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不平凡魔法師 047 多方計畫

肥宅鯊J shark | 2021-07-13 14:17:59 | 巴幣 180 | 人氣 362

完結不平凡魔法師
資料夾簡介
不平凡三個字是好是壞?沒有才能卻依然想證明自己的魔法師

  「哥哥…」溫蒂坐在沙發上有點按捺不住,一直能感受到艾爾夫在使用魔力,應該是在訓練,問題是艾爾夫在使用的魔力很奇怪,不像是自己的魔力。

  溫蒂第一個聯想到的是精靈們的魔力,只是為什麼要使用精靈的魔力,正常來說是魔法師提供魔力給精靈,讓精靈使用魔法幫忙,無法理解的溫蒂在沙發上靜靜觀望。

  「溫蒂怎麼了嗎?」或許是溫蒂看太久,察覺到的艾爾夫轉過頭詢問。

  「沒什麼事。」溫蒂放下研究資料坐到哥哥身旁,「哥哥你是在練習使用魔力嗎?」

  「嗯,為了之後的戰鬥以及學習魔法。」艾爾夫的右手和左手纏繞上不同的魔力,看起來對魔力控制的比以前好許多。

  溫蒂近距離觀看後,不覺得這些魔力是精靈的魔力,單純就是艾爾夫的魔力。

  「哥哥你想要學習什麼魔法呢?」溫蒂不再執著魔力方面,而是詢問艾爾夫剛剛說的學習魔法。

  「目前應該會去找泰拉他們學習可以跟劍術配合的魔法。」對艾爾夫來說,學習能跟劍術配合的魔法最有用,至於在之後的戰鬥中能不能派上用場就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

  「只有泰拉而已嗎?」溫蒂好奇地詢問。

  「還有夏娜、和人和查爾特,或許還會找雷爾達姆。」雖然沒有跟雷爾達姆談過這件事,但感覺他一定很願意教導艾爾夫。

  「兩個女生…」溫蒂看起來不太放心,但是沒有刻意說什麼,「哥哥你自己學習魔法要注意安全,魔法陣可不是隨便編制就好,知道嗎?」

  「當然知道。」我回應溫蒂的叮嚀。

  我十分佩服他們魔法師們能夠在戰鬥時使用魔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這樣。

  「哥哥一定沒問題的!」溫蒂看出我的疑惑向我加油。

  溫蒂的鼓勵讓我心中的懷疑撇除,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

  「咳咳!」劇烈的咳嗽聲引起和人的注意,趕緊放下手中的東西衝向父親。

  和人的父親幾乎是用盡全力在咳嗽,伴隨著咳嗽有許多不正常的黑色血液被吐出來。

  「父親你沒事吧!」我能夠感受到自己有多麼驚慌失措,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父親拉住我的衣服。

  「沒事…冷靜下來。」父親明明是吐著血,他卻沒有露出痛苦之情,而是看起來放鬆許多。

  父親的手中湧出冰藍色的魔力,明明這對魔法師來說是一件極其正常的事情,在我的心中卻是掀起狂暴的風浪。

  「為什麼…」任誰都能看得出來我的驚訝。

  「全部都是多虧那位名叫艾爾夫的孩子。」父親用盡力氣正坐面對前方,昂首挺胸,眼中綻放出異光,用細弱的手臂向前一揮,我彷彿看見父親過去的身影,支撐著整個家庭的男人,隨後地板上出現一層薄冰。

  「咳咳!」父親一用完就無力地往後倒,我趕緊攙扶他,「太久沒使用還是有差。」父親笑笑地說著。

  父親對自己能使用魔力這件事情開心不已,就算如此我還是忍不住擔心。

  「父親你真的沒事了嗎?」我看著父親忍不住詢問。

  「還沒有完全好,但是跟幾個小時前相比實在是好太多。」父親露出微笑地看著我,「我終於能夠託付給你冰心流的全部,而我希望你絕對不要忘記這個恩情。」

  「是的父親。」我對父親點頭承諾道,對我來說父親就是我的全部,而拯救我全部的艾爾夫是我此生必定要報答的恩人。

  ~★~

  「可惡!」薩摩曼不開心地踢打物品,自己每次只要想起或是聽到輸給艾爾夫的事情都會這樣,自己不只不是代表,還在最自信時輸掉,那股羞辱感完全沒辦法從心中消失。

  「我來找你可不是為了看你發飆,每次談到這件事情你都會生氣。」提雷歐•馮比亞家族的四子—蘇帝魯,使用幻術的天才,正在嘲諷地說道。

  聽到這句話的薩摩曼自然不開心,他不明白眼前這個人為什麼一直來嘲諷自己,但從來沒有真正的對他生氣或是做什麼舉動,一個原因是他並不是能亂動的人,另一個原因是猜測自己可能還有什麼能讓他利用的。

  「你三番兩次地來找我,應該是有什麼事吧?」

  薩摩曼心中有點害怕蘇帝魯,但是自己如果不開口的話,估計蘇帝魯是不會告訴薩摩曼。

  「我還在等你開口,你應該能感覺到自己還有利用價值吧。」蘇帝魯笑了笑,「你不只會幻術,你的火屬性魔法也用的不錯,很適合當計畫的一部分,但是我沒辦法告訴你太多,因為我知道的也不多。」

  「計畫…」薩摩曼感覺蘇帝魯說的計畫並不是什麼小計畫,而是龐大無比常人不可能知道的計畫,如果踏進來可能未來的人生都會不一樣。

  「要不要參與?如果不參與我就利用幻術把你的記憶洗掉。」面對薩摩曼的遲疑,蘇帝魯語帶威脅地說道。

  薩摩曼還算了解幻覺魔法,記憶被洗掉的話可不只是失去記憶而已。

  「那我要做什麼?」薩摩曼盡可能平靜地回應。

  「你最適合的就是士兵,只是你不會是單純的士兵,我還需要你幫我做幾件事,兩個人的幻術保險多了。」

  「兩個人的幻術…」薩摩曼喃喃自語道,蘇帝魯是想要對誰使用,怎麼會需要兩個人來使用幻術,而蘇帝魯馬上察覺到薩摩曼在想什麼。

  「畢竟那個目標可不是什麼小目標,一個人的幻術不一定有用。」蘇帝魯的嘴角揚起,「我們計畫的重點是艾爾夫,但是就算有兩個人的幻術可能對艾爾夫也沒用,我們要做的是針對艾爾夫的罩門。」

  蘇帝魯猜測艾爾夫對幻術有一定的抗性,甚至能夠破解,如果能控制他對父親的計畫才是最有用的,然而蘇帝魯並不清楚父親的計畫,只能夠選擇控制艾爾夫心中最愛的人—溫蒂。

  溫蒂•提雷歐•馮比亞,A級魔法師可不是好惹的,只是做這件事最好詢問父親,蘇帝魯一想到跟父親見面忍不住有點緊張,畢竟自己居然猜測父親的計畫,但覺得自己能夠透過計畫爬到更高的地位。

  ~★~

  我和泰拉準備移動到其他教室時,看見蘇帝魯和薩摩曼居然會在一起,他們兩人並行往其他校舍移動。

  「我不喜歡他們。」紅有點不開心地說話,「那個曾經跟你戰鬥過的男人,他的魔力感覺就骯髒無比。」

  聽著紅的抱怨我馬上回想薩摩曼做的事情,他是個擁有高傲自尊心的人,被我打敗後出現的行為舉止都能夠表現出他內心的醜惡。

  而蘇帝魯我對他的認識並沒有很多,我只知道他在幻術上有蠻多研究的。

  「幻覺魔法是近代才出現的魔法嗎?」我開口詢問泰拉。

  泰拉思考一會後回答我,「以歷史來說是這樣沒錯,魔法師們一開始比較專注在四大屬性的魔法上面,後來才漸漸發展出無屬性魔法,但依照不同屬性的魔力也能夠帶給無屬性魔法不同效果。」

  沒想到使用不同屬性的魔力還能夠帶給無屬性魔法不同效果。

  「現在的魔法實在是太複雜。」我一想到教科書就忍不住脫口而出。

  「沒關係,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學習,明天有實戰課程,夏娜剛好有上這堂課,明天我和她都會教你一些各自流派的基礎。」聽到泰拉這樣子說,我忍不住期待明天會學到什麼。

  最後要進入其他教室前,忍不住看向其他校舍,不知道薩摩曼和蘇帝魯要去哪裡。

  ~★~

  實戰演練課程是在訓練場上課,或許是因為我們三人是劍帝之爭的代表,老師在一旁上課放任我們自由行動。

  「使者大人請多多指教,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能夠將弱小的火舞流教導給神之使者。」

  看見夏娜如此開心的模樣,我就不禁好奇她信仰宗教的程度到底有多深,居然將自己的流派講述地如此卑微,現任掌門人如果聽到可能會氣死。

  「請多多指教。」我微微一鞠躬。

  「使者大人您不需要那麼禮貌沒關係,就算您粗魯也無所謂。」夏娜臉上的笑臉彷彿是真的不在意,只是我怎麼可能會不管禮貌。

  「我不是什麼使者大人,請妳叫我艾爾夫就好。」我用微微鄭重的口氣說道。

  「居然要我直接叫您的名字。」夏娜很明顯被震驚到。

  「拜託,直接叫名字就好,我不喜歡被叫那種奇怪的稱號。」我誠懇地拜託,我不希望一直被稱作什麼神之使者,而且校內還有少數人受到夏娜影響也這樣叫,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又很羞恥。

  「明明就很帥…」夏娜收起自己的沮喪模樣,重新振作起來看著我,「那麼艾爾夫大人,可以先請您跟我對練一回嗎?」

  名字後面加個大人…至少不是繼續叫奇怪的稱號。

  我馬上答應夏娜,我想她應該是想先判斷我的能力再來教導我。

  訓練場除我們三人之外,明明有四十人在上課,我們卻直接佔用一個平台,這點讓我感到不太好意思。

  但是老師完全不在意,學生們更是不在意,他們停下動作看向我們,突然被關注的我不太習慣地扭動手腕讓自己冷靜下來。

  「那麼規則就用正式的規則,離開場地、失去武器或是倒地不起就算輸,雙方各就位。」泰拉當任裁判說道。

  夏娜像之前一樣,眼睛與頭髮都開始變色,這是我第二次見識到,我同時確定這招是激化全身的魔力迴路,至於頭髮和眼睛為什麼會變色就不確定,而這招配合著如同舞蹈般的招式,是以長時間戰鬥為主的流派。

  對她而言,她就是源源不絕的火焰,只要還有呼吸,火焰就會繼續燃燒下去。

  「開始!」

  夏娜先發制人,她的劍上漫佈烈焰,明明她的招式帶有幾分華麗的感覺,卻不會讓人覺得多餘並且難以找到弱點攻擊,我馬上舉劍想利用水神流的招式瓦解她的攻勢。

  然而下一步並未如我所想,劍刃與劍刃之間並沒有碰撞到,而是彷彿早就知道一般磨過,我馬上往後避開,劍上的火焰使我無法貼近身,如果可以的話鑽進懷裡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我拉開距離後,她並未停下來查看情況,而是繼續燃燒著火焰跳舞,如同周遭有著音樂為她演奏,突然她向前噴出火焰,然而不是攻擊我,而是形成牆一般的存在。

  不明所以的我進入戒備狀態,在那火焰之中,銀白之刃突然出現,原來她的火焰之牆用意是遮擋視線,然後向前突刺給予對方意想不到的攻擊,本身特長的武器在這時發揮作用,我趕緊再次利用水神流想破壞她的架勢,碰到的一瞬間她無動於衷,跟著我的力量同行。

  這畫面看似是我將她的武器架開,實際上她只是跟我的劍貼在一起,用同樣的速度揮舞。

  我知道這樣下去就會進入她的節奏,趕緊將魔力纏繞於腿上,以風神流的招式踢擊她的武器,這招她並沒有想到,馬上將武器縮回去避免被破壞節奏,但對我而言不讓她繼續攻擊就是破壞她的節奏。

  「擁有四種魔力還學習不同的流派,不愧是神之使者。」夏娜緋紅色的雙眼中滿是佩服。

  「這跟神之使者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帶著幾分無奈的口氣回應。

  夏娜笑了笑後開始編制魔法陣,她知道我沒辦法使用魔法,應該是想逼迫我靠近之類的,但我不能用魔法還能用魔力。

  練習過魔力的我,毫不猶豫將火屬性魔力噴出,帶著燃燒的特性攻擊夏娜,速度雖然不快,但是有殺傷力。

  夏娜看到這個時愣住了一會,因為根本不會有人這樣使用魔力,根本沒有效率且浪費魔力,她馬上避開決定放棄使用魔法進攻,原因是使用過多魔力的人會進入無力的狀態。

  我知道這樣做很浪費,但我只能夠這樣做,幸好現在的我能夠利用精靈界補充失去的魔力,精靈界的魔力快速流入我的體內,很快就成為我的魔力,我馬上繼續拿起劍跟夏娜進行攻防戰。

  「源源不絕的魔力…」在一旁看著的泰拉忍不住開口,為何一個C級魔法師擁有如此多的魔力,果然跟上次那個特殊魔法有關吧。

  艾爾夫體術、劍術以及武術方面都沒有明顯的增長,就只有魔力變得十分不一樣,就像他好像連接著什麼龐大的魔力庫。

  至今仍然不知道艾爾夫使用什麼魔法的泰拉搖了搖頭,決定繼續看比賽,自己查看那麼多資料依然沒有頭緒,現在看他戰鬥依然不可能獲得什麼頭緒。

  ~★~

  或許只是在比試而已,雙方並沒有拼盡全力戰鬥,十幾招攻防後就停下來。

  「大概比試過我確定了,要學習火舞流可以,只是你要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火舞流。」夏娜解除狀態並且十分認真地告訴我。

  「自己的火舞流?」我聽見夏娜這樣說馬上產生疑惑,火舞流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流派,要怎麼發明出自己的火舞流,我只能看著夏娜要求解釋。

  「嗯,在比試的過程中我發現,艾爾夫大人十分習慣使用四種屬性的魔力相互交叉使用,要你一直使用單一屬性可能很困難,我可能只會教您火舞流的基礎。」夏娜停頓後繼續說,「當然,如果您想要學習火舞流的精髓也可以,我很樂意教導!」

  關於夏娜說的使用魔力我能夠理解,我已經習慣使用四種魔力互補各種狀況,至於夏娜說的學習精髓就先算了吧,我連自己學習的流派都沒有學到精髓,但問題是我也沒有真正的劍術老師。

  「那麼今天我先教你現代土神流的基礎以及戰鬥方式,你的魔力好像變多了,應該能夠正常使用魔法吧?」泰拉詢問我。

  面對這個使用魔法的問題,我忍不住向安他們提出我心中的疑慮,「我能夠一直使用精靈界的魔力嗎?會不會用太多導致精靈界發生什麼事或是我又再次進入之前那個狀態?」

  「基本上精靈界的魔力的確是有數量上的極限,但是你不會什麼高難度的魔法,一直使用是沒什麼問題,你該注意的是身體有沒有辦法承受。而且精靈界自身會慢慢恢復魔力,絕對不會沒有魔力,至於你說精靈化是不可能,那是要再次發動契約才會再次精靈化。」

  聽完霞的解釋後,我覺得適量使用就好,至於剛才直接使用魔力進行攻擊這件事,對精靈界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魔力而已,只是不知道我的魔力迴路能不能撐住。

  「我們先從你的動作開始改善,不知道你到底是學習多久以前的土神流。」泰拉感嘆地說道後,露出一絲壞笑,「那麼你準備好了嗎?」

  ~★~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你的學習能力意外的很好。」泰拉在一旁不太開心地說道,很明顯她是希望我有更多挫折之類的。

  一開始,我是先跟著她練習劍術,習慣練劍術的我很快記起來基礎動作,發現我很快就記住的泰拉決定讓我自主訓練就好。

  之後,我開始按照泰拉教的使用魔法,利用魔法從地板上升起石柱,根據魔法陣的內容,是已經預設好石柱以什麼樣的速度、硬度、長度、形狀等等升起,沒想到泰拉居然能夠如此快速的編制好這種魔法陣。

  現在的我需要花費幾十秒鐘才能夠編制好一個魔法陣,並且要控制土屬性魔力使用這種魔法陣,其他的屬性沒辦法,代表未來戰鬥如果我要使用魔法戰鬥,要考量是不是跟劍術相同或是習慣同時使用不同魔法戰鬥加上編制魔法陣。

  「艾爾夫大人真厲害。」同時夏娜也教我活化魔力迴路的方式以及火舞流的基礎招式。

  目前我是活化魔力迴路並同時使用土柱魔法,用著兩個不習慣的事物蠻累的。

  「今天就先這樣吧,回去找時間練習這兩招,對你未來的戰鬥會有幫助。」泰拉提醒我的時候剛好是下課時間。

  我也在腦內重新安排訓練清單,要訓練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是時間卻沒有變多。

  當我正在思考訓練清單的時候,和人站在訓練場門口,看起來是在等我,我馬上湊過去。

  「艾爾夫謝謝你。」我一到和人的面前他就向我道謝,我馬上理解是什麼事。

  「不用客氣。」我並沒有多說什麼,如果他的父親能因為我的舉動而復原我覺得是最好的。

  「父親大人還要我轉達你一件事,他大概到下禮拜就會好得差不多,到時候會將完整的冰心流傳給你。」

  沒想到復原的速度居然那麼快,而我對能夠學習冰心流這件事情以及和人父親康復感到開心。

  「到時候拜託叔叔了,如果叔叔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也可以告訴我。」擔心叔叔之後可能還會復發的我向和人說道。

  「你幫的已經夠多了。」和人再次道謝就離開。

  ~★~

  「真麻煩。」查爾特帶著幾分厭惡的口氣說道,「我還要準備期末考以及訓練,結果還得抽出時間幫你。」

  「難道你是遇到什麼事嗎?」我坐在查爾特身旁問道,原本晚上我打算在房間讀書並且練習魔力,查爾特卻上門找我。

  「都是因為夏娜那個傢伙,一直要求我教你破鋒流,為了應付一下夏娜我還是告訴你破鋒流的基礎。」查爾特有點無奈的搔頭。

  「你跟夏娜感情很好嗎?」

  「不,只是剛好都是代表而已,然後因為你吵架後她就纏著我。」查爾特不開心地瞪著我,當然只瞪一下而已,因為溫蒂也在房間內。

  只不過溫蒂沒有理會我們兩人,而是認真地閱讀書籍,因此查爾特沒有打擾他,而是告訴我破鋒流的基礎。

  「破鋒流基本是風神流的演化,將攻擊力更上一層樓,你可以稍微練習一下這些魔法。」查爾特拿出他一開始帶著的書,從裡頭拿出一張紙,紙上有一些魔法。

  「這些魔法你先學,我之後再教你招式,因為和風神流沒有相差太多,之後花一點時間學習就好。」我走出門送查爾特離開,他離開前還不忘看著溫蒂。

  「溫蒂的日常服裝還真可愛。」查爾特看著溫蒂說道。

  我忍不住在心裡思考不准查爾特進來我和溫蒂的房間好了。

  「到時候劍帝之爭我很期待自己再跟你打一次,我也會準備好對付你的。」查爾特笑笑地說著。

  「如果能再打一次我會奉陪到底。」

  我目送查爾特離開後就回到房間後,溫蒂正在看查爾特給的魔法。

  「溫蒂怎麼了嗎?」

  「查爾特應該是個好人,他幫你選了很簡單很適合新手的魔法。」溫蒂將那張紙給我看,都是強化類型的魔法,跟泰拉的岩柱魔法相比簡單許多。

  「他還是個不錯的人。」我接過紙開始嘗試使用魔力,溫蒂則是坐到我身旁好奇地看著這些魔法,畢竟她不會近距離戰鬥所以不會使用這些魔法。

  溫蒂趁機貼到我身上的時候,她突然不太舒服地捂著頭。

  「怎麼了嗎?」發現溫蒂異狀的我趕緊關心她。

  「沒事,突然有種怪怪的感覺,可能是沒有抱著哥哥吧。」說出這句話的溫蒂抱住我,不知道她是真的沒問題還是如何。

  溫蒂是個不需要讓人擔心的人,應該不需要我擔心她,我輕撫溫蒂的頭髮,有可能只是太累了吧。

  ~★~

  「麻煩了…」柯尼康也就是之前在大街上利用手帕攔住艾爾夫的大叔,此時此刻看著信件苦惱著。

  「怎麼了嗎?」剛訓練完滿身大汗的妮姬塔疑惑地看著柯尼康,她正是之前與柯尼康同行攔住艾爾夫的女子。

  「老大要我們加緊準備,要將所有的兵力集中到王都,而且要趕緊安排跟艾爾夫接觸。」柯尼康看著文件有點苦惱的說道,隨後將紙放到蠟燭的火焰上點燃讓它成為一團灰燼。

  「老大真的是強人所難…這樣幾乎是把計畫往前一個月,而且還增加接觸艾爾夫並且不能提雷歐•馮比亞家族發現的風險。」妮姬塔不開心地趴在柯尼康身上,原意是希望他能夠感受到她身為女孩子的一面,他卻完全不在乎,只是叫妮姬塔趕緊去洗澡。

  「老大說過了,艾爾夫是這個事件的中心,沒有他不行。」柯尼康起身離開,留下不太開心的妮姬塔。

  「整天老大老大的…」妮姬塔看著燒成一團的紙碎念道。

  ~★~

  「叩叩。」厚實的木板門傳出敲門聲,影響到室內看書的人。

  「進來。」低沉的聲音傳出,門外的蘇帝魯才敢進門,此時他的身旁還有薩摩曼。

  「有什麼事?」坐在座位上的父親大人無視蘇帝魯身旁的薩摩曼,直接詢問蘇帝魯。

  「父親大人不好意思在這時間打擾您。」蘇帝魯先是禮貌地打招呼。

  「無妨,說出你的來意。」父親揮揮手表示不在意,要蘇帝魯趕緊說出來意。

  「我猜測父親大人可能在做某種縝密的計畫,這個計畫可能是以艾爾夫還核心去執行的計畫,如果能夠讓我對溫蒂進行控制之類的,會不會讓計畫更好執行。」

  蘇帝魯小心翼翼地說出來意,害怕踩到父親大人的逆鱗。

  「蘇帝魯你一直是個很有心機的小孩,這點我覺得很不錯。」父親大人走到蘇帝魯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但你要記得,太過聰明也不好。」

  蘇帝魯了解自己的立場,擅自讀取父親大人的想法很危險,但覺得自己就該這麼做,同時能夠獲得更多地位。

  「你要控制溫蒂可以,只是她並不弱,要控制她沒有那麼容易。」父親大人同樣清楚溫蒂的能耐,不是能夠輕易控制的人。

  「所以我有帶助手,我們兩人會同時進行,今天有嘗試過一次,可惜的是效果並不好,需要長時間的嘗試才有辦法控制。」

  蘇帝魯比向一旁的薩摩曼,薩摩曼馬上低頭。

  「勉勉強強吧,至少還是當士兵的料。」父親大人看著薩摩曼忍不住說道,「出去吧,既然你都跨下海口就控制住溫蒂。」

  父親大人在蘇帝魯離開後走到窗邊,看著外頭的月亮,跟精靈界相比實在是暗許多。

  「沒想到蘇帝魯居然會想這樣做,控制住溫蒂的確會讓計畫方便許多。」父親大人露出笑容,期待計畫執行的那一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