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10

作者:佛萊曼│2021-07-06 15:09:20│巴幣:8│人氣:132
「攻下北京!」
 
「殺死中共的邪惡殘黨和毒瘤!」
 
「進攻!進攻!」
 
大家都奮勇上前應戰,逐一擊退敵人,戰況看似樂觀,雖然距離北京城還有相當遙遠一段距離,但沒人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聽說當初中共還有甚麼兩萬五千里長征,既然他們那群壞人能做到,身為正義之士,台灣最前線的海龍神兵部隊,也沒理由辦不到。
 
海龍神兵是萬中選一的人才集結而成的菁英部隊,每個人都擁有以一擋百的力量,現在實際看來,此言確實不假。
 
實在太厲害了,王蛇不禁感到驚嘆。身為海龍神兵最年輕的士官,他的作戰經驗沒有別人豐富。
 
但是具備一學就會和過目不忘的天才能力,加上舉一反三、自行研發的招式,讓他被海龍神兵的長官看中。
 
「這是海龍神兵不可或缺的能力,你是一位菁英,加入我們,成就非凡。」
 
中台大戰前些年的日子,海龍神兵已經在執行最前線的作戰。
 
現在即使後方海戰如火如荼進行著,入侵的作戰還是繼續執行。
 
距離下一個中繼點只剩幾公里,首先第一個要先抵達的地方是上海,因為上海是重要的樞紐,無論是物資運送還是經濟中心。
 
要先擊潰上海,之後再沿途控制所有的臨海城市,這樣內陸也會漸漸失去補給而陷入衰頹。
 
要攻擊敵人的命脈,擊碎他們的補給和支援,這就是軍事之道。
 
「我們這麼點人,敵人數以千計,就算要以寡擊眾,也很難不是嗎?」王蛇說。
 
這倒不是擔心自己人的作戰和未來戰爭的前景,嚴格的考量基本上是指揮官在顧慮的。
 
王蛇從不覺得他們會輕易戰敗,可是擔憂卻在心中揮之不去,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預感。
 
他的預感一向很準。
 
「是阿,不過我們不會正面與他們交鋒,等等要拆散隊伍,打游擊戰,迂迴進行,擾亂阿共的視野和訊息情報網。」同伴說。
 
「也不是真要攻下來,這是一種作戰方式,讓他們瞻前顧後,不能只顧著眼下攻擊台灣,也得防守中國的邊境和內陸。」另一名同伴表示。
 
「如此一來,中共就會被我們搞得雞飛狗跳,這群笨蛋會栽在台灣菁英的手上!」
 
王蛇知道動漫裡面有一種叫做「立旗」的行為,這種行為是當人過於得意忘形,認為結果絕對符合自己預期時,最終發生反向發展的情形。
 
「我們應該撤退。」王蛇的聲音小的不能再小,以至於情緒激昂的同伴們完全忽略了,他們興高采烈的哼著國歌前進。
 
「不能再這樣阿!」
 
那陣咆哮中,王蛇醒過來了。他渾身冒汗,大口喘氣,不過他不是在最前線的戰場上,而是在病房裡。
 
「怎麼了?」一名護士連忙打開房門,進來看他的情況。「血壓很高呢,你做惡夢了嗎?心跳居然每分鐘一百六十下……這太不正常了。」
 
王蛇躺在床上,衣服被汗水浸溼,他的胸膛不斷上下激烈起伏,宛如受重病的病患一樣。
 
但他身上已經沒有一絲疼痛,定睛一看,原本受傷的地方通通痊癒,四肢可以正常移動。
 
這些人是用了什麼魔法?現代的醫學治療設備怎麼可能做到,難道說是那個?他立刻想到了。
 
「我去請醫師過來。」護士說。
 
但是王蛇瞬間起身抓住她纖細白皙的手臂。「不用。」立刻就起身,將身上的點滴和針頭都拔了下來。
 
「還不行離開!你的身體要靜養三天。」護士試著掙脫,但是王蛇的手就像枷鎖一樣緊扣住。「放開我!」
 
「今天是幾號?」
 
護士回答後,他才知道時間又過了三天,放開對方的手。
 
「我要出院,幫我辦理出院手續。我現在沒時間繼續待在這裡。」王蛇環顧病房,沒有看到自己的東西。「我的東西呢?」
 
他的光刀、手槍和工具,身為一名公安該有的東西,公安證、錢包、身分證、健保卡等等。
 
「我想護理長應該知道。」護士說:「我去幫你問。」說完後,掛著侷促不安的表情匆匆離去。
 
王蛇坐在床上,這種感覺有點不真實,這還是自己的身體嗎?試著擺動手指,相當靈活運作。
 
身上那些骨折的嚴重傷勢也沒有,他確定身上沒有施打嗎啡或止痛劑。
 
要好好感謝那個女人才行。
 
不過在那之前,得儘快離開台大醫院,否則公安住院的事情要是傳開,馬上就會出事,但是都過了三天,顯然這裡的消息被壓下來。
 
房門再次打開,看樣子是護士或是護理長來了。
 
不過這次來的卻是一名小女孩,留著一頭黑色短髮,右側綁了小馬尾,穿著國小制服。
 
她的肌膚沒有平常小孩子的小麥色,而是白皙如雪的樣子,就像個鬼魂。
 
「妳來錯地方了。」王蛇說。
 
「王蛇搜查官,我是公安七局的支援輔助AI第三型,編號UBN-7926。」
 
機械式的聲音,以女孩稚嫩的嗓音掩飾,若是以平常的方式說話,應該不會有破綻。
 
這名女孩的外觀跟人類相差無幾,完全無法辨認,除了那雙眼眸中的瞳孔裡顯現無數的數學公式開始運作。
 
公安七局是IT部門,負責人工智慧的研發,不過如今公安局派了個機器人來,該不會是要暗殺他?
 
他立刻保持警戒,拱起身體。
 
「有何貴幹?」
 
「我是受奧利多課長之託前來,目前已經不隸屬公安局底下,維持身分是為了臥底。王蛇搜查官,這邊有一段奧利多課長的投影片要你看,請將窗簾拉上。」
 
現在是白天,陽光刺眼,透過玻璃窗投射進來的光線給人溫暖和光明。
 
王蛇將窗簾拉上,小女孩的雙眼投射出白光,在白色的牆壁上聚焦成畫面。
 
畫面中是公安局的辦公室,課長等級的華貴裝潢。
 
「王蛇,我有個壞消息要告知。」奧利多摸了摸他的鬍子,「對,我在想要講甚麼。我不想講廢話,總而言之,我被調職,分發到南部的邊疆區域。暫時幫不上北區什麼忙了,不過有事情還是可以立刻聯絡我。我想上層找不到機會除掉我,只能搞這爛把戲。你要自立自強阿,上層越來越多局長派人士,他們只會藉機打壓我們。你現在的處境很危險,但你還是要若無其事回到公安局,假裝甚麼也沒發現,剩下的就交給小萱萱吧,下次見。」
 
影片結束,王蛇把窗簾拉開。
 
從高處俯瞰台北市的景象,在這高聳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裡,潛伏無數的刺客和殺手。
 
用以維持秩序的公安和黑道作戰。
 
「王蛇搜查官,現在你要做甚麼?有甚麼我幫的上忙的地方。」AI說。
 
「麻煩請妳幫我完成網路出院手續,我要前往公安一局,請妳在完成後來找我,謝謝。」王蛇說。
 
「我知道了,那麼晚點見。王蛇搜查官。」
 
「叫我王蛇就好了。」
 
王蛇離開病房,在醫院的走廊上快步行走,很快的,他在櫃檯處碰到剛剛到他病房的護士小姐。
 
護理長也在旁邊。
 
「王蛇,你的身體感覺如何?」護理長問,臉上帶著一絲憂慮。
 
「感覺挺不賴的,像是重生了一樣。」王蛇說:「多謝了。」
 
他的自信表情恢復以往,有著公安的肅穆和威嚴。
 
「很好,你在那間房裡鬼哭神號,我都怕你會因過於痛苦而死亡。幸好你還是撐住了。這幾天的睡眠中,你常常尖叫和咆哮,身體瑟縮扭曲,翻來覆去,顫抖、失溫和脫水,你要好好感謝這裡的護理師,她們花費很多心思日夜照顧你。」護理長說。
 
「非常感謝,我現在要去公安一局。沒有多餘的時間,容我先告退。」王蛇說,做鞠躬禮。
 
「你在想什麼?」護理長的聲音大的整條走廊都能聽見。
 
王蛇停下腳步,轉身露出悲傷的眼神。「我會再回來的,女士。謝謝妳的關照,這是我的義務。」
 
沒錯,我要讓台灣找回過去的和平光景。
 
這是我和朋友、家人的重要承諾,無論如何都要達成。
 
「你的裝備不要啦?」護理長喊道。
 
王蛇回以微笑化解尷尬。
 
將裝備換上,穿回公安局的黑色筆挺西裝,在鏡子前打量調整領帶,有種恢復身分的感覺,明明直到幾天前都還是正常執行勤務。
 
離開醫院後,映入眼簾的是大馬路和疾駛而過的汽機車。醫院外停滿一整排小黃,和聊天的司機們。
 
王蛇走下磁磚道,選擇以徒步的方式往捷運站前進。
 
他擔心路上的突襲,這可能波及到計程車司機,這些人也是為了生計出來打拼的百姓,他不能讓這些人深陷險境。
 
外頭的一切看來是如此的和平,人們散步閒聊,店家招呼客人,一家幾口在餐廳裡和樂融融吃飯。
 
可是王蛇知道,這些和平都是假象,倒不是虛假的,因為地下有很多害蟲在活動,悄悄的在看不見的地方啃食台灣的和平。
 
他們會造謠,他們會發動言論攻擊,他們會分化台灣,他們滲透入公安局,甚至是政府,還有總統府,他們無所不在。
 
身邊的人幾乎沒有一個可以相信,能信賴的人都在死去,或逃亡,甚至是被分發邊疆,就像奧利多課長這樣有能力的人。
 
新北的治安要怎麼辦才好?少了一名有勇有謀,奮發向前戰鬥的大將。
 
看樣子要做的事情是變得越來越多,而且要搞清楚、釐清的代辦事項也多的數不清,這幾天的休息,得花更多時間補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9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oito
那位自稱為王的蛇,終於肯接受現實了,迎來了美好的結局

07-06 20:01

佛萊曼
還沒那麼快啦[e3]07-08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