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在幹嘛?

都是假的 | 2021-07-10 01:57:06 | 巴幣 0 | 人氣 142


日常就是日常,廢話有點多的日常。

參加了三個比賽


除了金融卡的比賽,最近參加了總共三個插畫比賽,分別是「某位實況主的例行比賽」和「寵物插畫」這兩個。金融卡沒中,得獎名單在這。例行比賽進前10,寵物插畫沒中。

金融卡有寫一篇繪畫過程的文章,因為有稍微瀏覽一下其他作品,認為自己的東西應該還可以,對自己的作品有一定程度的自信,不敢說拿下冠軍,至少有個名額吧?但一個名額都沒有..在得知沒得獎時,老實說有點失落..。

看了看冠軍,發現自己的作品呈現方式和理念,好像有點太多廢話的感覺?其他人都是用一張圖來展示自己的作品,沒有其他示意圖,而我那張就是搞很多有的沒的..好像太繁雜的感覺。因為平常做案子不可能只有一張示意圖,一定會有各種情境的構想,這個商品,或這個設計,在現實世界會是怎麼樣子?符不符合自己和客戶的期待?所以才會有各式各樣的情境展現。但比賽和跟客戶做簡報還是不太一樣..下次要注意。

設計理念這個東西,我好像也是廢話太多了!現在想想,評審要看好幾百件作品,就要看好幾百個設計理念..太多文字可能會讓評審感到厭煩?恩...這東西可能不同評審有不同的喜好,不一定所有評審都偏向文字少?這問題可能見仁見智,我覺得竟可能完整講述自己的理念,這點很重要。

例行比賽(下圖)雖然有得獎,畫完的當下雖然也算滿意,但過沒多久就覺得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加強。關於這比賽的詳細資訊、繪畫過程,之後會寫篇繪圖紀錄。


寵物插畫(下圖)沒中。貓貓賣雞蛋糕這題材,和畫出來的結果我是滿意的,主要是顏色和作品展現方式,這兩點是我覺得自己需要加強的方向。有空也可以來寫篇繪圖紀錄?


參加這三場比賽也發現,繪畫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直想要持續的做的事,但就有時候動力缺缺的感覺。參加比賽那個動力來源真的不太一樣,而且如果得獎就有個額外的收入,算一點小驚喜。也不用擔心〝要畫什麼〞的問題,還可以順便更新繪圖紀錄,好處蠻多的?

總之參加了這三場比賽,這讓我想參加更多。最近去找了一些比賽,從7月到12月的都有,但還沒開始整理到底要參加哪些比賽,甚麼時候開始,就大概瀏覽一下。

要找時間整理一下了!

找到一個新的podcast「秋波電台 qiūbō Radio


音樂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沒有好的音樂就沒有好的情緒,沒有好的情緒,做什麼都不對了。當然也不只侷限在音樂,聽一些談話性的節目也是OK,總之內容不能太隨便。

不管是要工作還是要幹嘛,有時候為了要有好的情緒來做事,就會花時間找好的音樂,雖然也是會重複聽,有時候還是會想聽一些新的東西,但也不知道從何找起,很多時候就是到處亂聽。而且我不聽太大眾的音樂,感覺有點刻意的聽一些獨立音樂,老實說有點煩,但如果找到好聽的又會覺得很開心,就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哈哈哈。

總之最近不知道怎麼逛的,就找到「秋波電台 qiūbō Radio」這個podcast。一集都還沒聽完就直接訂閱了,太合我的胃口啦!他們家都推很chill 的音樂,推的範圍也很廣,全世界的獨立、大眾音樂,過去和新的歌曲也都有,讓我相當佩服!可惜現階段只有在soundcloud 上架,不久前有問他們有沒有考慮放其他平台,他們說有段時間有放在spotify,礙於音樂版權才轉到soundcloud 。

如果你也喜歡聽一些chill 的音樂,「秋波電台 qiūbō Radio」可以試看看喔!

看書


在上一本書《設計中的設計》看完之後,看書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打轉,自己也有儲存一些書單,《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 ‧ 歐巴馬》這本書有進入我的雷達,但就躺在書單中沒有實際購買。在錄podcast「正向的力量」那段期間,Kevin Hart 推薦了《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 ‧ 歐巴馬》這本書,最後是名人推薦讓我購入此書。

書拿到了,從六月中旬一直躺在我的書桌上,躺到現在是有翻過幾頁,但沒有認真開始看。

簡單來說就是還沒看啦!

因為這本書就放在書桌上,所以每天都一定會看到這本書,那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看?呃..我也不知道..可能最近吧..

其實看書這件事我想過一段時間,我知道看書能讓我吸收新知識,知識就是力量,看完後寫的讀書筆記,也能讓自己對該書的內容更加熟悉,不管怎麼樣這是一件好處多多的事,但為什麼遲遲未開始?有段時間覺得是「讀書筆記」這東西,因為要寫這東西,所以要很認真地看這書,要認真的寫讀書筆記,不能輕鬆無壓力的看..但輕鬆的看,事後不做個整理,看完就看完了,看這個書還有意義嗎?

恩..想到上一本《設計中的設計》和上上一本沒看完的《美學》,這兩本的間格超~久,看文章的發布時間,《美學》是去年七月的事,隔了一年!也太久!在幹嘛!

總之這次不知道要隔多久...希望不要太久!

開始玩clubhouse 這東西


前陣子CH 安卓上市,因為我是安卓用戶,所以一開始的風潮沒有跟到,但聽到很多人談到可以在CH 聽到、認識到各種不同的言論看法,但最吸引我的是可以遇到「在某個領域很強的名人」這件事,我想知道那些名人們都在談論些什麼,是什麼讓他們成為今天的他。

總之最近安卓版上市就想說來看一下,陸續用了一段時間,老實說我覺得這東西有它的好處,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

很多人都說現在CH 已經慢慢退燒,沒有一開始這麼熱門,很多有影響力的人,或有內容的人都沒再使用這個app 了。因為我沒看過一開始是什麼樣子,就算你說有各種名人,但我就沒看過...感覺好像沒損失?所以這件事好像有一點重要,又不是這麼重要。

我不喜歡的是吃瓜這件事,剛進去沒幾天就發現有人在房間吵架..而且這房間還有一百多人,這一百多人就在這房間聽那幾個人吵架,到底在幹嘛?然後那幾天的房間就有很多都是在談論吵架那件事,就在那邊八卦說那個人怎樣怎樣,這個人怎樣怎樣...到 底 在 幹 嘛?

我實在很討厭八卦這件事...在背後談論某個人的壞話這件事真的讓我不理解..到底做這些批評是要幹嘛?

總之遇到這事件就停了一段時間沒用CH,但CH 和其他app 一樣,有各種提醒...三不五時就跟你說現在有什麼活動、什麼房間、誰在裡面等等..好吧,還是抵抗不了誘惑,又回去看了一下。

CH 很多房間都是在講男女關係,他喜歡我,我不喜歡她之類的,不然就是各種創業的東西,但老實說也沒有講創業..大部分都是在閒聊..不然就是推銷,這類型通常是某某行銷公司,然後要大家追蹤他們的IG之類的。

有段時間覺得CH 好像也沒有傳說中的這麼猛?還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房間阿?但後來想想這東西其實跟任何社交平台一樣,比如巴哈,有這麼多文章,這麼多作者,每個人在這平台想做的事,想寫的文章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寫些小品,有些人喜歡寫很認真的東西,不管怎麼樣,你想看什麼,或對哪個作者寫的文章有興趣,只有自己去尋找,在這文章海中尋找自己的小島。

CH 也是一樣,在這眾多的房間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房間。最近是有找到一些有趣的房間,分享國際新聞、設計相關,和一些世界議題、哲學議題的房間。

有找到些有趣的房間,這問題好像解決了,但又有另一個問題跑出來..我陸陸續續聽了有一兩個禮拜,這一兩個禮拜都沒有上去講話!有時候有些想法,但又不敢舉手。

現在CH 的目標是上台發表自己的想法,然後自己開房間,自己想聽什麼就自己開房間聊吧!

不成熟


最近不管是玩clubhouse、聽podcast,還是參加一些講座,或最近的一些接案工作經驗,都覺得自己還是是太不成熟了...

可能做完一項工作,當下覺得自己表現還不錯,但馬上就會在網路上看到比自己更強的人,馬上就知道自己的位子在哪。在溝通的階段,客戶丟了很多資料給我,而我表現了不耐煩的感覺,但如果要確實的做出有影響的作品,就是要將對方大腦內的所有東西下載下來。或在CH 聽其他人講話,有人非常善於主持,別人講些東西也能很快做正面的回應,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十分強,並不是單純的講幹話,而是真的有內容。聽到一些言論,自己的反應可能會有點不削或可笑,但他人成熟的反應是認真地聆聽且不做任何評價。

每次都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成績,好像蠻強的時候,馬上就會被現實拉回來,馬上就知道自己根本弱個半死...以為自己稍微有點成熟,其實還是顆酸澀的果子。一方面感到氣餒,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弱,都過了這麼一段時間了,為什麼前進的距離還是這麼短?

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知道要怎麼做,該怎麼做,要學的東西堆的跟山一樣高。

加油好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