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LLSS劇場版Over The Rainbow觀後感(圖多文長)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1-07-11 23:57:25│巴幣:20│人氣:437
LoveLive! Sunshine!!故事的最後一哩,就是Over The Rainbow!!

在LoveLive!全國大賽取得優勝,三年生畢業之後,全新的Aqours,新展開的故事。

全新的Aqours會是什麼樣貌呢?歸零?還是再度從零開始呢?抑或是……?

註:本文非常長,適合半夜睡不著時慢慢觀賞。






劇情概要

☆開頭七分鐘

簡稱頭七(大誤),電影開頭的七分鐘動畫,是當初(2019年1月4日上映日後)官方在YouTube上釋出的免費收看片段。

內容相信各位水粉都耳熟能詳了吧?就是孩提時代的千曜梨相遇,以及僕らの走ってきた道は...的MV。

那麼,開始吧!

兒時、紙飛機、十千万海灘前三人的相遇。


「這(紙飛機)是,妳的嗎?」

穿著白色柔美衣裳,獨自看著海的少女,正是桜内 梨子。


「……甚至可以越過彩虹!!」

於是時地、場景轉換,回到了當時的浦女禮堂(體育館)。


時間軸位於TV動畫第二季最終話(13,總話數26),Aqours唱完Wonderful Story之後……。

「再一次……;」「……起舞了!在這所學校,與大家、Aqours!!」

曜&梨子欣喜的說道。

這時,果南表示,她們有話要對千歌她們說,關於未來……。

「未來……。」

千歌有感而發似的再度起舞;這就是劇場版的代表曲之一.僕らの走ってきた道は...


要看MV自己去YouTube找就好,這邊只上簡單,個人認為不錯的場景擷圖。

二年生@浦女。


一年生@三の浦総合案内所前之大道。








六個女孩在伊豆.三津シーパラダイス會合,然後一路向前,十千万→松月→辻宗商店→淡島マリンパーク,然後……。


變身!仲見世商店街,有許多身穿漸層粉彩連身裙的伴舞女孩,襯托出Aqours。




沼津駅のプラットホーム。


花丸。


妹妹.善子。


妹妹.ルビィ♡。


梨子♡。


沼津濱江飯店。


リコー通リ。


妹妹@娃娃屋。


鞠曜曾經的談心處♡.びゅうお水門。




果南@松浦酒店。(未成年請勿飲酒)




花丸&梨子@マルサン書店。


姊姊大人@蛋糕店。


妹妹大人@つじ写真館。


最後一段落由千歌來唱,跟大家一起說出心。


Aqours與她們最愛的城市的故事。


於是,揭開了新的序幕。


LoveLive! Sunshine!!.Over The Rainbow.



☆六人的Aqours?



沼津駅前,千歌望著車站。

鞠莉她們離開了,但是Aqours不會就此結束的。


沒錯!就算是六個人,到了新的學校,也還是要展開活動。

一年生們報到!呃~~!善子……。


說到要開始練習,馬上浮現了一個問題:要去哪裡練習?

學校屋頂?已經走入歷史的浦女?不!之前在沼津駅北口租借的場地Plaza Verde?也不行!租約到期。

那要怎麼辦?問鞠莉嗎?


千歌這時低頭不語,也許她認為鞠莉她們已經畢業,現在活動的事不該再麻煩她們。


這時曜提議,反正遲早都要去,不如現在到新的學校去找練習場所吧!

但這個新學校,不論是位置,還是現場,在在令人吃驚呀!


這……,這是!學校!?

不不不,不對吧?怎麼看都像是倉庫;欸?蝦嘧!?


珈琲店,千歌與小睦她們邊喝飲料邊討論著學校的事。

看來浦女是被原本要被併入的學校排擠了,才會安排分校給她們就讀。

但是這個又破又舊,只有一間教室,前身是小學的學校,要怎麼讓浦女的學生好好的上課?

還有,也沒辦法展開學園偶像的活動!!


這時才注意到,曜不見了?善子她們看見的是……!?


等、等等……!曜妳居然……!?

約、約會……!?那個帥哥(?)是誰……?




原來那個女孩,是曜的堂妹(堂姊?原文是いとこ.従姉妹,應該與曜同級).月,也會曜的敬禮方式。


接著,一行人在大手町商店街.今川焼的店家前停留。月與大家打招呼。


月說到學校對於千歌她們,浦女生徒的處理方式。

原來月的學校社團活動很活躍,但一些家長就怕浦女的生徒融入之後,會影響到社團活動的表現。

雖然也許是她們多慮了,但是……。


社團活動,是嗎?浦女不也有一個赫赫有名,獲得全國大賽優勝的社團?

於是,她們前往本來應該統合進去的新學校,但是……。

善子一看到以前的同級生(藍眼短髮妹好可愛),就先嚇得想落跑,氣勢就輸一半了。


後臺,六個女孩準備上臺表演。跟以往九個人時截然不同,她們充斥著忐忑不安的心,這是前所未有的。

不!要說前所未有,是在於九個人的前提之下,與其現在說變成六個人,不如說是回到六個人的狀態。回到果南她們加入前,那個溫柔、溫和、溫吞……,的Aqours。

六個人,好像缺了什麼似的……。就連上臺前的加油聲也這麼的小聲。


開演,在與以前不同的氛圍、心情下出演,千歌一個轉頭,髮夾墜落地板……。


果不其然,演出以失敗收場,她們也只能暫時待在那間小得可憐的臨時學校了。




久違的千梨晚間陽臺聊天。

梨子說的有理,(學園)偶像在舞臺上唱唱跳跳,一副開心的樣子,會讓人覺得很輕浮。但實際上當偶像一點也不輕鬆,也是有壓力的,但再怎麼樣也不可以將沮喪的表情帶到臺上,對吧!




六個人,抑或是缺了三個人的Aqours,要如何突破現在的窘境呢?再辦一場Live,但如果解決不了目前的問題,再辦幾場都沒用,甚至只會加深新學校對她們、浦女、Aqours的誤解。

妳們加油啊!





☆Visitor



新的一天,六個女孩在島郷海水浴場的沙灘上做暖身操。

最初的場所,同時也是與Aqours邂逅的聖地;來訪者……?


Saint Snow!?

原來是千歌邀請她們來的,Aqours與Saint Snow的感情愈來愈好,理亞也愈來愈傲嬌、姊控(誤)了。


千歌當然不是請聖良她們來玩的,至少這不是重點,而是……,請Saint Snow為現在的Aqours打分數。

看了千歌她們的表現之後,聖良直言,如果在全國大賽優勝時的Aqours表現為滿分,現在的Aqours的表現則是……。

30,不!是20分!!

松浦果南的節奏感和舞蹈、小原鞠莉的唱功、黒澤ダイヤ的高雅和存在感……,三年生的份量佔比太大了,失去她們之後,千歌她們的心裡就充滿了不安,變得飄飄然的。

“但是要怎麼樣才可以……?”

“這種事光問別人,不自己去找答案怎麼會知道?” “姊姊她們,已經不在了啊……!!”

聽到ルビィ提問的柔弱語氣,理亞突然情緒爆發開來,並沿著海灘奔跑。

原來理亞遇到的,也是跟千歌她們類似的問題,高年級生畢業,在校的成員決心維持原樣繼續活動,但還是脫離不了高年級生畢業,找不到替代方案的陰影。理亞招募新成員的事一直不順利。

ルビィ追了上去,果然只有ルビィ能制得住理亞。


然而,不愧是最初的海灘,又好像回到了過去?

突然出現,從天而降的直升機,出現一位自稱是鞠莉母親的金髮美女。


總覺得,鞠莉與她的母親大人(下述以此謂之),有八成七像呢!


場景移至淡島酒店,母親大人彈著鋼琴,梨子一副陶醉樣。

母親大人說明找千歌她們來的理由,鞠莉在畢業旅行時竟然失蹤!?跟ハグ與ですわ!!就是果南跟ダイヤ啦!

請千歌她們來,是因為覺得她們一定能找到鞠莉她們。

旅費由母親大人支付,當然事成之後也會有禮金;如何呢?千歌?


這時聖良提出了建言,她認為千歌她們最好去找鞠莉她們,也趁此機會好好溝通一下,為了邁出新的一步。


那麼,就決定了!去義大利,找回鞠莉她們。


於是,千歌、梨子、曜、善子、花丸、ルビィ以及月一行人,抵達義大利!


原來月小時候曾經住過義大利,看來是個很好的嚮導呢!


按照鞠莉她們在千歌她們剛抵達時傳來的照片指示,找到一個與相片吻合的河道,此時廣場一處的公用電話響起。

就在眾人不知所措時,月上前去接起。鞠莉她們在威尼斯蝸牛府。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與鞠莉她們見面了,但是牆上的單子令人有點在意。

Aqours感人的再會,但是……。


“失蹤(行方不明)……!?”


原來失蹤是假的,而千歌她們是被利用的!為了引誘鞠莉她們現身,然後一網打盡!

丟出的威尼斯船夫制服,讓曜跟月都上鉤,鞠莉她們藉此逃跑。


沒想到制服裡有留下一張卡片,夜羽,不!約翰……?


接下來,三年生的逃跑過程也不忘打歌。

逃走迷走メビウスループ,好聽!三位女神以代表色製成的洋服,更是美呆。





☆Italy

姊姊大人吸花好美♡。


鞠莉她們成功騙過母親大人,但下次可不保證!


為什麼千歌她們會來呢?


而千歌她們這邊,也循著鞠莉留下的線索,要找出她們。


終於,她們找到了鞠莉她們目前所在,借來的寓所,但是卻得知了一個驚人的消息,鞠莉要結婚了……!?

這當然不是鞠莉自願,而是被母親大人逼的,所以她才選擇逃開,再度的,與果南、ダイヤ一起。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母親大人安排鞠莉不願走的路,而果南、ダイヤ一次次的帶著鞠莉逃開,但是……。

但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母親大人還是找到她們了!


“學園偶像算什麼?無聊!”

聽到這句話,不只是千歌,想必大家心中的怒火已熊熊燃起!

“但如果我們能證明學園偶像不無聊的話,妳願意放我自由嗎?”

鞠莉 v.s. 母親大人的條件,突然的決定,要在義大利進行一場表演。


這時,理亞又不順了,學園偶像部員招募……。


晚餐時刻,ルビィ表示,表演的場地要由她們一年生去探勘,否則老是由高年級生在打理著一切……。

夜晚,各自的相談。千歌&曜,與果南的相談,全新的Aqours啊?

已經畢業的三年生的並沒有不見,而是存在在這裡喔!

獲此金玉良言,千歌如獲至寶般,立刻打起了精神。




於是,到了表演那天,西班牙廣場,Hop?Stop?Nonstop!


板著臉看表演的母親大人,突然動容了,因為看到了鞠莉的笑容。






“學園偶像並不無聊!!”,鞠莉她們用行動證明了一切。

母親大人認可了鞠莉以及她的夥伴,默默的離開,歸還鞠莉她的“自由”。



☆Special Live

回到沼津,只有善子精神亦亦,大家都嫌累。

學校,就在千歌她們為小睦她們所設計的舞臺藍圖驚豔不已時,才發現忘了買土產(伴手禮)回來。

然後,夜羽的小惡魔們,還是知道夜羽前世者,降臨!


淡島,鞠莉她們在討論千歌她們的事,沒想到她們居然被放到一間破舊的小學校。

而接下來千歌她們將舉辦的Live,鞠莉她們也將去觀看;雖然想幫千歌她們一些什麼,但是已經畢業了,什麼忙都幫不上?咦?


晚間,千歌專注於撰寫歌詞(眼睛靠那麼近是不會近視?)。

所謂的零,是一個開始,還是歸零呢?由心而定囉!

只是千歌的手機電力已經歸零了卻渾然不知,美渡姊叫喚她聽電話,才查覺。


松月。欸~~!?理亞要轉學過來,加入Aqours!?

不!妹妹.善子妳搞錯重點了!不是理亞加入後會變成怎樣,而是她不會轉學的!

知理亞者ルビィ也!理亞不會想加入她們的,因為她已經答應她姊,要成立新的組合,繼續學園偶像活動。

但在理亞的心中一直有個缺憾,就是無法與姊姊聖良,以Saint Snow之姿,在LoveLive!中演出,取得優勝。

有沒有辦法一補這份遺憾呢?




那就,來一場Special Live如何!?

“學園偶像,可不是一場遊戲”!! by ルビィ。


第一場,函館聖泉女子高等学院.Saint Snow.Believe again!!




結束,圓夢的姊妹倆相擁。

於是,場景切換。


第二場,浦の星女学院.Aqours.Brightest Melody






“太厲害了!這如果不分享出去,太可惜了!!”

擔任直播的月看到Aqours精彩的表演,忍不住這麼說著。


“我明白了,全新的Aqours會是如何的樣貌……。”千歌有感而發似的說著。



☆Aqours, Sunshine!!
隨著Live一日一日的接近,大家的準備也愈來愈完全。

“緊張?一點也不會!”

“這就是成長。”

當然不只是浦女現役的學生在努力,鞠莉她們也……,還有意想不到的……。


月突然帶著静真高校的学生們一起來幫忙!

看過千歌她們的演出以後,月她們,甚至學生家長們反思,自己/學生們是為了什麼而參加社團活動的?不就是為了快樂嗎?

有了新學校的學生們幫忙,Live的籌備工作肯定事半功倍。


校外,九個人再度聚首,當下做了個決定.舊地重遊。






“放心,不會不見的!所有的一切都在這裡!!”


然後,十千万前的海灘,幼化的Aqours,再現的彩虹。


少女梨子也是超美♡。




飛吧!U2偵察機(第二季最終話觀後感哏),越過那道彩虹吧!


第二季ED的既視感,眼角已濕。




最後一幕,沼津駅(南口)前,大手町,盛大的Live即將展開。

這是全新的、六個人(+3)的Aqours,第一場Live。


“1、2、3、4、5、6……、”

“7、8、9!!”

“聽到了!”“我也是!”

“從零到一,邁向遠方,再一起邁向未來!!”

Aqours, Sunshine!!”


片尾曲.Next SPARKLING!!

每每看到這一段時,就會回想起以前在玩,偶像大師2,結局的那種感覺。

當然,Aqours是比765プロ還要特別,九個人九顆心,凝聚力比誰都強。






片尾彩蛋。海灘,背景突然出現倆個女孩的聲音,聽起來是朝聖者。

她們在沙灘上寫下Aqours,其中一個女孩表現出對偶像,以及Aqours的憧憬。

最後的那架紙飛機,翼角所透出的0,全新的、傳說的Aqours……。


全劇終。






片段其它

☆不可能躲好

一行人在跟蹤曜與月時,不時的躲起來,說實在的我不覺得那種躲法能騙得過曜,搞不好曜早知道善子在跟蹤她,所以才故意說“是貓”。


“善子喵~~!”

“喵、喵嗚……!!”(設計對白)



☆ルビィ害怕

千歌她們剛到義大利,在按線索找尋鞠莉她們時,威尼斯河道旁的櫥窗,展示著很有藝術性的面具。

ルビィ再度開啟害怕模式。


矮油好可怕……!?喂!那是妳背包的吉祥物啦!



☆母親大人Shin煮

惡搞一下母親大人跑錯地方。


臺詞勞請諸君自行填充XD。

☆梨曜vs梨善

夜羽變成天使,受驚的眾人,此時的亮點,曜梨雙手十指緊密交扣,令人羨煞。


梨子時常在被善子叫做梨梨時,都會說“梨梨禁止!”,但在得知鞠莉要結婚時的裝傻,倒是很有默契的擺出結界的架式。



☆花丸貴音善子響

在美食天堂.義大利大吃特吃的花丸,讓我想起了偶像大師的四条 貴音。倆人都是吃貨設定,似乎都有四次元胃袋,永遠吃不飽也不胖。


妹妹.津島善子,跟偶像大師的我那覇 響,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但因為善子在被國中的同學加好友後,說了一句話。

“なんくるないさ!!”


は~~?善子妳怎麼突然講這句沖縄弁(沖繩方言)?

這句話的意思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亦同字幕譯意)。是出身沖縄的響鬼我那覇 響的口頭禪。



☆特寫誰的腳

在最終,要說是Aqours新生的第一場Live也可以,那時有一個take,千歌與ルビィ,帶出她們的視線,到臺下有一對貌似成年夫婦的腳。

前景有ダイヤ、果南、鞠莉的代表色光芒。那對夫婦,會是未曾現身的果南的父母嗎?

不過,這個應該也不會有正確答案了。








後記

開頭先來diss一下自己的撰文風格,根本沒變嘛!還是貼了一大堆圖,搞不清楚觀客要看的是圖還是文,要搞成這樣還不如不看,直接去看影片還比較快!

我也知道寫到後來會變成這樣,沒辦法!每個畫面每個過場,我都覺得很重要,點著點著,圖片就變多了!至於為什麼前面一部份縮圖有字幕,後來都沒有了?沒辦法,我就懶,再擷一次有字幕的會太浪費時間。

倒不如這麼想,因為我就是愛Aqours,所以不想草率行事。圖超多的觀後感,就是我流的LoveLive! Sunshine!!觀後感!以後若有心要寫其它系列,或某動畫的觀後感的話,就不會再這麼搞了。

關於劇場版,想講的感想、心得什麼的,恐怕要另外再開一篇撰寫,但我目前已沒有此等心力,所以我就簡單講了。

拿劇場版從頭看到尾的感想來說,µ's的看完我只有無言,畢竟無印的設定老實說我是覺得比較機械化。而Aqours的看完我都會流眼淚,二代目就是比較自然、人性化,歌唱的靈魂也比較紮實。這只是個人感觸,肥皂粉勿戰。

全新的Aqours是什麼樣貌?Aqours沒有限定一定要幾人?我認為,全新的Aqours的樣貌,依然會是原本的樣貌。而就算說沒有限定要幾個人,但基本上,命定的九個人是不會再變動的。

片尾彩蛋的那對來到沼津朝聖,寫下Aqours的女孩,有傳聞說,她們就是當初未能及時登記志願入學,成為第99、100名的人。

無論傳聞是否為真,故事已經結局,不再有答案了。但我總覺得,那倆個女孩,就是第二季第十二話,在秋葉原的大電視前瞻仰WATER BLUE NEW WORLD奇蹟的女孩。


最後,最近(2021年7月)Aqours CLUB 2021的主打專輯DREAMY COLOR,其封面不僅堪稱神作,更貌似有一層意喻,請看我之前開箱時拍下的照片。


全員身穿宛若天使的衣裝,在寫下了Aqours的海灘,還伴有一枚青色羽毛!似乎在訴說著:

“久等了!我們回來了!!”

好了!就這樣。拖了好久才寫,寫了又中斷好久才再動工,這個LoveLive! Sunshine!!故事的最後一哩,總算是完成了!

雖然某些部份仍嫌草率,一些不必要的地方也過於著重……,總之還是這樣就好,至少已經畫上句點了。



“To Aqours:

THANK YOU!!

and GOODBYE!?”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5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LLSS|Aqours|劇場版|觀後感|im@s 2|偶像大師2|黒澤ダイヤ|松浦果南|小原鞠莉

留言共 5 篇留言

カc〃òᴗóノン
光是那一大堆圖就值得給gp了 有夠認真 真的把整個90分鐘的劇場版都給截下來...

感覺水團劇場版的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覺得酒井的劇本母湯,亦有不少像你跟我一樣看到哭。覺得其中一個因素是觀者有多愛水團吧,如果你愛水團的話應該會比較容易有共鳴,至少我看到brightest melody跟next sparkling的時候哭了,一來共鳴,二來美到哭(我超喜歡sparkling的黃金聖衣,美爆)

07-12 04:45

得丁★爆廃モード
感謝讚賞。:)
可能是我的頻率跟Aqours很合吧!所以才會覺得劇場版好看、很對味。
Brightest Melody跟NEXT SPARKLING跟兩首根本神曲(雖然Aqours神曲很多),前者變裝超美,後者配著片尾聆聽,每次聽每次眼角濕潤。
而且我覺得,Aqours每首歌曲所搭配的服裝,個個都是超美超經典,跟偶像們基本素質好有關。07-12 07:03
蒼月
寫得好認真。如果巴哈有上一定再多看個幾次,在電影院看的感覺也蠻不錯的。
不過幸好小曜不是真的交男友,不然千歌梨子他們會大受打擊。月姐是個不錯的角色,可惜也只有在劇場版露臉而已

07-12 08:57

得丁★爆廃モード
我只有首刷是在電影院,其它是看BD跟……XD。不過劇場版不管用大、小螢幕都是絕讚。
真的,好在不是交男朋友;這也要感謝官方的純女性世界設定。07-12 12:45
皮克西斯.日進
殘念的部分就...受限片長,意識流轉場讓pacing有問題,然後和前代一樣收得太快
三年生QQ

07-12 09:17

得丁★爆廃モード
我倒是覺得比起無印,這一代節奏蠻輕快的,氣氛營造、情緒醞釀都做得不錯。
三年生雖然沒有交代清楚有點可惜,但至少最後仍有與一、二年生共演,在意象中。07-12 12:52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因為沒看過TV,所以就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呢

07-12 09:24

得丁★爆廃モード
只能說,快去看一、二季吧!07-12 12:53
守護之熊
想起剛看完那一陣子,腦中浮現最後next sparkling的畫面都會哭...Q

07-12 09:35

得丁★爆廃モード
這首真的催淚神曲,現在我SIF打活動都怕打到這首XD。07-12 12:54
得丁★爆廃モード
而且NEXT SPARKLING的後勁頗強,看完劇場版之後,旋律還會在腦中迴盪一陣子。07-12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Aqours C... 後一篇:【J210712】7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