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201.大年夜的訪客

佐渡遼歌 | 2021-07-13 20:00:06 | 巴幣 376 | 人氣 694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當李少鋒回到工房交誼廳的時候,秦樓月和燕子正好在看電視。
 
  螢幕播放著一齣連續劇。好幾名戴著畫家面具、身穿紅色工作服的男女坐在貨車後方的位置,隨口閒聊。
 
  燕子打橫躺在沙發,毫不客氣地直接拿秦樓月的大腿當成枕頭,側著臉看著連續劇。秦樓月則是坐挺身子,單手拿著手機瀏覽,另一手則是輕輕撫摸著燕子的髮尾。
 
  李少鋒站在門口,對於她們兩位似乎比起親姊妹更加要好的關係怔了怔,忽然產生一種不真實感,彷彿數分鐘前站在學校門口和孫琰對峙、交談的事情已經是很久之前的記憶了。
 
  「笨蛋學弟,人家剛才意外切到這齣,感覺不錯看耶,晚上陪人家熬夜追到最新進度吧。正好今天是除夕,可以順便守歲。」燕子仰著頭說。
 
  「嗯,那個……我剛才見到孫琰了。」李少鋒單刀直入地說。
 
  「……啥?你講了什麼?再說一次!」燕子立刻從沙發彈起身子,表情一轉,殺氣騰騰地詢問。
 
  「難怪覺得剛剛好像有氣息波動。」秦樓月反應靈敏地往後仰以免被撞到,拿起遙控器暫停連續劇,眉頭深鎖地追問:「請說明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剛剛就站在校門口那邊。」李少鋒說完就見燕子作勢要衝出去,急忙補充:「不過已經走掉了,現在出去大概追不上了。」
 
  燕子的動作一滯,遲來地想到自己在內傷未癒的狀態就算真追到人也無可奈何,悻悻然地坐回沙發,依舊咬牙切齒地問:「那個混帳來幹嘛?」
 
  「他說如果瞭望塔的成員們有人希望加入教團聯合的話,願意擔任推薦人,讓我們不必從最低階的職位開始幹起。」李少鋒言簡意賅地說。
 
  「啥?在講什麼蠢話?」燕子不悅地問:「笨蛋學弟,你怎麼回答?」
 
  「我立刻回絕了,同時嚴厲請他離開。」李少鋒說。
 
  「做得好!對於那種人渣垃圾根本不需要講求禮貌什麼的,如果是人家就直接動手揍下去了。」燕子說。
 
  「燕子……」秦樓月嘆了一口氣,看似放棄說教,轉而開口:「少鋒,雖然這個要求有些強人所難,不過你有從孫琰口中問出關於教團聯合的情報嗎?無論多麼瑣碎都可以,當然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果斷回絕之後,我有繼續和孫琰學長講了一些話。」李少鋒急忙說:「雖然可能沒辦法派上用場,不過交談的內容頗多的,說不定可以從中推論出我沒有注意到的情報。」
 
  「不用叫那種傢伙學長啦!他也退學了!」燕子立刻開罵。
 
  「那樣真是太好了。」秦樓月單手壓在燕子的後腦勺,強行接過話題地繼續說:「我立刻去聯絡情報機關,將這份消息傳出去。」
 
  「需要做到這種地步嗎?」李少鋒訝然問。
 
  「如果不這樣做,到時候被認為包庇教團聯合成員的隊伍就糟糕了。這件事情無關孫琰的身分,即使你只是看到一位不認識的教團成員,我也會立刻聯絡情報機關。」秦樓月正色說。
 
  「如果笨蛋學弟不認識對方,那樣就無法分辨是否是教團成員了吧。」燕子冷說。
 
  「不要挑我的語病啦……話說在聯絡情報機關之前應該先連絡殲滅軍才是,安個保險……」秦樓月沒好氣地拍了拍燕子的頭,站起身子,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離開交誼廳。
 
  燕子抬高雙腳讓出通道,接著保持那個奇妙的姿勢好一會兒,猛然跳回地板說:「笨蛋學弟,跟人家去準備年夜飯。那個叛徒混帳的事情全部交給樓月姊處理吧,你不要一直放在心上,難得的過年,若是因此感到煩躁就虧大了。」
 
  「好的。」李少鋒暗忖自己確實很在意孫琰的事情,然而卻是關於教團聯合的後續行動方面,反而應該是燕子學姊會因為他的招攬感到煩躁,不過自然不會說出口,默默地一起移動到流理臺,進行年夜飯的準備。
 
  瞭望塔的年夜飯本來預定是便利商店的預購年菜,不過楊千帆他們三人尚未從『砂之古城』當中歸還,林誠則是回家過年,留在工房的人只有李少鋒、燕子、秦樓月與片桐總一郎四人,吃不完如此份量的餐點,說好了簡單解決,等到楊千帆他們破關回來之後再好好慶祝。
 
  話雖如此,燕子卯起來將冰箱裡面的年菜全部做出來,雖然很快就察覺到不對勁,李少鋒也沒有出聲阻止,任憑她專注在這件事情上面轉移孫琰突發事件的煩躁情緒。
 
  在幫忙途中,李少鋒意外發現燕子其實也算會做料理,至少能夠流暢地切菜、備料與翻炒……雖然調味方面完全仰賴她所謂的「直覺」,整體而言姑且還算好吃。
 
  晚餐時間,擺放在交誼廳角落、平時幾乎不會用到長餐桌擺滿豐盛年菜,份量顯然超過十人份。向來秉持執事的堅持不會與其他成員同桌用餐的片桐總一郎也敵不過燕子的執拗,坐在李少鋒旁邊一同享用年夜飯。
 
  電視螢幕播放著日本的歌唱大賽,一名留著俐落長髮的女歌手正在唱著最近流行的劇場版主題曲,由於餐點的份量非常多,一時之間,四人都沒有講話,專注用餐。
 
  燕子的情緒只有稍微好轉,始終繃著俏臉,吃完年夜飯之後依然處於惡劣狀態,不僅沒再提起原本興致勃勃要熬夜追完的連續劇,打從整理完碗盤之後就窩在沙發,用著提不起勁的姿勢玩著手機。
 
  李少鋒坐在她的旁邊,保持一個座位的距離,隨手翻閱著楊千帆製作的『砂之古城』筆記。雖然內容幾乎看不進去,卻也頗適合消磨時間。
 
  秦樓月則是坐在單人座沙發,坐姿端正地閱讀著小說。
 
  時間緩緩流逝。
 
  當牆面的時鐘顯示著十一點的時候,片桐總一郎突然進入交誼廳,躬身報告:「樓月小姐,殲滅軍第三討伐中隊中隊長的慕容羊親自來訪,現在已經在會客室等待了。」
 
  「果然如同預想,殲滅軍主動將孫琰與教團聯合的事情攬在身上了,算算時間,她在接到情報的時候就立刻從台北趕下來了吧……請告訴慕容羊小姐,我們會立即過去。」秦樓月立刻站起身子,隨手書籤夾入小說內頁,放在矮桌桌面。
 
  「好的。」片桐總一郎再度躬身,轉身離開。
 
  「那麼我下去一樓大廳了。少鋒,你是親眼見到孫琰的人,慕容中隊長應該會希望面對面地詢問當時經過。」秦樓月說。
 
  「沒問題,我也過去吧。」李少鋒說。
 
  「人家就算了。」燕子依然保持著窩在沙發的姿勢,雙手拿著手機,悶悶地說:「反正就是問一些基礎問題,人家也沒有見到那個混帳傢伙,有沒有在場都沒差吧。」
 
  「那麼我和少鋒下去一趟,等等回來……剛才說要守歲的人是妳,可不要自己跑去睡覺喔。」秦樓月說。
 
  「知道啦。」燕子不耐煩地嘟著嘴。
 
  等到踏出交誼廳的之後,李少鋒忍不住低聲問:「學姊那樣沒問題嗎?」
 
  「只是在對自己受傷不能追去的事情鬧彆扭,不用在意。如果這樣能夠作為契機,讓她主動向白河派的馮珮蘭掌門央求協助治療內傷也是好事,我們就靜觀其變吧。」秦樓月笑著說。
 
  「嗯嗯。」李少鋒點點頭,不過在踏入電梯之前依然頻頻轉頭望向交誼廳。
 


  當秦李兩人抵達一樓大廳深處的會客室時,慕容羊也隨即站起身子。她身穿殲滅軍的俐落軍服,腰際掛著冷型一式長劍,顯得氣勢十足。
 
  ……那樣明目張膽地掛著長劍在大街上走沒有問題嗎?過年的時候有不少警察會在路口臨檢吧?李少鋒遲疑地盯著那柄長劍,接著想到慕容羊身為討伐中隊的中隊長,又是從台北趕來台中,不太可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應該有專車接送才是,隨即釋然。
 
  「在除夕夜貿然拜訪,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慕容羊率先低頭說。
 
  「我們這邊才應該說聲抱歉,畢竟慕容中隊長是因為瞭望塔所提供的情報才會立刻趕過來。打亂了妳的原本安排,真是不好意思。」秦樓月頷首回應,擺手示意入座。
 
  「這件事情本來不應該由我軍插手,只是事關重大,即使情報機關不會洩漏賣方情報也難保萬一,屆時,瞭望塔的各位會陷入相當危險的局面,無法保證是否會有其他隊伍使出強硬手段試圖取得更多情報,因此久樘總帥立即做出獨斷,希望情報機關在販售這項的時候加上一些附加情報,混淆視聽,希望瞭望塔的各位不要介意。」慕容羊說。
 
  「這點也是我們原本擔心的事情之一,久樘總帥願意出面攬下這份危險,反而是我們這邊應該表示感謝。」秦樓月正色說完,追問:「話雖如此,情報機關不會販售虛假的情報,可以詢問久樘總帥提出了什麼折衷辦法嗎?」
 
  「久樘總帥表示希望向所有購買相關情報的買方,免費附送『殲滅軍在第一時間派遣討伐部隊的中隊長前往瞭望塔,詢問相關細節』這項情報,讓那些別有居心的隊伍不敢妄動。由於這點也是事實,情報機關沒有拒絕的理由。」慕容羊說。
 
  「請代替我們向久樘總帥致謝,這樣確實幫了很大的忙。」秦樓月頷首說。
 
  「不用客氣,我軍也得感謝各位的理解。」慕容羊說:「等會兒應該會有情報機關的成員前來進行二度確認,我個人希望能夠待到那個時候。」
 
  「當然沒有問題。」秦樓月立刻保證。
 
  「那麼可以趁著這段時間說明見到那名教團成員的前因後果嗎?」慕容羊正色詢問,同時從口袋取出手機與觸控筆,準備進行紀錄。
 
  「好的。」李少鋒再度將傍晚遇到孫琰的事情與對話內容重複一次,鉅細靡遺,不過隱瞞了關於「愛依」的那段談話。
 
  這點也是秦樓月的事前囑咐──理當地位不高的孫琰也聽過何謂「愛依」,表示在教團聯合內部,該詞彙並非高層級的機密情報,情報機關卻沒有販售任何相關情報,同樣知曉這點的蒼瓖派也沒有動靜,那麼就不應該由己方主動流出,否則只會像目前這樣引來更多亟欲知曉教團聯合情報的敵人。
 
  其後,慕容羊追問了一些關於孫琰與瞭望塔之間的關係,如果問到自己不清楚的過往經歷就由秦樓月從旁解釋。
 
  數分鐘後,慕容羊續速瀏覽著手機的記事本,頷首道謝:「非常感謝兩位提供的貴重情報,『黎明將至』這個詞彙更彷彿是一個重大隱喻……相信這些情報會成為我軍討伐教團聯合的助力,實在萬分感謝!」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不是還有老爺子嗎
2021-07-13 21:02:59
佐渡遼歌
確實,還有定緯哥XDD
這樣算起來反而是未成年組的人數比較少XDD
2021-07-13 21:06:21
丹雀
感覺除夕夜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2021-07-13 21:21:52
佐渡遼歌
寒假平靜的日常也快要寫完一本單行本的份量了
接下來劇情就不會太過平靜(?)了XDD

還請期待!!
2021-07-13 21:29:03
毒奶大師
比遊戲還刺激~少鋒要登大人了嗎~
2021-07-14 07:38:02
佐渡遼歌
0w0
2021-07-14 12:11:48
白昼夢
少鋒的記憶力很強,他居然可以把對話內容重覆一遍…
2021-07-14 13:48:21
佐渡遼歌
大略重複XDDD
2021-07-14 13:50:14
龍牙
抓住重點說的話倒是可以,全部都重覆一遍大概考試就沒問題了(誤)
2021-07-24 07:45:58
佐渡遼歌
畫紅線!!
2021-07-24 10:45: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