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神藥Empagliflozin對於HFpEF的三期臨床試驗大成功

終焉ヲ謳ウ翼天者 | 2021-07-07 14:48:29 | 巴幣 2 | 人氣 261

Lilly 新聞稿發佈 EMPEROR-Preserved trial 三期成功,Empagliflozin (商品名Jardiance)顯著改善 HFpEF 病人的心因性死亡率及心衰竭住院率,即將成為首個治療 HF regardless EF 的藥物。

HFpEF是什麼? (REF:2013Taipei,醫師公會會刊)

HFpEF是一種心衰竭的病理分類,稱為正常收縮分率的心衰竭(Heart Failure with preserved ejectionfraction).那心衰竭又是什麼呢?
心衰竭分為心臟功能的受損是一個連續進展的過程,
初期的高血壓合併諸多代謝性疾病或腎功能異常便足以造成心肌組織實質上的結構及功能
的改變,例如心室再塑形(remodeling)或肥厚(hypertrophy)。若更因合併多種的危險因子而導
致最後的心肌纖維化或冠狀動脈粥的形成,引起慢性阻塞型冠心症,或急性心肌梗塞,而
速心衰竭(HF,Heart Failure)的形成。另外,心臟與中央及周邊大動脈其實是一個由綿密的網路集合而成的連通管•舒張功能異常經常合併血管硬化及內皮功能失調,任何引起初期心臟功能變化的因素都
不可能獨立於此系統之外。

副總裁說道“Jardiance 是第一個減少 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心血管死亡的 SGLT2 抑制劑,我們現在已經達到了心衰竭治療歷史中重要的歷史里程碑”迄今為止,這種心衰竭傳統上很難有效治療。
Lily藥品開發部門副經理Jeff Emmick補充道“在臨床上沒有任何批准的療法被證明可以改善 HFpEF 患者的預後,在這種日益普遍的心衰竭(HF)類型病中中留下了巨大的醫療缺口”

補充: Ref:
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21)00536-5
SGLT2抑制劑(Sodium glucose cotransporter2Inhibitor)目前的用途(已經通過FDA審查)
機制:抑制SGLT2負責Na+ ion與Glucose協同運輸作用,減少對腎小管腔內過濾的Glucose再吸收
適用於第二型糖尿病(T2DM)的降血糖作用具有減輕體重和降低血壓的額外益處。
心血管結局試驗的數據強調,這些藥物可以保護已診斷為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免受主要心血管疾病的侵害> 降低因心衰竭入院的風險,並降低心血管和全因死亡率。
•進行中的腎臟硬終點疾病(如末期腎臓病)而非替代標誌物的研究可能會闡明這兩種藥物的
腎臟保護益處。目前是嚴重腎臟疾病者(AcuteKidneyInjury)禁用
•當用於降糖時,如果#估計腎小球濾過率(eGFR)超過60 ml/min/1.73m2開始時使用SGLT2抑製劑最有效,應避免在有糖尿病酮酸血症(#DKA)風險的情況下使用。
♦ GLP1受體促效劑禁用於有甲狀腺髓樣癌(#medullary thyroid cancer)病史的患者-有已知病因是胰臟炎病史的患者應慎用。
•這些藥物現在是心腎疾病患者的二線-甚至可以說是一線的降糖療法,無論血糖控制如何。
■如果認為SGLT2抑製劑或GLP-1受體促效劑適用於2型糖尿病患者,則應根據現有證據優先治療:#GLP1受體促效劑應考慮用於高危患者或已確定心血管疾病患者,#SGLT2抑製劑考慮用於心袁幅(#射血分數降低)或#慢性腎臟病(#有或沒有確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
即使沒有2型糖尿病 > 現在也有關於這些藥物對一系列其他臨床適應症的益處的令人信服的數據¹包括#GLP1受體促效劑在肥胖和超重與體重相關的合併症患者中的作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