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電影】《真三國無雙》除了尷尬,還是尷尬...

作者:絕倫逸群│2021-07-06 00:30:54│巴幣:82│人氣:2565

真三國無雙
真三國無雙這個IP應該是遊戲迷無所不知的,那怕你沒玩過,你一定聽過、看過。記得我對這系列入手算晚的,是在讀專科時同學給了一片真三國無雙四,然後玩到真三五覺得這系列不符合我胃口,就沒再玩了。
本來是沒打算分享這個電影版的,可是看到最近網飛社群一堆人在討論,想想就把當初看完的心得搞挖出來整理,分享分享這部奇葩之作了。

對於這種爽GAME能搬上大螢幕變成爽片,不管是情懷還是內容元素,都是讓人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畢竟自己玩過的遊戲上大螢幕,還是很爽快的。但通常上大螢幕的遊戲,下場大多都很慘淡,又怎能不讓人害怕呢。

要說對遊戲的還原度高不高,角色定裝的部分肯定是重點。只能說本戲確實有著一流的服裝妝容,可惜得是也有著參差不齊的選角,還有三流的武器道具,非常可惜。
服裝真的是很用心,不管是一線的劉備、曹操、呂布還是袁紹、董卓,幾乎都是神還原。林雪不愧是老戲骨,扮演的董卓活脫脫就是遊戲中跑出來的。除了董卓之外,孫堅、袁紹外表也超還原,優秀。其次的則有劉備、曹操等等。

好的選角可以讓整部戲更熱血更有帶入感,那慘烈的選角大概就是像這樣的。我想問問各位觀眾,你們看得出來左1是張飛,左2是關羽嗎?
我就想問問這張飛是怎麼回事,我就先不說衣服了,人家胖是整個身材魁武豐厚,你四肢精瘦頭又小,然後肚子放一顆球,搞得像個青蛙。頭黑身體白又是怎麼回事,張飛九泉之下有知還不爬起來再氣死一次。

關羽就更經典了,上圖這是光榮遊戲系列作品的關羽。

這個是新三國的關羽。

這是老三國的關羽。

這是本作的關羽。

我以為甄子丹的關羽會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小隻的關羽,想不到我錯了。這無關演員美醜,但這是身長九尺,虎背熊腰,力大無窮的身材嗎?

然後明明有很好的治裝,但是武器道具塑膠感強烈,完全配不上戲服的精良。尤其是呂布方天戟,近看簡直是玩具,然後鏡頭還很愛有事沒事就特攝一下這把方天戟,該不會劇組真的很滿意這戟的質感吧...。

劇情的部份,爽片其實不需要太複雜的劇情,合理有爽度就行了。而且本片的劇情有著三國志、三國演義、三國無雙等強大的先驅在前,照著演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故事時間軸從黃巾之亂開始,到三英戰呂布,聯軍攻陷虎牢關止。雖然大脈絡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導演似乎很喜歡在某些片段放進自己的小心思,但整體呈現很尷尬...。例如華雄斬將就斬將,為什麼要搞得像在打大聯盟,害我在戲院笑出聲音,不容易。
貂蟬雖然很養眼,但是那身衣服怎麼看都不像是影視中那年代的衣服吧,然後跟呂奉先河邊一見鍾情互許終身的情節很尷尬阿,真要說,照著演義演說不定都還比較好。
聯軍聚集時先介紹了長沙太守孫堅,後來又說到孫堅的江東軍猛如虎狼,你要有確定長沙在江東捏,那個時候的孫堅是率領江東軍?要有確定餒...。
然後硬套一個吸血石武器設定也是意義莫名,不過講這個就差不多全部劇透完了,總之劇情就是照著真三國無雙的關卡劇情跑,但中間穿插許多有點尷尬的新創意,略顯慘烈。

可能會有人說劇情不行,道具塑膠味,演員大半慘烈,那既然是爽片,我看武戲總行了吧?
耶~還真的行。武戲我覺得是少數還可以看的,撇除動畫有點假,畫面有點飄,力道有點弱之外。武戲有著不少遊戲中的影子,讓玩過遊戲的人看了還是很有親切感的。

總之,這是一部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可惜的劇。除非是鐵粉,不然大可省下這二個小時。也不用擔心這部戲沒看,未來如果出後續會看不懂,因為投資三億港元,票房不到三千萬,劇中的一堆續集伏筆當然也不太可能會有以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9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三國無雙|關羽|張飛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夜歌
以遊戲改編來看,衣服不符合年代我覺得還算在接受範圍內啦

07-06 00:47

新=奇蹟
這部劇本身我一看名字就知道不能帶腦子去看,前幾天才看過,要就改成粵語,不要太認真,不要想為什麼,找幾個朋友邊看邊吐槽,保證你可以收穫到一大堆的快樂

07-06 01:39

角落的影子
正常現象,多主角的電影最難拍,就算DC跟漫威宇宙系列,也常常因為主角群太多,在戲份的分配上傷腦筋,何況是這種亂燉大雜燴...

07-06 02:44

超神秘路人乙
看了開頭就關掉了實在是看不下去也不爽

07-06 08:24

社會特高級打雜工
看完之後是……剛剛兩小時我在幹嘛

07-06 09:18

社會特高級打雜工
貂蟬很漂亮但是為什麼整個副乳放在外面沒用好啊!?應該是副乳吧? 直接大笑

07-06 09:23

Blueyes
看華雄我以為他在玩魔法飛球,每桿都很準

07-06 09:49

sam
看完影評都好想看看有多尷尬,但NETFLIE又不敢點進去

07-06 13:24

嗜血王者
關羽是不是沒在吃飯啊

07-06 20:13

綾瀨 村
我邊看邊噴飯 彷彿看到一堆人穿著COSPLAY在打打鬧鬧 :d

07-06 20:30

b-d
這部真•尷尬無雙

07-06 21:05

ANGELA
我也覺得貂蟬一定是得罪服裝師了,副乳沒有塞好還硬是給了至少30秒的特寫....女主很美,衣服很美,穿上衣服後的女主也很美,但衣服為什麼不穿好呢??

07-06 21:05

ANGELA
1.董卓真的神還原,從此看到肥雪再也回不去了!
2.音樂其實有還原,閉上眼睛真的有跑在虎牢關的錯覺!
3.小兵亂飛也是神還原,彷彿手上拿的是反重力大刀一樣,砍誰誰飛。
4.曹操很帥,低頭冷笑跟睥睨的眼光也很不錯!
5.古天樂演呂布我覺得合格,但如果能多點霸氣會更好!
6.去電影院看完出來最遺憾的就是沒有帶手把進去....

07-06 21:09

駱駝商旅
那個張飛是哪裡來的難民阿...

07-06 21:43

死魂之愛
看到關羽直接關APP

07-06 23:47

草上一陣風
很好的介紹,果斷滅火等電視上
然後跟兄弟吃爆米花吐槽

07-07 00:24

翁仙少
楊祐寧。 我在等的 新天龍八部他就是演 喬峰。希望不要太爛(鍾漢良版本就被罵喬峰長的太奶油了)

07-11 0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書】《莫...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