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HGCE 新生命運鋼彈 金屬麥克筆筆塗上色

作者:白色家禽│2021-07-10 22:41:31│巴幣:10│人氣:558
前陣子買過HGCE新生威力型脈衝鋼彈,對於HG的塑膠質感,以及背包翅膀的紅色補色貼紙很不滿意。

跟RG比較,除了白色跟灰色比較看不出來以外,其他塑膠的硬度與光澤,感覺就像買牛奶送的玩具的質感,被家人說買到中國玩具。


補色貼紙一開始沒什麼問題,但是時間久了以後,黏性開始沒了,邊邊角角開始會翹起來。有試過用白膠補強過,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但是!有次我把玩時手滑了...翅膀的尖端直接插到地板,結果補色貼掉漆以後,露出原本底色的銀色 這讓我無法接受。

下圖是RG跟HG的比較圖,此時頂端翅膀的尖端,光澤已經因為掉漆變成銀色...


於是我下定決心,買鋼彈麥克筆把整個紅色重塗一遍。於是我買了XGM03(金屬紅),把補色貼紙撕掉,用麥克筆重塗了一次。於是,尖端終於恢復了紅色的光澤


經過這次,我發現連這麼深的灰色,上面都可以改造成金屬質感的紅色。

對於2015年以前的RG,看很多評價都說骨架有軟趴趴的問題,而RG命運是2013年產的,評價也說要很軟挺不太起來。
另一方面,RG命運的光之翼還要另外買。可是...如果沒有光翼,根本就不是命運鋼彈了啊~~~

所以經過考慮之後,我決定大膽的買HGCE 新生命運鋼彈,然後用這神奇的XGM麥克筆來改造一下質感!


這個XGM04(金屬藍)的反光,看起來真的很舒服。金屬藍不知道為什麼,比金屬紅還要水性,很輕鬆就能塗抹均勻,而且只需要「快狠準」上一次色就很飽滿。但是要小心壓太大力會淹水,流得到處都是。


至於金屬紅色,必須先隨便塗滿薄薄一層後,等它完全乾燥,就會出現很醜的麥克筆塗線。不要緊張~這時候再以不同方向「很快速」的再塗一層,千萬不要重複塗抹,不然會把第一層一起溶掉又出現了筆痕。
我個人是覺得筆痕遠看已經不明顯到可以接受的程度了。如果要再力求完美,只能有噴漆一途。而我不想這麼麻煩,所以就此打住。

最後來看看完成品

一般狀態


Extreme狀態,模仿MG封面


最後,再來與RG攻擊自由來個光翼對決!
上色後的HG,華麗感完全不輸RG呢!



整體而言真的很滿意,偉哉XGM鋼彈麥克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4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命運鋼彈|HG|XGM|鋼彈seed|destiny|gundam|ZGMF-X42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oatant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竹筷製鬼滅之刃武器 【富... 後一篇:魚糖紙三角插鳳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