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6. 奇樹

虛月 | 2021-07-08 18:14:59 | 巴幣 12 | 人氣 104


圓形列陣的六大國正中心,一個巨大的火山口。

巨大的冰柱完整地擋住了暗湧的岩漿。
當中,如果細看中央的冰柱,可以隱約看出人影。
人影是名女性,金色的頭髮自然垂下,雙手作出祈禱動作,表情安詳。一襲白衣上有著金色蝴蝶結綁在腰側。任人來了也覺得是天使使者的降臨。

"今天也來了呢,精語者。"如果繁惜在這,定當會認出來這是她耳邊指引的聲音。
「不要再用那個稱呼叫我了啦,都認識多久了。」薄荷找了個平滑的冰面坐下,身前抱著幻化成家貓大小的夜光玉獅。

"與你相識不過也十年餘,另外的時間可不是我的記憶。"聲音回答。
「這十年間,你有後悔嗎?」薄荷問,「突然來把你的記憶都喚醒,被迫著接受這一切。」
"不曾。現在我能這樣和你對話,此生所愛的人依舊安好,那就足夠了。"她語氣中帶著遺憾。
始終,在這裡冰封了十多年的寂寞也是無人知曉。

「今天我去看他了,他變了。」薄荷敘述著事實。
"我知道,但我不能離開這裡,也不可以。"她似是嘆了口氣。

「那我也該走了,明天我會再來的。」薄荷拍了下小玉獅,牠跳出薄荷的懷裡,變回原來的大小。
"謝謝你,精語者。願意每來陪我說上幾句。"她聲中略帶哭腔,就連冰裡的人影也像流下了兩行淚。
「畢竟讓你變這樣的人是我。這點小事與你被冰封起來可就顥得微不足道了。」薄荷淡笑,把地上枯萎的花拿起來,放下一朵白色玫瑰。
……

「找!都給我找!」月痕命令所有撿回一命的士兵。
士兵為了活命,也只能聽話。

這一次,他們找了一天一夜。

「大將軍…真的沒找到啊…」士兵在月痕面前跪下。
「沒用的廢物!」月痕把那名士兵踢倒。
「報告!」一名士兵從遠方跑來,「有人目擊人物進入鄰國境內了!」
「哈哈哈哈!好!」月痕仰天大笑,「哪國?」
「卡圖亞王國。」對方應答。
「明天一早發令,打到他們把人交出來!」月痕放下狠話,吹響口哨喚來馬匹便騎馬揚塵而去。
沒有馬的澄落與眾士兵也只能跑回去了。

因為沒有地圖,大團很快就迷路了。

「這是甚麼地啊?怎麼到處都是一樣的樹?」士兵抱怨說。
「這裡,不能走。」澄落開口,「我們現在就該回頭!」
「哈哈,果然是瘦弱的小孩子,連森林也不敢走啊?」為首的士兵笑著。

「小心!」澄落的提醒讓士兵也驚嚇了一下,可是見沒事情發生,又再是取笑他。
「笑死我了,你還真的是多憂啊。你看,我還能在這裡跳舞呢!」說著,那名士兵就跳起了逗笑的舞蹈。

瞬間,士兵腳下空出一個大洞。待士兵的呼叫聲從裡面傳出來後,他掉下去的洞由緩慢延伸的樹藤填平。
「我們已經在它的掠食區了。」澄落看著不再敢動的各人,「它只會根據地面傳來的震動鎖定獵物,所以不動地想辦法是最好的。」
「這到底是甚麼啊!太奇怪了吧?」為首士兵說,「這裡的樹每一棵也是吃人的?」
「這裡只有一棵樹。這一帶的森林都是由這一顆樹蔓延的。」澄落記得自己有在書籍記載中看過。

書籍中,這種魔物名為巨藤林,以樹藤接觸來感應獵物。在經過多年的演化,它已經演化出把樹藤偽裝成地面的習性,使自己更容易、更精準抓到獵物。

「一棵…我們要怎麼出去啊?」「嗚嗚…我想回家…」「魔法師大人,你救救我吧!」「求求你帶我出去吧!」在看不到生機的死亡面前,士兵們也顧不上面子了。
「從這裡下去,然後直接跑到它胃部。」澄落努力回想起自己看過的一切,「胃部中央有一根巨柱藤蔓,可以爬回地面。到頂後用火燒出一個洞就可以出去了。」

士兵聽到,無不面露驚訝。
下去?剛剛聽不到慘叫嗎?

澄落沒有多想士兵的心理陰影,他相信著爺爺編習的書籍。
他原地跳了兩下,地面就出現一個洞,就和士兵一樣。
不過這次沒有慘叫。

士兵見此,也只能硬著頭皮下去。
「牆不能…」「啊啊!」澄落還沒說完,半空中小部份的士兵就被貼牆的藤蔓牆拉了進去。
這下,大家都知道最初出現慘叫的原因了。

澄落帶頭,尾隨著七名士兵,一行八人靠著領頭人的火魔法照亮環境。

「前面就是了。」澄落把火光往前一照,一根需要十名大漢才能環抱的巨柱出現在眼前。
巨柱上的藤蔓呈淡黃色,與其他地區的鮮綠色不同。

「爬就是了吧?我先來!」一名士兵奮而衝前。
就在他腳踏進去那一刻,周遭牆壁上的藤蔓開始往中心伸展。
「該死!不要讓藤蔓碰到自己!」澄落大喊,也就衝了進去,開始往上爬。
剩下的士兵也覺得不妙,立即跟上。

隨著時間的推進,樹藤的速度愈來愈快。
「糟了!」一名士兵的手沒有抓穩,腳踩空了。幸好旁邊的士兵一手拉住他。
可是另一邊那位士兵就不同了,他身旁沒有可以拉他的伙伴。
除了掉下去那一瞬,他再也沒能發出聲音。

到了頂部,澄落用一個火球術把附近的藤蔓燒燬。
眾人也隨著澄落從洞口爬出來,除了兩位爬得慢的不幸士兵外。

「這裡是哪裡啊…」一名士兵躺在地上。
「是美狄亞王國!我們回家了!」為首的士兵大喊,指著一座城土。
「家!終於可以休息了!」四名士兵衝向城門。
心急如焚的他們並沒有發現一個致命的問題—軍服不同。

美狄亞王國多番與鄰國交惡,自然他們對美狄亞王國的士兵也沒多少好感。
就在美狄亞王國的士兵注意到自己的錯誤後,已經被火魔法變成焦人了。

「還有一個!法師!」「活抓!活抓!」澄落看著面前倒地不起的四人,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跑掉了。乾脆放下魔杖,舉高雙手,不作出抵抗。這樣反而可能會獲得友善一點的待遇。
……

翌日,美狄亞王國,將軍殿。
「報告!斯奇王國傳來通知,已經活抓我們人馬!」身穿白甲的士兵推開大門。
「難怪他們沒有回來…沒用的東西!」月痕搥打面前的桌子。
「將軍,請下旨!」白甲士兵單膝跪下。

「那便開戰吧。先把有正當理由的吞拼了,再把人給奪回來。」月痕可不能失去自己辛苦找來的法師。
「是!」白甲士兵應答,轉身跑了出去。

「妳等著…等我夠強大了,就由我來改寫妳那該死的命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