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合]《小山豬事件簿》5、巨人的鎚子和眼淚

Hsin | 2021-07-09 23:53:01 | 巴幣 16 | 人氣 185

連載中《小山豬事件簿》
資料夾簡介
小薩摩耶的觀察日記,內含:主人與室友充滿音樂與美食的溫馨日常、與黑色米克斯台灣黑熊的相遇,以及書店店員和店長的微甜微苦感情故事。


  藍藍的天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灰濛濛的,雲層低低踩在小鎮上空,空氣變得更加濕潤又滯悶。門鎖叩嗒一聲彈起,主人開門瞬間,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氣讓你精神大振。你興奮地汪汪叫,烤蛋糕!

  你快速翻遍了整個家,卻沒找到室友的蹤影。

  回到廚房,你正巧看見主人冷著臉把手中的亮黃色便條紙揉爛、扔到地上,轉身打開冰箱門。你湊過去用鼻頭撥動紙球,小心翼翼用前掌攤開——唔,上面寫的字你看不懂,不過最後畫了一個大大的笑臉。可是為什麼主人看了沒有笑呢?

  主人沒有動冰箱裡那盤用透明膜包起來的麵條,而是砰地一聲甩上冰箱門,把你嚇了一跳。餐桌上擺著奇怪的模具,還有大小不一的碗瓢,但沒有一個地方看得見巧克力蛋糕,有的只剩空氣中瀰漫著的香甜氣味。

  主人把飼料倒進碗裡,沒有像平常那樣輕聲喚你去吃飯。

  等到你把飼料一顆不剩吃光光之後,主人還陷在沙發裡,一動也不動,簡直像是睜著眼睛睡著了一樣。

  你趴在主人腳邊的地板上,沒發出任何聲音;空氣裡依然充滿了巧克力的香甜氣味,但你猜主人的心情並不好:她連古典樂都沒有播。室內除了時鐘的滴答聲,只剩下你們的呼吸。

  轟隆隆!你跳了起來。雷聲乍響,窒息的寂靜過後,是狂暴的落雨聲。

  你緊張地嚎叫起來。主人總算動了,不過並沒有過來摸摸你、抱抱你,而是換了個姿勢躺平在沙發上,闔上眼睛,長吁了一口氣。

  主人好像要睡覺了。雖然外頭隆隆的雷聲讓你有點害怕,但你乖巧地偎在沙發邊,縮成一團,卻是立著耳朵警戒。你是隻成熟的護衛犬了,不能總是依賴主人的保護,你得守護主人才行。

  雨勢很大,咚咚敲擊著大樓的遮雨棚,像是巨人的鎚子。你枕著前肢,印象稀薄地想起了很小很小的時候,你跟主人還在家鄉,那天也是這樣的雷鳴暴雨。主人抱著小小一團雪球似的你,縮在床角,眼裡映著窗外的閃電,像是嚮往著可以乘著雷雲飛向某個遙遠的地方。

  主人總是乾淨得沒有任何一絲氣味。一幢大大的房子,地板嗅得到木材的味道,迴廊角落聞得見植物的氣息,床鋪被褥帶有洗潔精的清香,但主人身上總是非常乾淨,讓你過於靈敏的嗅覺得以憩息。唯有在她身邊,你才能真真正正地休息。

  不過,你很高興主人搬家了。新家裡有主人的室友,身上總是不時散逸著各種氣味的室友,偶爾會引得你打噴嚏,但是主人再也沒有露出當時抱著你、獨自望向窗外閃電的神情。

  你舔了舔主人的手,與此同時,門鎖叩嗒一聲彈開。

  你彈跳起來,三兩下奔到門前,還不及發出興奮的吠叫,旋即感受到一股令你瑟縮的壓迫感,伴隨著濃濃的、苦苦的、酸酸的,五味雜陳的氣味。

  室友渾身溼透,站在門口,頭髮、衣袖、褲管都在滴水,簡直像是從水池裡爬上來一樣,手裡拎著一個濕掉變形的大紙盒。

  「啊,小山豬,你們回來啦?」室友看見你,大夢初醒一般,用有些偏高的音調打了招呼,對你笑笑,你低低咆哮著往後退。她苦笑低語:「嚇到你了對吧。」

  她甩了甩濕答答的頭髮,踢掉滲水的鞋子,水滴四濺,把整個玄關弄得亂七八糟。你逃也似地回到主人身邊,躍入那溫暖的懷抱,也不顧自己身上的塵土會把主人弄得髒兮兮的。

  室友沿途滴著水,模樣狼狽,與主人四目交對時,欲言又止,手裡的紙盒被掐得變形得更加嚴重。主人半聲不吭,默默指了指浴室的方向。

  室友勉強牽起嘴角,把紙盒放上餐桌,站在那盯著它瞧了一會,滴、答、滴、答,腳邊逐漸匯聚出小小的水窪。

  「家裡要淹水了。」主人淡淡說,撫摸你的力道卻強了些。

  對方安靜半晌,頭也沒回,聲音乾澀地說:「她也要去台北。」

  「……誰?」

  「店長。梁竹君。」

  主人停下撫摸的動作,室友顫抖著聲音繼續開口:

  「為了不跟芷琳分開,為了不讓她放棄更好的學校,梁竹君這半年來都忙著展店。她打定主意,要跟芷琳一起在台北生活。」

  「所以呢?」

  室友的聲音聽起來充滿了水氣。「對啊,所以呢?」

  「妳以為妳還有機會。」

  她有氣無力地笑了兩聲:「所以,我沒把蛋糕送出去。梁竹君那個心機鬼,騙芷琳說要跟韓彥安出去玩,還把黑熊寄放在她家,結果他們在芷琳家為她準備了驚喜派對。」

  「她應該很喜歡店長送的這份生日禮物,」主人輕聲說,撓了撓你的耳朵,「她真的很煩惱要不要去台北讀大學。」

  室友沒有應聲,你從沙發後探頭觀察她的背影,發現她舉起手臂來擋著眼睛,整個肩膀都在抽動。

  主人突然起身,你一個重心不穩滾倒在沙發上,發出委屈的嗚叫。她抱歉地輕拍你的頭,指尖才剛遠離,下一刻已經撐手翻過沙發,一把牽起室友將她擁入懷裡。她動作溫柔地拉下室友高舉的手,讓她靠上肩膀;室友把臉埋在她肩頸處,你看不清表情。主人肩膀的衣料漸漸暈開了水漬。

  室友散發出來的氣味非常濃烈,讓你有些暈乎乎的,於是你只是遠遠觀察。主人背對著你,垂著頭在她耳邊呢喃著什麼,室友不知道有沒有聽清楚,仍舊渾身抖個不停,小小的嗚咽聲,逐漸演變成嚎泣,滲入如瀑的雨聲中。

  差不多是在雷鳴止歇、雨勢終於轉小的時候,你聽見室友帶著鼻音小聲說:「我常常覺得很後悔。」

  「後悔什麼?」

  「救她。」

  主人停頓片刻,確認似的。「救梁竹君?」

  室友點點頭,收緊了抱住主人的力道,在衣服上拉出摺痕。

  「別騙自己。」主人低語:「妳不後悔。就算重來一百次,妳一樣會救她。」

  「為什麼?」

  「因為妳是陳孟語。」

  室友噗哧一聲笑了。「供三小。」

  「我很認真。」

  「……妳都濕掉了,快去把衣服換掉。」才剛說完,室友就打了一個極為響亮的噴嚏。

  主人發出了一聲「矮噁」,尾音還拖長,被室友搥了一下,你聽見主人的輕笑。充斥在空間裡的刺鼻氣味變得淡薄,你試探性地接近兩人,嗅到室友身上飄出的一絲清甜氣息,便高高興興往她腳邊蹭去,結果蓬鬆的灰毛瞬間被水沾濕,塌陷一片。

  見到你這副滑稽的模樣,她們抱在一起笑了開懷——你第一次看到主人展露這樣明亮的笑意,為自己達成了這項指標性的任務感到無比自豪。
(5 out of 8,未完待續)


小後記:

自從前幾週的熱浪高溫燒到36度(沒冷氣空調狀態)後,最近幾天柏林都飄著雨,偶爾打雷。
涼爽的天氣很適合安靜工作、寫作,即使急躁、惶恐、對未來感到不安,也能緩下心情來。
因為下週指導教授要開始度假三週,這個週末真的是只能趕工了,希望一切順利!
我們下回見~

Hs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