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嗜茶筆記

旅貓 | 2021-07-13 11:37:36 | 巴幣 36 | 人氣 294

關於市售茶包與附近早餐店紅茶的幾樁舊事。縮圖來自免費圖庫。
……
1.前陣子唐寧的早餐茶沒了,超市只有伯爵茶,為免紅茶癮發作時無茶可喝,還是買回來放。最早接觸唐寧是從伯爵茶入門,誰知近期喝慣錫蘭紅茶為底的早餐茶,開始不適應佛手柑和檸檬皮的香氣,但聊勝於無,多喝也許就習慣了。

過了幾日,檢查冰箱發現冷藏室裡果汁快過期了,牛奶剩下幾毫升,於是把果汁先喝完,罐子洗了晾在流理台,趁太陽下山之前出門攝取日光,順路買牛奶。

把新的牛奶放進冰箱,燒水泡了杯最近買的伯爵紅茶,加入剩下的牛奶,牛奶和果汁容器洗好晾在一旁,便能一口氣丟進立體類回收袋。

這樣瑣碎的一進一出,有種「家」透過吐納在進行新陳代謝的感覺。
****
2.泡了唐寧的伯爵紅茶分給老爸,結果他說:「怎麼有股Hinoki的味道。

「那是佛手柑!!!  」

真是的,這人怎麼這麼殺風景啊,明明就很……  (嗅

靠北真的有點像檜木
可能因為都是有點帶刺激性,森林系的草木香味才會出現這種錯覺,過久一點再聞就不像了,但是受到暗示的當下,那杯紅茶喝起來完全變成了木頭泡出來的水!

都你啦老爸,真的很糟蹋紅茶欸(痛哭

3.發現老爸因為捨不得茶包,會把唐寧的茶沖兩遍,變成香氣全無只有色素的水後,決定不再買唐寧了,改買了一大盒立頓,另外追加包裝上有指示如何沖二泡的日月紅茶。日月香氣較甘甜,立頓炭燒味較重。

媽媽最近買了玻璃壺,會用兩包日月和兩包立頓來泡茶給全家喝。

4.除了自家製奶茶,附近四家早餐店的奶茶/紅茶的比較結果。

對門從小去的那家美而美是麥香紅茶為底加奶精,單喝紅茶,甜與茶的澀味有達成平衡,整體來說水準不高,但從小喝到大,勝在懷舊。偶爾會買回來自己加鮮奶。

街尾的那家,飲料有種難以拂拭的廉價感,完全不澀,但是帶著奇異的甜和被奶精覆蓋掉個性的香味。換成鮮奶茶也有類似問題,可見茶本身香氣不強,泡得太淡。

山坡上的那家,香氣強而清爽,甜度適中,有點伯爵奶茶的感覺。紅茶聞起來舒服喝起來也很順口,買回來自己加鮮奶,在家中非常有人氣,一不小心就會被續光。

巷口面向大街那家的也不輸山坡上,只是香氣不夠輕盈,茶沖得厚重,澀味稍強。在家中也有一定人氣但是續杯率偏低。

創作回應

多感少女❤玉❤
哈哈哈,令尊倒可愛,香檸檬也能錯認成檜木。不過,如此一說,卻是幾分相似處。

一家其樂融融的模樣,有種「日常感」,頗讓人放鬆。
2021-07-13 13:38:26
旅貓
當下是真的快被他氣死,現在重看覺得超瞎ww
2021-07-13 13:43:39
疤疤
我也很久沒泡茶惹~因為最近好少買蛋糕
自己喝茶都買純x無糖綠茶比較多~喝到變成習慣惹
2021-07-13 18:35:43
旅貓
我沒吃蛋糕還是每天在喝茶XD 最近都買大罐裝的無糖綠茶,很少喝市售紙盒飲料了
2021-07-13 23:12: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