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古風BL】 愛若沐兮 序章

作者:珊迪│2021-07-12 09:09:34│巴幣:1,090│人氣:546
    山間杳無人煙的迤邐小路,一個小男孩急急忙忙奔走,用身體撞開了家院的竹籬,大聲嚷著:「娘,快!救救牠。」手裡還捧著一隻瘦骨嶙峋的小狐狸,牠的胸腹滲著血,還有好幾處撕裂傷。

「兮諾,你哪裡撿來的狐狸?」

「在前面那樹林裡。」言兮諾趕緊將狐狸捧進屋裡,放在木桌上。

「娘沒告訴你嗎?不要接近狐狸,牠們很危險。」

「娘,我知道,可是牠看起來好像要死了。」言兮諾手足無措的愣在原地。「咱們救救牠。」

    母親無奈的搖搖頭,心軟的從木櫃裡取出淺綠藥罐,將裡頭的透明液體滴進狐狸的嘴裡。
「牠的傷那麼嚴重,這麼一點根本不夠。」

「娘,您打我吧!」言兮諾半瞇著眼捲起袖子,伸出了手心。

「咋了?還要我打你?」

「這樣我便可以嚎啕大哭。」

「傻兒子,為了這狐狸,值得嗎?」

「牠也是一條生命吶!」言兮諾托著狐狸無力而癱倒在桌上的頭,眼眶不覺泛淚。

    狐狸虛弱的半睜著眼,好像正在看著言兮諾,又好像只是渙散的看著遠方。

「既然要救牠,你就自個兒想辦法。」母親深知言兮諾的性子絕不會坐視不管,自顧自的走到屋外整理屋外剛曬乾的草藥。

    言兮諾拿起藥罐,坐在木凳上,用力的連續拍打自己的掌心,試圖擠出眼淚,但效果不彰,他一點兒也哭不出來,於是改變策略,狠狠的掐著自己手臂上的軟肉,直到一顆顆斗大淚珠滑落,才拿起藥罐,接進裡頭,他將小狐狸的嘴撐開,將淚水滴了進去。

    半個時辰過去,小狐狸似乎慢慢恢復了精神,能夠歪頭環顧四周,也能稍微活動四肢。

    母親從屋外走進來,皺著眉心問:「傻兒子,你救了牠一次,牠會記得嗎?」

「沒關係,娘,我想要照顧牠。」

「得了,狐狸畢竟是獸類,長大了性子你也拿捏不住,輕微點被牠弄受傷的,嚴重點命都沒了。」   她的眼神染了點哀戚。「你爹三年前為了獵捕狐狸去世了,那時你七歲,還記得嗎?」

「沒有忘,當然記得。」言兮諾想起了爹爹,滾燙的淚珠再次滑落,他拿起藥罐,抵著自己的臉頰接了進去。

「沒有忘便好,我不怨狐狸,真的不怨,獸類本就有獸性,我只是不希望你也有事。」

「明天牠恢復了,我便放牠走,不會讓娘擔心的。」

「好兒子。」她苦笑著摸了摸言兮諾的頭。
    隔天清晨,言兮諾看著臥在桌上的小狐狸,撕裂的傷口幾乎癒合,只剩下一點艷紅血色,將牠抱在懷裡,輕輕來回摩娑著牠的頭,這是他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力量拯救一條生命。

「牠痊癒得好快。」言兮諾雀躍的看著恢復點精神的小狐狸,好奇的問:「娘,我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眼淚?」

「不知道,至始至終我和你爹都不知道,為什麼你的眼淚可以救死治傷。」

「山下的醫館如果都能有這醫術,不就都沒病人了?」言兮諾得意的仰頭。「娘,不如等我大了,去山下開個醫館?」

「別亂講話,在外頭千萬別讓人知曉。」她溫柔告誡,語重心長的接著說:「這是你的武器,能保護你,但也會傷害你。」

「不會的,我會保護我自己,也會用它來保護娘。」

「傻兒子,你的眼淚不能救娘。」

「為什麼?」言兮諾失望的噘嘴。

「我和你爹爹的各種小傷,你一直都沒辦法治,如果能救娘,你爹爹當時便不會走了。」她不想讓壞情緒感染言兮諾,歛起惆悵的神情,笑著說:「想必是這淚水…不能救你愛的人吧!」
「爹娘當然是我最愛的人。」言兮諾眼睛靈動的轉,突然問道:「那我怎麼現在能救小狐狸?我也愛牠啊!」

「傻兒子,我說的愛,不是那種愛。」

「那是哪種?」

「以後等你長大,便會知道的。」
    言兮諾對母親的話一知半解,抱著小狐狸,走向山林小路,在蓊鬱的樹林前停了下來。

「以後,我們會再見面吧?我是言兮諾。」言兮諾低頭注視小狐狸,憐愛的摸了好幾下牠的頭。「要好好的長大。」說完,便輕輕將牠放在地上。

    小狐狸慢慢朝樹林走去,在進入樹林的最後一刻,倏地回過身子。

    言兮諾看著牠深邃的褐色眼眸,粲然的和牠揮手道別。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5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古風|原創小說|耽美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羊M
請問「沒關係,娘,我想要照顧牠。」那句話
下面的分隔是怎麼弄的啊?這特效好酷喔

02-12 14:48

珊迪
我這兒沒有看到呢XDDD02-12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ham7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色鉛筆】姜丹尼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古風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