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五)過去的榮輝

寸勻 | 2021-07-05 18:54:38 | 巴幣 0 | 人氣 105


(十五)過去的榮輝
  
  離開空蕩蕩的屋子前,妮姆稍微蒐集了一點物資,以備未來做使用,反正將食物留在此處,也不會有人用得到,不如就自己帶走吧,妮姆是這樣想的。
  「妮姆小姐,我們下接下來就要去首都──貝洛塔,目的地就定在貝洛塔中的大圖書館。」
  「嗯?為什麼要去大圖書館?直接去啟動星空葬儀器不就好了嗎?」
  「是的,關於這個問題,因為本機並沒有星空葬儀器的確切座標,因此需要前往大圖書館的頂層研究處,找尋具體座標。」
  「是這個樣子啊,那我們要怎麼去?」
  「本機建議可以使用船隻直接前往首都,因為有條運河可直接抵達首都的港口,依照本機的計算,這是最有效率且最省時的方法。」
  「嗯!那就聽你的吧。」
  妮姆跳上船,在安許即將開走前,請求安許能再幫她拍一張照片作為最後的道別,妮姆以神祠為背景,站在甲板上拍照,她知道自己永遠不會在拜訪斯蘭卡,再也看不到奇怪的石柱以及莊嚴神聖的神祠。神祠依舊映照著星空的蔚藍,貌似在向妮姆送別。
  沿著船隻駛離港灣,伴隨引擎轟隆聲,濁黑海平面被一條白色波濤給切開,泡沫載浮載沉,原本會聚在一塊,不久後分崩散盡,絲毫不留下任何漏網之魚,不久之後,港灣回到原本的平靜,好似無人踏足此地,兩人的步伐只是過眼雲煙,沒留下半點蹤跡。
  看著遠方的船隻漸行漸遠,消失在地平面上後,有個身影微微探出頭,左顧右盼,確定只剩下自己一人後,走上海岸甲板,眺望無邊無際的地平線,地平線的另一側永遠看不清,跟自己一模一樣。
  黑影盯著墨黑海岸,聆聽浪聲的迴響,任憑海風吹拂自己,布料隨之舞動,一個個小浪波在身上打轉。她想著想著,她知曉這個世界發生的一切,也知道妮姆的來歷以及與自己的關係,但是時機並未到達,還不能坦承一切,因為就算說了,對方也不會相信。
  而且,她也跟那個人約好了,直到旅程的尾末,都不能透漏身分。
  「結果,有選擇權的依舊是妮姆啊。」
  黑影伸了伸懶腰,慵懶站了起身。老實說她已經看膩了斯蘭卡的海岸,是時候離開這個地方了。
  她走向岸邊的圖騰石柱,輕輕撫摸著它,蒼老的表面歷經時間風霜,但依然流露出星空的恩典,他們矗立在此不知幾千年之久,建造的目的早已被時間的洪流沖淡,但仍為了能夠向星空的傳承者獻上最後一絲力氣,依舊挺拔在海海岸邊。
  「星空的恩典啊,吾是一名迷途的傳承者,將在此懇求您,帶領吾到世界一方,在此向您報告,吾之目的地,將要前往首都貝洛塔,以過去、未來的奉獻之名,請您網開一面,傳承者阿葵因,永遠為您禱告。」
  一排排石柱發出閃耀藍光,將斯蘭卡圍上了一圈,它們照亮著阿葵因面前的海岸,隨後,光芒中浮現出小船的輪廓,由藍色的光線組成,周圍的黑水被映照著,成就美麗的藍色海洋,最後,一艘單人船散發著藍光,出現在阿葵因眼前。
  阿葵因坐了上去,能看到透明船底下的海洋世界,海中居民快速穿過,圍繞在小船附近。船上沒有槳,本身就不需要,因為當阿葵因踏上後,船隻便巧聲航向貝洛塔,不留下一絲白沫,只有些許的魚群未尾隨船尾。
  「嗯,這個挺方便的嘛。不知道到達了之後,要先去哪裡呢?但妮姆一定會先去大圖書館吧,如果那個人有照著約定的話,妮姆就能知曉到自己生和為物。前提是,那個機器人沒有……」
  光芒照應著阿葵因的臉龐,其輪廓與妮姆相當神似。
  
  
  「嗚啊,終於到了啊!!」
  妮姆在港口拿著烤魚蹦蹦跳跳,它們在海上航行了幾乎兩天半,中途時妮姆真的太無聊了,於是便在船艙中東翻西找,並找到了個魚竿。為了打發時間,她把午餐的肉罐頭剝了一點下來放置在魚鉤上,開始了一趟愜意的釣魚旅程。
  她總共只有釣到一條,失敗了34次,耗費了兩個罐頭,而手上的這一個戰利品,還是安許看不下去代替她釣上來的。魚在甲板上亂跳,似乎認為有機會逃脫出去,然而安許眼疾手快,立刻敲暈不幸的魚,之後便把它給烤了,站在一旁的妮姆拍手叫好,沒幫上任何忙。
  「縮以,窩悶現在要處哪裡?」
  「妮姆小姐,請您先把嘴中的食物先吃完,這樣比較有禮貌,即便本機聽得懂,但也不能一直縱容您喔。」
  「訴──」
  安許決定先把這件事放到一邊,思考妮姆剛剛問的問題,確實是可以直接去大圖書館,但是依照妮姆的體力而言,長達兩天半的航行是否會太負擔過重?然而協議卻提醒著它早點處理比較好。
  「安許,我想先在今晚的時候,舉行星空葬,大圖書館可以明天之後再去嗎?拜託──」
  妮姆雙手合十,懇求安許。對於安許而言,是鬆了口氣,因為妮姆幫自己做出選擇了。其實這樣就好,它不想干涉妮姆太多,如果早些幾年遇到她的話,或許就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是的,妮姆小姐,本機完全尊重您的意見。」
  「太棒了!」
  說完後便一蹬一蹬地往前走,手上的烤魚因為晃動,些許肉塊不小心灑到地上,安許看著她即將消失在自己眼中,急忙跟了過去。
  首都貝洛塔,以大圖書館為中心,形成同心圓的一座都市,因其地形關係,所有建築物有越往中心便越加升高的趨勢。形成獨特特殊景觀。雖下層還能看到幾條主要的公路,但到了中間後,只剩下零星幾條小道,幾乎不能開車,最後到了上層,基本上除了樓梯以外,便沒有其他的道路可供行走。
  憑藉著這種特殊地形,導致人們的生活圈是垂直移動,而非平面。以一樓為1F往上加一層便是2F,貝洛塔總共有100F,以大圖書館當作終點,其中5F、10F……都有大型市集可供日常採購,因此這個規劃可說是想得十分周到。
  妮姆沿著公路找到往上走的路後,發現自己已經站在6F的位置,當自己身處的位置越高,建築物就越加高級,至少外觀上看來是如此。好比說底層的牆壁皆毫無裝飾,頂多用個油漆鋪上一層,但在中層卻可以發現,表面的油漆不只只有單單一種顏色,從不同角度觀看,透過折射會有不同感覺,時不時還會閃閃發光。
  妮姆心想,這樣的話頂層居民的牆壁不就有了浮雕嗎?雖然只是隨口一猜,但卻被妮姆說中了,的確有幾間高級住宅的牆壁是用華美精巧浮雕細緻琢磨而成。
  而今天,妮姆決定在60F處落腳,其中一個原因便是自己真的累了,而且時間推移到了晚霞,自己必須著手開始舉行星空葬。
  「妮姆小姐,怎麼會突然想要舉行星空葬呢?我們之後不就要去啟動星空葬儀器了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是,現在想想,如果把他們留在這裡的話,好像就太可憐了,所以我想要盡自己努力去幫助他們,」
  妮姆沒有等待安許回答,逕自走到廣場,靜坐下來等待時間。她回想斯蘭卡的相遇,深深影響著她。
  「妮姆小姐,請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妮姆朝著安許微微一笑,不再說話。暮靄降臨,生靈們也紛紛出來了,他們總是被星空的光芒給吸引,但卻永遠無法投入擁抱。
  妮姆開始默念禱詞,拿著鐵手杖,往下插入地表,此刻,由妮姆為中心綻放湛藍色圖驣,與斯蘭卡的石柱頗為相似,四周的生靈們紛紛聚集在傳承者的附近,今天是他們離星空最接近的一天,湛藍色的光芒包裹他們,化為一道光。
  最終,如願以償,回到了星空。
  直到最後,妮姆正要離開時,有幾個生靈卻不放妮姆離開,於是妮姆將他們全部打趴在地,幾乎每個與她交手的生靈,全都躺在地板抽搐著,突然間妮姆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比以前還要強大了。
  「會不會是因為受到試煉的影響呢?」
  妮姆喃喃自語,卻被安許聽到,但為了解釋的方便,只有跟安許說自己的體力好像比以前更好了。
  「是嗎,那真是太棒了呢,妮姆小姐。」
  「哈哈,是啊……」
  她們兩個在一間廢棄的便利商店中休息,原本妮姆打算直接破窗硬闖進去,但安許急忙阻止她,自行使用機械手臂撬開了門鎖。便利商店中有許多還未開封的保存食物,妮姆還在倉庫中發現了一大批的零食,就瞞著安許在後面打開了幾包,最後當然還是被發現了。
  打打鬧鬧的日子很想持續下去,然而妮姆埋藏於心中的疑問,她想跟安許坦白了,因此便選了旅程的尾聲,看似要繼續走下去,或者毅然決然的拆夥。
  「安許,我有些話想要問你。」
  「是的,妮姆小姐,有什麼是本機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我想要你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東西。」
  妮姆從懷中拿出那一片剪紙,這段期間她一直都小心翼翼地帶在身上,知道總有一天會跟安許坦承,所以必須要保存好。
  「妮姆小姐,您說的是『原』星空葬中,發生的事嗎?」
  「對,我想知道,安許你究竟對我隱瞞了甚麼,還有你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有時我的頭會非常的痛?」
  這段期間,雖然把安許看做重要的夥伴,但如果……真的拆夥的話,自己該怎麼辦。
  「妮姆小姐,本機……這即將違反協議內容,妮姆小姐,您確定要繼續嗎?」
  妮姆點點頭,肯定的雙眼不容些許遲疑。
  「本機即將違反協議144,已協議000作為新協議專案,繼續協助妮姆小姐。妮姆小姐,我們先抵達大圖書館吧,因為本機被下了封口令,無法直接說明,而那個男人,特別幫本機設定了破解碼,在抵達頂層研究室之後,本機心想,您渴望的真相應該都會水落石出了。」
  「你說,那個男人是……誰?」
  「您的創造者,蘭特先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