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那天自起 第十三話:傳說中的斬鬼劍士

作者:Amiss│2021-07-12 07:30:39│巴幣:46│人氣:343



  守正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並不單純,他打算把自己的發現立刻轉告給陛下,轉身一望,卻發現銀狐在眾人敬仰的目光下,從國王身邊走了過來。

  糟糕!其中一位親衛隊離開國王了。

  「參賽者,請把犯人交給我吧,我們會在安排新的對手給你的。」銀狐笑著對守正伸手示意

  「不對!這個人只是共犯而已。」守正近乎嘶吼地大聲吶喊。

  銀狐似乎沒有把守正的警告放在心上,依然故我地向前,絲毫沒有擔心的樣子,「沒事的,因為……」

  開什麼玩笑!要是不在這裡把所有人都處理掉的話,一旦國王遭到刺殺,那整個活動都會因此被迫終止,甚至可能會停辦;我可等不了這麼久,那個惡魔更不可能!我才不要就這麼死在這裡。

  還沒等對方把話說完,守正便心急如焚地撇過頭將視線探向國王的身後方。

  果不其然!觀眾席上有一處可疑的身影,在他祖母綠的眼眸中映照出一抹灰白。

  一名外觀看似二十來歲的男子,長髮披肩,身型消瘦且皮可見骨,面如死灰的表情與灰白的髮色互相呼應,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

  他悄無聲息爬到了護欄上,熟練得像是執行上千次的頂尖殺手,就連坐在一旁的觀眾也完全沒有察覺到任何異常,彷彿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面對眼前至少一層樓高、且沒有任何防墜措施的高度差,男子的臉上沒有任何恐懼,在他深邃如淵的瞳孔中,閃過的就只有國王的項上人頭。

  一道灰白隨即縱身一躍,在半空中將四肢收緊併攏,宛如一頭蒼白的遊隼俯衝而下,眼裡死死地盯著目標,直取獵物首級。

  「小心上面!」守正扯著嗓子地大聲對國王喊道。

  聞言,國王疑惑地抬頭往上望去,只見一張面目
蒼白且毫無生息的臉孔,正朝著自身急速下墜。

        眼看男子即將傷到自己,國王陛下卻泰然自若地閉上了雙眼,深怕待會會有什麼髒東西不小心跑到眼睛裡,「記得控制下力道,別傷到朕的子民了。」

  千鈞一髮之際,一顆碩大的拳頭不由分說地往男子的臉上招呼。

  「轟!」

  男子自國王上方被瞬間擊飛到一旁的牆上,強大衝擊撼動著整座鬥技場,彷彿連建築都被此等破壞力嚇得瑟瑟發抖。

  「只要我和白豪其中一個人在那,就不會有任何事物能夠傷害陛下。」銀狐愜意地說著,彷彿早已預料到結果。

  望著一路延伸上來的裂痕和腳底下傳來的陣陣餘波,觀眾們內心惶恐不安之於也不禁好奇直接承受到這股力量的人是否還活著。

  「咳、咳……」那名灰白髮色的男子孱弱地咳了咳,伴隨著斑駁碎石從網狀的坑牆上倒地。

  「嗯……手感真怪,明明打中了卻不像是在打真人。」白豪挑著眉,一臉狐疑地望著那名入侵者。

  詭異的是,當那名男子狼狽地撑起上半身時,他就像是是遇見了仇人般飽含怨念地死死盯著守正,彷彿一把無形的暗器順著視線徑直地刺穿守正心窩,滲得他直打哆嗦。

  場外的衛兵終於抵達了現場,他們立即將灰白髮的男子拘束起來,而領頭的男子趕到銀狐身邊敬禮道:「隊長,很抱歉來晚了,我們會立刻處理好入侵者的。」

  「哼嗯……」銀狐停下腳步,手指輕抵著下巴思索了一會,「也好,那就麻煩你們將犯人和守正帶到國王面前,我有事情想問。」說罷,便原路返回到國王的身邊。

  「是!」

  咦?連我都要去嗎?

  雖然兩者之間隔了一段距離,不過銀狐下的命令,他姑且還是聽得見的。

  守正連忙轉身背對著衛兵,望著手上的做案工具和對手胸前那早已破碎的「守鍊」,在內心幾經波折後,最終還是拆下了腿上固定匕首的繃帶。

  看著台下的騷亂,民眾開始對試圖刺殺國王的殺手議論紛紛,各種猜測的言論開始浮上檯面。

  此時,一名衛兵小跑到主持人所在的主播室,在她身邊悄悄耳語。

  「蛤?你確定?」女主持用手摀住了擴音石,一臉疑惑地回問。

  對方點點頭,隨後離開。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指示,女主持先是人閉上雙眼,用手指安撫自己的紅色髮尾,隨後深吸一口氣對準擴音石振詞。

「大家──對國王陛下安排的即興演出還滿意嗎!不僅能近距離觀賞到銀狐、白豪兩位隊長戰鬥英姿,最重要的是;無論多麼厲害刺客,都無法傷到國王任何一根寒毛!」

  主持人慷慨激昂的措辭,成功激起了大眾的敬佩之情,紛紛高呼親衛隊的名字,彷彿剛剛的陰謀論不曾存在,懸疑的氛圍頓時煙消雲散。

  嗯,成功轉移焦點了呢,挺有一套的嘛。

  守正左右環顧四周,不禁暗自敬佩女主持人的現場反應。

  接著又將目光放到被兩名衛兵一人一邊扛在肩上的對手背上,看他的這樣子,似乎麻醉效果一時半刻是無法解除的。

  不過,更讓我在意的是……

  守正瞇著眼觀察對方後背上的一處小破口,那裡原本是被匕首刺穿的位置,如今卻沒有任何傷口。

  「嗯……」守正食指輕蹭著下巴,像是在思考著什麼,雙腳無意識地跟著眼前的衛兵漫步,直到一股低沉的渾厚嗓音出聲,才將他瀰漫在半空的思緒給拉回來。

  他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了國王面前,兩名犯人也已經被扣押在隊長身旁。

  「就是你剛剛識破了暗殺計畫嗎?我剛剛都聽銀狐說了,真虧你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現。」

  「多、多謝陛下賞識,我不過是湊巧矇到的罷了。」

  「即便如此也不容易。說吧!朕可以賞賜一件獎勵給你,是要一百金呢?還是一塊地?」

  聞言,守正興奮地說道:「那我要星……」

  「想要直接晉升『星群』除外,畢竟沒那個實力可是不會被大眾認可的,你來這裡目的也不是為了走後門吧?」

  嘖,這個混帳中年髮線高漲的黃毛臭老頭!

  「嗯、嗯……」

        守正失望的神情全寫在臉上,惹得眼前三人不禁鼓頰竊笑著。

  不過這麼一來,反倒讓他靈光一閃,腦海裡似乎想起了某件更重要的事,「那……我就索要一條情報吧。」

  「這樣就好了嗎?那好,你說說看。」國王狐疑盯著守正瞧,他也挺好奇對方究竟想問什麼。

        守正用手輕托著下巴,低頭沉思片刻,隨後嚴肅地向眼前的三人詢問:

  「傳聞中……有一名號稱能夠破除一切,甚至強大到足以『斬殺』怨靈的最強劍士,是真的嗎?」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5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窩...窩不知道

留言共 3 篇留言

oVo巴爾坦星人
話說更新時間好像不固定?

07-18 03:42

oVo巴爾坦星人
看到尾數是1又忍不住順便補上GP.... (不喜歡 1 3 7 9

07-18 03:43

Amiss
我有回你呀07-18 03:45
oVo巴爾坦星人
嗯嗯 XD

07-18 0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自起 第十二話:誘導...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天自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