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登場人物介紹 鉛姬系列Namari hime series from nyanyannya(編輯中)

姆啾醬 | 2021-07-10 16:26:49 | 巴幣 14 | 人氣 894

來源:https://sites.google.com/view/imperial-library-of-arc-jormu/4f-%E4%BC%9D%E8%A8%98%E5%AE%A4?authuser=0


『色偸る世界の鉛姫』登場人物

Leadia(鉛姬)

原曲:




『クラブ=マジェスティ』登場人物

キャッシュ(Cash)

-現金才是摯友-

你背叛了最好的朋友,因此,你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
元老級的菁英商會成員。

身高:5英尺又3英吋
生日:12月3日
隸屬:交易所
階級:騎士
喜歡的食物:所有甜食
討厭的食物:中式料理
最喜歡用何種方式度過假日:單手持利口酒並閱讀推理小說
有自覺的缺點:私人服裝毫無品味可言

不會讓任何人逃出徵收惡夢的強制徵收小隊長。專精一種以靈魂支付借款,名為「S.C.E」的程序。優雅的風度以及以恭敬語調看似輕鬆地吐出的諷刺之言是他的商標,而他的一切作為比起熱愛金錢,更像是他本人就是金錢的化身。

雖然常常被認為比較擅長進行交涉這類的口舌功夫,但他其實是個不論射擊或格鬥都得心應手的武鬥家。他的脾氣並不壞,也廣受部下們尊敬;然而他=是個急性子,在其他人眼裡也沒什麼幽默感。
此外,他自懂事起便待在商會中,作為儲備幹部,經過百般曲折才有了今天的地位。不過,他本人幾乎沒提過這些過去。本名不明。他的代表性持有物(特性)是能夠儲存靈魂的寶石「半喪的翡翠」。

原曲:




『エンプレス=ディスコ』登場人物

フィロ(Philosophia)

-因為這就是愛啊?-

史上最讓人著迷的見習女皇

身高141※初登場時
生日5月14日
喜歡的食物:黑咖啡・黑巧克力
討厭的食物:過度加工的食物
喜歡的東西:實用又可愛的東西
討厭的東西:沒用・廢物 ※尤其是大力吹噓自己,實際上卻什麼都做不到的類型
想努力的事情:不再搞混行動的「目的」和「手段」
在意的事情:營養攝取是否偏頗

她是亞克優爾姆帝國初代皇帝「蘇菲亞」的子嗣。於革命戰爭時出生並失蹤。她就這麼在身分不明的情況下被收容至眾人稱作「亞賽拉姆」的保護收容設施,沒有人知道她的身世。

她擅長逗人們開心,並且擁有豐富的情感,臉上的表情總是變個不停––她善於在人們面前如此表現。實際上,她能夠捕捉到對方的細微情緒反應,也瞭解該怎麼讓人們按照自己心意行動的人心掌握術。另一方面,比起達成目的,她更傾向優先進行滿足自身慾望的行動,因此,她常常讓自己陷入窘境。另外,她還有個習慣––在陷入困境的時候會忍不住笑出來。

與年齡相符,她也喜歡可愛的東西––但除了可愛一無是處的東西完全提不起她的興趣。她喜歡可愛又實用的東西。失眠的夜晚,她似乎會想像有隻戴著眼鏡的羊駝會沖杯美味的咖啡給她喝。她當然能言善辯,但面對物理攻擊時卻驚人的脆弱。

目前尚不清楚她的持有物(特性)。

原曲:



フロイライン=ビブリォチカ登場人物

チキータ(Chiquita)

-沒辦法呢,規定就是這樣。啊哈哈-

尋求如何衡量破碎心靈的審判官

身高:157cm ※『フロイライン=ビブリォチカ』時
生日:3月11日
隸屬:亞克優爾姆特別高等審判所
職位:主席審判官
喜歡的食物:帶有辣味的食物(主人格)
討厭的食物:沒有特別討厭的(主人格)根本就不喜歡「食物」本身(副人格)
討厭的事情:不按規則走的事情 沒有規則可循的事情
例行公事:反覆翻轉硬幣這類會影響運氣(註1)的事情
薪水都用在:添購移動法庭附屬圖書館的藏書

她是積極判斷各種亞克優爾姆法律(從行政、宗教到商業交易,所有的法律)特別高等審判所的主席審判官。由於幼年時期造成的心靈創傷,她患有思覺失調症,一旦感情的波動達到某個水準後,便會切換為另一個人格。

雖然平常都一副呆呆的模樣,感覺不太可靠,但她的副人格個性積極又帶有極強的攻擊性。她善於在對話中運用各種語氣:無論是輕柔緩慢的語調,或以強而有力的詞句把對方逼入困境,對她而言都易如反掌。她過去曾待在保護收容所「亞賽拉姆」,「ビブリォチカ(библиотека)」是她從當時起便沿用的暱稱。

她會做些影響運氣的舉動,像是從左側開始梳頭髮。

她本身好奇心十分旺盛,總是想對未知的事物一探究竟,因此常常一手拿著圖鑑便不知去向。不擅長處理模糊不清的指令、判讀氣氛與不確定要素過多的事情。

帶有她的「特徵」的持有物(特性)是一本依循規則進行判決的審判程序書「誓約之書」。

原曲:


『ドクター = ファンクビート登場人物

ファン(Huáng)

(註2)

-請儘管幸福吧-

傷痕累累、治癒不幸的大天才醫生

身高:5尺8寸7分
生日:6月12日
現在的寄宿處:小龍第三樓層天山中路張出區畫拾三號才華樓 ドクター=ファンクビート時
喜歡的食物:冰淇淋
討厭的食物:生薑
優點:擁有良好的時尚品味
缺點:應該不存在 ※更正  誠實坦蕩的性格
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不知為何與他人對話時,講到最後對方老是會生氣
早餐菜色:滿漢全席(基本上沒辦法準備出來,所以通常都是以粥和窩窩頭為主)

研究「幸醫學」(如何保持人類靈魂中災禍與幸福的平衡)的醫師。正在對抗一種外力強制取出神聖靈魂導致而成、一種名為幸害病Anhapinesia》的疾病。

他擁有天賦異稟的才能,然而他在少年時期的發明讓他的家庭四分五裂,在龐大的壓力下他開始沉溺藥物,最終失去了一隻眼睛。度過種種困境後,他開始在亞克優爾姆大學學習,但因為在學期間做出的某個事件讓他離開大學,也失去了其中一隻手。

在接踵而來的種種不幸與困境下,他的個性變得十分扭曲。但他在大學時的表現獲得不少好評,使他逐漸重拾自信。於是誕生了這位自傲又扭曲的天才。他居高臨下又反覆無常的態度是隱藏其怯弱的鎧甲,雜亂無章卻毫無破綻的邏輯推理是用來擊退那些打算破壞他人生的痛苦們的矛。或許這就是他為何有著「只有才能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意義」的觀念,也因此,他對危險或損失都不怎麼在意。

如果他對某件事抱持疑問的話,他會用盡全力追根究柢,誓要徹底弄清楚自己不懂的事。但如果某天又對那件事失去興趣的話,除非那件事不合理到了極點,否則他都不會再多加搭理。

日漸累積起來的邂逅一點一滴地引導他面對隱藏在幸害病背後那些不得不認真看待的問題。

此外,他最喜歡冰淇淋了。雖然他的食量很大,但他的身體狀況卻不太好。雖然他沒什麼運動細胞、體力也不好,但他懂得一種名為「亞克優爾姆式功夫」、猶如異端的拳法。不過,很難說清楚該拳法究竟是強是弱。

目前尚不清楚帶有他的「特徵」的持有物(特性)為何。

原曲:

註1:日文的ジンクス原本是指「帶來厄運的事物」,但後來有衍伸出「改變運氣」的用法,這邊不確定是哪一種,於是就翻成改變運氣。
註2:ファンクビート部分的後兩張圖沒有文字說明,而且圖片內的文字很模糊,恕沒有進行翻譯!


(未完成,不定期更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