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色帝國,從海底出擊

物理被當的我 | 2021-07-04 09:11:49 | 巴幣 338 | 人氣 681

完結藍色帝國,美利堅穿越異世界?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的洛沃森王國因為被叛軍用黑魔法污染,導致本土土地損壞嚴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啟用了『救國計劃』。(轉入重置版本)

1942年6月28日
上午09:10(美東時間)
紐芬蘭聖約翰市東北方大約900海哩
PQ-17船團旗艦 企業號航空母艦

「約翰,雪靈一族都很漂亮⋯⋯你知道你亂勾搭會發生什麼事嗎?」

「啊哈哈哈⋯⋯不會啦。」

愛森斯正在嘗試著和甘迺迪約法三章⋯⋯畢竟洛沃森北方的雪靈一族是以美人聞名於大陸上的。

雪靈,大陸最北方莉絲塔尼亞地區的一支民族,主要特點有標誌性的白髮、長達300年的壽命和大陸上數一數二美麗的外表。

本來雪靈擁有自己的國家~名為莉絲塔尼亞聯合部落,然而就如同北方其他國家的歷史軌跡一樣,在圍剿戰爭中被洛沃森吞併⋯⋯

和羅德寧根人一樣,雪靈們被視為了劣等民族,其族群中被王公貴族看上的女人會被從其丈夫、父母手中搶走來作為妾或是政治禮品⋯諾拉、瑟拉的母親正是如此(不過她是正室),這也是兩人白髮的由來。

這個訊息是美軍從羅德寧根游擊隊的幾個高層那得知的,游擊隊在恩斯赫德的地下抵抗成員回報說北方莉絲塔尼亞三座大型港城爆發起義⋯但只有一座城市成功被起義軍奪下。

得知這個消息後,軍部立刻協調了一大批M1903和配套子彈裝船運往那座名叫摩莫斯科港的城市⋯由於北方仍然存在洛沃森北方艦隊(大約700艘各式風帆戰列艦),因此海軍也協調出了一支由哈爾西中將指揮的特遣艦隊。

這支混編運輸艦隊看起來很壯觀,然而這100艘船中只有20艘有作戰能力(企業號航母、海倫娜/檀香山/布魯克林號巡洋艦、16艘驅逐艦),其他80艘全是滿載武器彈藥、食品、生活必需品、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和石油發電機組的簡易自由輪。

自由輪,本來是為了因應德國人的狼群戰術⋯基本概念就是德國擊沉一艘,美國人就多蓋五艘。

在穿越後英國和德國一起被遺忘在舊世界了,然而自由輪卻以更高的速度下水服役⋯ 因為戰爭。

19412月,美國大眾在羅斯福總統的爐邊談話廣播中聽到了將要緊急建造200艘貨船的消息。

他在廣播中說這些船將給歐洲大陸帶去自由,十六個月後的今天,這些自由輪穿梭於北大西洋兩岸,真真切切地為新歐洲受壓迫的人們帶去了自由。

不過這些自由輪為什麼要裝載石油發動機組呢?很簡單⋯⋯鈾礦。

曼哈頓計劃在穿越後出現了一個問題⋯⋯鈾儲量不足,曼哈頓計劃的鈾原本是打算從比屬剛果購入,但顯然不論是比利時還是剛果,美國永遠都見不到了。

美國和加拿大本土都有鈾礦蘊藏⋯但開採的話會污染當地環境,這種事情地方政府肯定是一口回絕的,因此只能將目光轉向海外了。

在登海爾德港陷落之後,陸軍工兵部隊在羅德寧根領主尼雯的度假別墅發現了含有1%氧化鈾的黃色玻璃藝品⋯在詢問當地雜貨商隊後得知,這種玻璃的產地是北方的莉絲塔尼亞。

而剛好,莉絲塔尼亞爆發了起義⋯美國政府便立刻決定援助起義軍,石油發電機組的用意便是設立鈾礦場,並將多餘的電力供應給當地居民。

這次還有許多任務,像是建立盟軍和帝國的臨時代表處、建立OSS據點、完成水下電纜的鋪設以及訓練當地起義軍使用槍枝⋯⋯

『目前最重要的是把這些船隻安全送抵目的地⋯⋯』

哈爾西看著眼前打情罵俏的情侶,只能認真思考任務來轉移注意力。

「中將⋯我們要接敵了。」

茉莉從雷達盤的座位上站起,走到哈爾西一旁慢慢說道、並指了指遠處數百艘風帆船⋯⋯她被尼米茲指派到企業號上做輔佐,這還蠻合理的,畢竟她比較了解洛沃森海軍。

「了解了,妳有什麼比較擔心的嗎?」

「他們可能會召喚北方海龍⋯在紐約做行動簡報的時候我提到的那種東西。」

「就像在新墨西哥灣的那種飛龍嘛!我們已經有處理大蜥蜴的經驗了。」

「我不是說那種ㄌ-啊~天殺的!」

就在茉莉剛想指正哈爾西將海龍和飛龍混為一談的天真想法時,艦橋眾人的眼睛忽然被一道強光給閃得睜不開眼。

「天啊!那他媽的是什麼?!」

哈爾西一張開眼便看見了令他永生難忘的畫面~一隻青藍色、身上長著鰭和鱗片的龍,而且那龍該死的巨大⋯⋯在上空警戒的F4F之飛行高度也沒比那隻龍高出多少。

「那⋯那就是水龍,也就是東方的蛟龍⋯⋯」

「艸!向紐芬蘭和登海爾德發出求救訊號!通知各艦散開!」

整個PQ-17船隊的水手、軍官和飛行員們都因為眼前那跟戰列艦一般大小的生物而亂成一團。

*10分鐘前
洛沃森北方艦隊

「司令⋯你確定要這樣做嗎?」

「你在磨磨蹭蹭個什麼啊?他們不過是次等民族!犧牲幾個不過是小數目而已!還不趕緊去做事!」

「是⋯」

那名軍官猶豫再三,最後還是決定照著司令的意思去做⋯他走下船艙,命令手下將四名已經被虐待到不忍直視的雪靈少女拉上甲板。

司令的意思就是將這四位少女血祭並召喚出高級魔物⋯這也可以被視為洛沃森海軍的最後希望了。

隨著四個人被架上十字架上後,幾名魔法師用刀割開了她們的喉嚨⋯並開始複誦咒語。

「我⋯我很抱歉⋯⋯」

那名軍官在旁邊小聲地懺悔著,他開始懷疑他的祖國是否已經進入喪心病狂的階段了⋯⋯如果祖國沒有,那就是司令官自己喪心病狂了。

隨著刺眼的光芒散去,離艦首不遠處的海面上,出現了一隻巨大無比的東方魔物⋯蛟龍。

「哼哼~讓那群蠻族見識我們洛沃森的強大吧!」

司令看著眼前的生物,大聲地笑了起來。

*企業號航空母艦

「我要這裡的所有飛機在10分鐘內全部起飛!」

哈爾西在艦橋上朝著甲板上正在驚恐地望著眼前場景的飛行員、甲板水手們大喊,他怒吼的聲音大到企業號一旁海倫娜號巡洋艦的水手都稍微能聽到⋯

驅逐艦群已經高速脫離了貨船群,駛向了那個怪物,16艘驅逐艦的127毫米炮完全撼動不了蛟龍厚重的鱗片。

而蛟龍則是瞪大著眼睛望著下方的美軍艦隊⋯是好奇嗎?還是鄙視?沒有人說得清楚。

根據茉莉的敘述,蛟龍的嘴可以發射激光炮⋯激光炮?哈爾西聽到後瞬間想死的心都有了,不過想了幾秒也接受了,畢竟這個世界早就脫離常識了。

三艘巡洋艦開始對蛟龍進行火力壓制⋯剛開始沒有什麼效果,但是當同一片鱗片被數十枚152mm127mm砲彈擊中時,它終於不堪負荷地碎掉了,這個狀況立刻被在龍頭附近盤旋的F4F回報給了哈爾西,然而飛行員很快注意到了龍的眼神尖銳了起來⋯

「該死!那怪物的嘴巴在發光!」

「滋~什、什麼?」

當飛行員還在試圖和企業號闡述情況時,蛟龍的嘴巴中出現了散發著亮光的球狀物體⋯可能是因為那光球中有電流流竄,無線電的傳輸稍微受到了影響⋯⋯在飛行員還在處理無線電時,那枚光球越聚越大、越聚越大,當五分鐘後無線電又恢復正常之時⋯⋯那枚光球也從龍的嘴巴中射出。

「天殺的!」

飛行員看著光球高速地往下方海面上一艘正在傾瀉火力的驅逐艦飛去,心中默默地祈禱著⋯⋯

這次上帝沒有站在美軍一邊,那艘驅逐艦的中部艦身被光球撞上,其直接把船身截成兩半⋯⋯艦身剛開始只發生了小規模爆炸,但當光球觸碰到海水後,便發生了劇烈的爆炸。

光球飽含著巨大的熱能,當他一觸碰到海水後,海水立刻蒸發為水蒸氣,而水蒸氣在接觸常溫的空氣,便產生了超大規模的爆炸。

那艘⋯布里斯托號(DD-453)的桅杆被拋出了數海哩,幾枚碎片還擊中了附近另一艘驅逐艦班森號(DD-421)

爆炸的衝擊波甚至導致數艘附近的驅逐艦都有不大不小的損傷。

就在水面艦艇上的士兵們正因為蛟龍的威力和布里斯托號的殞落而驚恐時,蛟龍身邊的水面忽然發生了爆炸⋯⋯而蛟龍也開始發出大聲的呻吟。

*幾分鐘前,
大青花魚號潛艇(SS-218)

「我的天啊!那該死的鬼東西是什麼!」

大青花魚號的艦長埃爾溫·F·卡特少校和艇員本來在海上享受著風和日麗的六月陽光和清涼的海風⋯好啦其實就是怠工。

整艘潛艇都在北太平洋上以浮出水面的狀態巡航,巡弋的一半時,另一艘潛艇也加入了怠工的隊伍⋯馬林魚號(SS-205)

然而就在兩艘潛艇以低速巡航而大多數船員都在度假時,不遠處卻忽然閃過一道刺眼的白光,當大家的視線恢復後,視線盡頭卻出現了龐大的怪物⋯

卡特立刻拿起望遠鏡想一睹那怪物的面容,然而這一看卻發現有一支灰色系的艦隊正在和那隻怪物戰鬥⋯⋯

「艸!那些被怪物攻擊的是我們的人!全員就戰鬥位置!」

在卡特的吼叫下,兩艘潛艇的官兵迅速收拾完毛毯和野餐籃,快速地進入潛艇艙中。

隨著卡特的命令,大青花魚號緩緩潛入海平面之下,水波從兩側被激起灑向空中,但緩緩地,水面趨向平靜⋯等到水面失去波紋號,大青花魚號也消失在水上,緊接著馬林魚號也下潛、消失。

他們以海下最高航速駛向那頭怪物⋯⋯八分鐘後,聲納上捕捉到一個超大型目標,在經過潛望鏡確認不是友軍軍艦後,卡特便發出了命令。

「一號管到六號管,全部發射!」

在一聲命令下,大青花魚號前端6發和馬林魚號前端的4發的MK14魚雷直直朝著蛟龍的方向射去,有一發被布里斯托號的爆炸影響提前引爆了、一枚啞火,不過剩餘八枚魚雷成功地重創了蛟龍在水下的身段。

隨後在一輪魚雷齊射後,蛟龍再受重創,牠想要反擊但卻無法發現兩艘潛艇的位置。

此時其他倖存的驅逐艦也開始施放魚雷,一枚枚的MK15從五連裝的發射管中被拋入海中,筆直地朝著蛟龍水下身體襲去。

一聲聲的爆炸聲響起,蛟龍卻還沒有被擊殺,而牠的哀號聲逐漸轉變為怒吼,牠用牠的嘴咬碎了一架嘗試用機砲吸引牠注意力的F4F⋯⋯因此沒有注意到從上空襲來的18SBD和低空投放魚雷的TBF

18枚一千磅航彈落下後,蛟龍的半邊面容和左眼被便炸爛,這刺激到了牠,他迅速的扭動身軀,向著艦載機的起飛點~企業號襲來⋯⋯而當牠移動時,順帶將牠後方洛沃森北方艦隊的某些船艦掀翻(之前不移動是為了保護召喚主不被敵人襲擊、不被自己移動產生的巨浪掀翻,不過牠估計被憤怒沖昏了頭腦)

牠輕鬆地繞過了嘗試封鎖行經路線的驅逐艦,直勾勾地朝著企業號襲來⋯⋯就當牠張開嘴衝到航艦艦首差不多一公里處準備給企業號來發能量光球之時,一枚粉色光球以極高速射穿了蛟龍的脖子。

牠口中的光芒迅速散去、其龍頭掉入水中、其身體在水中載浮載沉,而粉色光球則在較遠的地方落水。

那是茉莉家族的獨門魔法,本來發動時需要數十名軍事魔法師在旁協助提供魔力⋯但愛森斯畢竟是巫女,那點魔力儲量還是有的,他們兩個在看見蛟龍不顧召喚主的安危開始向企業號進發時就發現了不妙⋯⋯

因此迅速跑到甲板上,畢竟是一條船上的人了,愛森斯和茉莉也顧不上軍階、官位、身分的不同,合作發射出那發光球,兩人在看到蛟龍口中的光芒消散後,便因為魔力消耗太快而癱倒在飛行甲板上⋯⋯哈爾西、甘迺迪和甲板上的水手立刻把兩人抬去醫務室。

在確定兩人沒有危險後,給洛沃森艦隊的反擊來的又快又猛。

在和卡特少校取得聯繫後,哈爾西命令大青花魚號和馬林魚號攻擊洛沃森艦隊最後方的船隻,驅逐艦群開始收割艦隊前方的船隻⋯⋯而企業號和三艘巡洋艦則負責敵軍中央的船隻。

很快,敵人的軍心便直接崩潰了

*洛沃森北方艦隊

「這不可能!」

司令看著蛟龍的頭顱落海,那些蠻族還試著把其打撈起來,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蛟龍可是目前已知的,人類完全無法抵禦的其中一種超高級魔物啊!

「司令官!艦隊後方的船隻報告說他們遇到襲擊了!」

「什麼?襲擊者是什麼!?」

「報告⋯他們沒有看到襲擊者⋯海面上出現數到白色水痕,然後船隻就開始下沉了⋯」

「什⋯」

嗚~嗚~嗚~

「那是什麼聲音?!」

聽到不可置信之言的司令官正想問個清楚時,他的發問卻被奇怪的聲音給打斷⋯隨後周圍的船隻一艘接著一艘爆炸、沉沒。

「可惡!我寶貴的艦隊!可惡的蠻族!給我衝出去!用撞角把那些蠻族給我撞沉兩節!快一點!」

「⋯⋯」

「快點動作啊!你們這群飯桶!你們⋯啊啊啊啊!」

軍官聽著司令近乎瘋狂的言語,搖了搖頭、拔出佩劍刺入了司令的腹部。

「你!你這是、這是叛、叛國!」

「你知道嗎?我決定我要投靠過渡政府喔!」

語畢,軍官便用佩劍劃開了司令的脖子⋯司令摀著脖子稍微掙扎了幾秒,便徹底失去了生命體徵⋯⋯正如他所對不起的那些雪靈少女的死法如出一轍。

在驅逐艦和浮出水面的潛艇用快砲攻擊著洛沃森北方艦隊時,幾架戰鬥機飛越了艦隊上方,並發現了洛沃森國旗被降下,取而代之的是白旗。

了解後,哈爾西下令停止攻擊⋯⋯並接受對方的投降。

最後物資分毫未損地抵達了摩莫斯科港,而盟軍的旗幟也順利地被掛在摩莫斯科市政廳廣場的旗桿上⋯不過最吸引眼球的,肯定是那蛟龍的頭顱。

當天參與戰鬥的船隻均被授予一枚戰鬥之星⋯⋯


創作回應

000
F6f地獄貓f4u海盜旗 應該都會 量產吧, 加上 這個時期 企業號也要 改裝了
2021-07-04 13:50:39
物理被當的我
1、海盜旗是42年12月底才正式服役,然後F6F是42年6月26首飛⋯兩種都要到1943年才會服役。

2、企業號在OTL中是在6月13日從中途島撤回珍珠港休整,一直待到七月15,改裝我倒是還不確定確切時間
2021-07-04 14:00:22
000
對企業號來講 ,最值得幸運的一點 就是不會如戰史般的, 失去他的姊妹艦, 約克城 大黃蜂 ,以及 與他同時期 比他早一些 服役的軍艦。
2021-07-04 13:55:47
物理被當的我
真的很幸運(只是我在找艾塞克斯級的命名就很痛苦了)
2021-07-04 14:01:10
000
話說戰後 這三艘姊妹艦, 會不會變成 ,戰功軍艦, 紀念, 成為海上博物館
2021-07-04 14:00:32
物理被當的我
不知道,這就要看國會了
2021-07-04 14:01:45
000
可以做這個建議 艾塞克斯級航母 用原名就可以了, 他們本來就有命名了你可以去查那些
2021-07-04 14:02:14
物理被當的我
好主意!
2021-07-04 14:03:17
a2310395
所以未來會研究海龍來取得雷射技術嗎,畢竟史實中美帝研究的是來自塞博坦星的機車人(認真),那這個世界也可以比照辦理吧?
2021-07-05 16:49:04
物理被當的我
餒⋯⋯要把那種東西運回美國本土有一定的困難,不過正如我一貫的立場,科技依照史實,因此仍然要等到1958年
2021-07-05 18:5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