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5. 兇險樹林

虛月 | 2021-07-08 14:47:11 | 巴幣 12 | 人氣 98


015.
走出城的繁惜,頭也不回的往森林裡跑。
她不能回頭。

最近的森林離美狄雅王國不過五百米距離,繁惜花不到十分鐘便進入其中。

「嘖。城附近找不到,那就一定在這森林裡!」聽到來者聲音的繁惜蹲下身子,「十里範圍給我搜!不見人也要見屍!」
「是!」數十把整齊的聲音同時響起,隨後是一陣陣的踏步聲。
繁惜知道不能在同地點久留,她緩慢地移動,不發出一點聲音。

「好慢!好慢好慢好慢!你們這群人是吃素長大的嗎?你!砍遍這附近的森林!」月痕怒吼,把一旁拿著杖的瘦弱小男生推出來。
這個小男生名叫澄落,是月痕在極短的時間內挑選出來的B級魔法師。早在先前,月痕就從不同魔法師身上聽說卡圖亞王國盛產一種名為金石的材料。
當它與一種極為神秘的草藥混合後,就可以變化出需大量魔力引導的強大法器。只要擁有了那個東西…

「那…那個,要砍多少啊?」澄落看向還在不停搜查的士兵,思考著怎麼躲開他們。
「就這十里。他們沒躲好是他們的事。」月痕對部下毫不在乎,他只希望東西快點到自己手上。

伴隨著澄落的咒語,一個白色的龐大魔法陣在他身後顯現。
魔法陣周邊浮現一句不停重複的精靈語,而中心只有一條長而直的線橫立。
「斬!」澄落揮動右手,所畫之處的前方,總會有一排樹木倒下。
跟著樹木倒下的,還有不少士兵。

「這樣可就快多了。」月痕仿佛沒有嗅到一絲血腥。
「小妹妹,你要自己出來,還是我來找你啊?」他環視四周,語出挑釁。
繁惜沒有理他,在眾多樹木倒下的陰影中移動。

"啪啦!"不慎,繁惜踩中了一根脆弱的樹枝。
繁惜自知大難當前,拔腿就跑。
月痕聽到聲音,也不管其他人,向聲音發源地衝去。

「我看到你了!停下!不然你的命可就不保了!」月痕邊追,邊發出威脅。
就在月痕離繁惜只有十米不到的距離時,一頭金獅出現了。
金獅的身體像金石一般,濃密的鬃毛豎起。突然出現的金獅撲倒繁惜,張開血盤大口正想把她吞進去。

「夜光玉獅!就算是你,也行!」金獅的注意力被月痕的殺氣所吸引。
牠放開了繁惜,作出備戰姿態。

月痕率先發動了攻擊。
他一劍豎砍,直對金獅腦門。可是砍下去時,劍就像切空氣一樣,沒有實感。
「果然!」月痕大喜,他知道自己找對了。

「夜…夜…夜…!」姍姍來遲的澄落氣喘著,表情很是驚訝。
「小子,來得正好,把你的魔法都甩牠臉上!」月痕看到來人,吩咐道。

澄落儘管想多少休息一會,可是掌控自己生死的人發號師令,自己可不能不從。
他先是不停發出不需吟唱的小火球,再一邊默唸大魔法的咒文。
月痕也沒多閒著,一劍又一劍地砍向金獅,沒有給牠分心的時間。

金獅本來就不擅長一對多,只能接受火球的洗禮。
緊接,澄落的魔法也準備好了。天空中凝聚了一朵黑雲,網狀的雷電都往金獅身上劈去。雷電隨著時間,威力反而上升。原本分散的雷電漸漸會聚,形成一道亮眼的光柱。
一分鐘後,雷電散去,地上躺著一隻焦黑的獅子。

「哈哈,這樣就可以了。」月痕上前,打算把金獅的屍體搬回去。
就在他快要碰到金獅時,牠突然張開了血紅的雙眼,一爪把來不及反應的月痕打出十米。
接著,牠也爬起了身,抖掉身上的黑塊,對天怒吼。

「嘖。這樣還不死。」月痕擦掉嘴角的血。
對著發怒的金獅,月痕也生氣了。
他指揮澄落繼續放魔法,又喚在一旁發抖的士兵上前揮砍。

天空落下兩種雷電,一種是澄落魔法所生,白色的雷電,另一種由金獅施放,紅色的雷電。
空氣變得熾熱,每個人的喉嚨也開始乾涸。持續的怒吼讓不少人的耳朵也擋不住而出血。
乾燥的草坪開始燃燒,樹葉也開始冒出星火。
宛如地獄那樣的景觀。

月痕也心不死,奮力砍向金獅。
雖然偶爾也能做出一些皮肉傷,但也絕不致命。

「該死!該死!」月痕看著身邊接連倒地不起的士兵,不甘。
他揮劍,他咒罵,他淚目。可也打不倒眼前的敵人。
「我還是太弱了,太弱了!」月痕咬牙,「這樣的我還沒有面目去見她!我還要更強!我還要更多的力量!」

「喔?還有野生的玉獅啊?這個地方出現,還真的是不好呢。」天空中,一身黑袍的女性騎著另一頭金獅下降,「小貓咪,吞了牠。」
女性落下坐騎。她的坐騎聽到,也張開了大口。
與月痕對戰中那隻不同,這隻金獅口中像有無窮的黑洞,把著火了的一切都吸進去。
正在怒吼的金獅也開始抵擋不住那般強大的引力。牠想反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如此,四周只剩下被砍伐乾淨的森林以及遍地死土。

月痕看到瞪大了眼睛。
自己剛剛在苦戰的對手,就這麼簡單地沒了?
他再看看來者,茅塞頓開。

「精語者,薄荷大仙。」月痕打了聲招呼。
「喔?這還真的是好幾百年沒有聽到過的稱呼呢。」薄荷笑了笑。
「那頭夜光玉獅,可以讓給我嗎?」月痕直奔主題。
「啊哈哈哈哈!」薄荷像聽到甚麼天大的笑話。

「你應該知道我要用來做甚麼的,不是嗎?」月痕知道眼前的人有著知道世界上一切的本領。
「那才更不該讓。那名少女她的命運如此,即使是我也不能更改。」薄荷看著他,「要不是她,你不會在這。要是你不會在這,那整個世界也會陷入戰火。所以那個少女的犧牲是不可無的。」

「不可無?她注定要當這世界的犧牲品?扯淡!」月痕揮劍砍去。可惜,距離薄荷三米外的地方就像有一道無形的牆,自己無論如何也不能通過。
「我沒有辦法。即使要作出這樣的犧牲,我也要護住這個世界。」薄荷坐上了金獅,踏空而去,留下憤怒的月痕與搞不清情況的澄落在原地。

「我一定要把害她的人一個個去除。即便那個人是你,精語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