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吐槽我家的中年cp】越磨越不合

作者:冰河裡的胖蟹│2021-07-12 23:59:55│巴幣:6│人氣:232
如題,因為他們基本上是同一個屋簷下熟悉的陌生人,每天都會有一些料可以吐槽。但前幾天才寫了cp分析文,今天現實中又有人為了新的浴室磁磚而弄得不愉快,導致我現在不吐不快。

感情這個東西是需要經營和磨合的嘛~
我家的中年cp比較特別,他們還沒結婚的時候就知道彼此個性不太合了,而且結婚的理由還很瞎:

男方→因為你媽媽的屁股很翹
女方→你爸的家庭很單純,而且你阿公阿嬤當時很有誠意

於是他們就開始了越磨越不合的婚姻生活,以前我爸有時候還是想要讓我媽開心,但他輸出的浪漫我媽永遠get不到還會潑冷水,久而久之他們也就虛度了還可以用浪漫溝通的年齡。(其實他們不是不知道對方的優點,但就是不願意正面誇獎對方)

然後呢中年cp逐漸開始了溝通頻率更加無法match的日子,我也展開了當傳話筒的生活,不過他們還算有點良心,到了我大學時才進化到但凡問個簡單的問題都要透過我或我妹間接傳話的地步。

其實從跟他們聊天時,不用我媽說我也發現到他們真的是兩種人。
我媽年輕時就是個非常符合傳統定義正經乖巧的人,國中時看到男生還會低頭,高中時更是對當時流行的交筆友敬謝不敏,至於跟男生出門還是聯誼?那都是出社會的事了。

總之她對於男女之間的交流,一直處於認為女生應該要嬌羞含蓄而不是遊刃有餘的狀態。

不過最誇張的是我妹上告白版的時候,我妹和我聊相關話題聊得很輕鬆自在,結果我媽竟然很「擔心」我妹上告白版這件事XDDD

而我爸則是相反,他很愛說自己學生時代是夯哥兼活動咖,聯誼時被他載的女生都會暗爽之類的。
有一次還跟我炫耀他當兵的時候有以前認識的女生特地去看他,叫我不要告訴我媽。

一開始他們的溝通不良超進化的時候我還真是挺傷心的,現在只覺得非常不爽,但至少能夠把他們當作笑料了。

回歸他們今天又幹了什麼,總之就是新磁磚我爸選比較不亮的,結果我媽洗澡後擦了磁磚,跟我爸抱怨磁磚品質不好擦過去就不亮了,然後我爸只丟了一句那本來就是這樣,外行就不要亂抱怨。

連生活上的瑣事都不能好好講,一定要用生氣和酸人的態度,難怪越磨越不合,這對中年cp怎麼可以這麼幼稚啊。

我真的覺得少子化和不婚的變多是一件好事,這代表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適合為人父母的人變多了。在擔心高齡化社會以前,還是先擔心那些亂結婚的人吧,萬一他們生了孩子,那孩子懂事以後會有多尷尬?

真的不要只有想交配或找孝道外包但找不到對象的時候才擔心少子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6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情|家庭|心情|婚姻|親子|吐槽|日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ilwiKAMINA
真的,亂結婚跟亂生又沒本事負責/不會教,比不婚不生恐怖多了。

07-13 00:14

冰河裡的胖蟹
每次有提到少子化的討論,最後都會甩鍋到什麼台女自私不像老一輩的願意吃苦,或者全怪經濟問題。
這麼多人有這種觀念才是生育意願低的根本吧,以台灣這樣已經不是低度開發的國家來說金錢不是絕對的主因吧?
因為在這種人身上看不到成為好爸爸好媽媽的資質,只看到愛甩鍋的醜態,看到這種文我就更加確定以後不會增產報國了。07-13 00:27
ilwiKAMINA
會甩鍋就表示沒有反省能力也沒有病識感,就我的觀察,會去怪罪別人只愛高富帥/白富美的人,對於自己的人醜心更醜是沒有自覺的,要不就是醜還要逃避現實。

還有就是有些人找不到對象,就是輸在一些細節。像是遲到的壞習慣,而且不會感到抱歉或尷尬,反而不當一回事,我就會覺得這人的責任感有疑慮。

還有就是歧視整形和醫美科技、化妝品工業、時尚產業的人,在我的世界觀裡,連交朋友的資格都沒有。因為他們把別人的後天努力,用不自然、造假、詐欺、商業炒作等話術包裝去抹黑,把自己的不努力假裝的很高尚。

有些人會怪罪房價和物價太高,什麼事都要花錢。但是他們不敢承認的真相是,就算他們經濟無虞,也相當吝嗇,就算是有用的事物,像是你那篇講的坐月子中心,或者單純樂趣的東西,他們也捨不得讓跟自己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快樂一下。

觀念有問題的人,就算老天爺賞賜他們財富跟外貌,他們一樣會因為毫無自覺而成為失敗者。

07-13 00:58

冰河裡的胖蟹
就...很巨嬰的魯蛇啊,每次有少子化的討論內容都換湯不換藥
有些人自己想結婚生子找不到對象,就開始千錯萬錯一定不是我的錯,反正不是台女就是政府的錯
然後內涵的重要性被無限放大,可是真正有內涵的人會一直強調自己多麼的有料嗎?
其實很清楚自己有多麼的不堪吧?可是不願意努力讓自己變好,不願意學習在愛自己的前提下也愛別人,卻希望別人先來愛自己,沒有這麼爽的事,生活不是後宮番07-13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rachyura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鑽石王牌】廢文-各cp... 後一篇:【鑽石王牌】廢文——私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