, or someone else's words, it's important to reminisce...Think, remember, but don't judge. Observe the world you, singlehandedly and proudly, have created.“

創作者們的思想是強大,卻又危險的存在。它可以簡單的引導跟安定人們的思想,也能輕易的摧毀一個人的心智。

在一念之間的危機中,有時可能就是一時的怠惰、自我毀滅、或是別人的一句話會決定你的未來,所以不定時的反思及回憶是很重要的......

回想、記憶、但別批判它。對於這個你一手創造、引以為傲的世界,觀察就是了。

看似平淡、卻又蘊藏很深的道理。這段話適合在睡前及深夜聽著這曲細細品味。我的創作給人們帶來了什麼?或者是之前我的所作所為究竟給我帶來了怎麼樣的人生?這些事情雖然學校不考、工作不會需要,但是對於一個人的人格、靈魂乃至整個人生是非常重要的。
這些聽起來可能會有點像是哲學的範疇,而可能還真的有點。不過哲學其實也可以這麼的生活化,因為很多時候這些道理真的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