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War for Cybertron: Kingdom 王國系列 Autobot Ark 方舟

馬馬 | 2021-07-03 13:06:27 | 巴幣 356 | 人氣 2776

各位好,今天要分享的是《War for Cybertron: Kingdom》王國系列第一款泰坦級的玩具作品,也是許多同好再熟悉不過的博派要角,更是首次以這麼大的尺寸推出飛船玩具,就是這組「Ark」(方舟號)。


方舟曾經在不只一部作品當中登場,最廣為人知的就是G1動畫當中逃出賽博坦墜落地球,之後狂博兩派在地球上繼續爭鬥的故事,下面的影片則是BW野獸大戰系列當中的方舟,也可以來回味回味。


進入玩具本身,我們直接就從外盒照瞧瞧吧,氣勢一百分的方舟人形盒繪。


盒背是型態的展現以及內含的配件部分,可惜沒有附個武器給他們,金碟怎麼那麼像夾心餅乾啊?



要怎麼形容這盒子有多大呢?用太太當比例尺吧。


盒子的側面可以發現狂派的太空船也現身於此,另外仔細瞧可以注意到神鷹的蹤影,以及再明顯不過的天王星。



開盒囉!巨大的方舟號映入眼簾。


全部的特效件都放在上面,就很簡單的丟在這一格內,老實說我是沒有很喜歡特效件啦,不如給武器或子彈。


下面這一格放的是說明書和小卡,內包裝的配置蠻簡單的。


過去幾款泰坦級的角色,因為載具或基地型態較大的關係,重量跟大小拿起來是蠻成正比的,但這次的方舟體積上來說較小,整體也讓人感覺更加紮實,拿起來有特別重的錯覺,拆出來待會瞧瞧吧!


說明書的部分很糟糕,因為直接把小小柯的包裝袋黏貼在上面,這是哪招?


這個小小柯的和WFC-E33 Centurion Drone 百夫長無人機所使用的模具相同,這邊就不拆出來做使用了。


大概只有一公分高,非常小一隻。



特效件有三種造型,各有一對,但方舟的推進器卻有四個孔,這樣的配置很微妙XD。


方舟雖然很大,但細節方面卻不馬虎,從頭到尾的刻劃水平都相當高。


上面還有不少小型砲台,造型來說是非常出色,但可惜的是無法做任何轉動的動作。


特寫一下。


底部的話也是高水平的外觀,起落架的設計十分簡單大方,不妨仔細欣賞一番。


側面看過去也可以發現船身局部有戰損塗裝,此外博派標誌真的是夠大夠好看。


搭配起落架後,角度的呈現與檢視。



很下飯的造型與塗裝,真的很漂亮!


推進器的部分採半透明藍的零件,也可以搭配特效使用,但一樣的特效卻沒給四個,可惜。


船尾底部有一個可以開啟艙門的小機關,蠻有意思的。


搭配極小版本的洛迪文效果還不錯哦!


比例上來看大致是這樣,搭配起來真的很棒。


船的後半部上方有一個小機關可以將指揮塔翻出來。



搭配原有的主駕駛艙區域,特寫不免俗地也要來一下。


掀起後可看到方舟前半部的內構。


方舟整體的造型就會是下面這個樣子。


準備起飛離開賽博坦!


接著來到變為人形的部分囉,看看這次的泰坦級方舟變形的水平怎麼樣吧!



立起來變會比較順,實在太大隻啦!



頭部跑出來之後造型變得有點微妙。


同一時間別忘了把「Teletraan I」(顯像一號)取出來。




手腳的調整都需費點力氣。


方舟變為人形的過程就這樣完成哩!


近拍一下上半身,頭雕很有TFA的風格,據悉是按照博派元祖十三天尊其一「Autonomous Maximus」的造型概念去設計。



手掌的可動設計很微妙,跟MPM-12柯博文一樣少一個關節可以調整,不是很理想。


雙腿相當有紮實感,同時因為是推進器去變形而成的,視覺上也相當出色。


側面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小腿是蠻大一塊的,手腳空洞的部位巧妙的利用連動機構來遮蓋。


背面也可以看到小腿後面遮得很好,連動的機構變形過程可以到我臉書或IG看一下XD。


可動以泰坦級的角色來說是符合水平的,部分關節還異常緊實,把玩的時候可別用力過猛哩。


接著我們來看看顯像一號的變形,是從方舟的駕駛艙內部分體而來。





整體的難度偏低,變起來還算順手,玩過一次就可以輕易記住過程。


顯像一號的人型設計和方舟一樣,都是從無到有,過去的設定並無人型,在王國系列當中則將其列作全新的設定與玩法。


側面可以發現後面有一塊巨大的衝浪板XD。


這部分會是變為基地型態時重要的一環。


以高度來說就是近年標準的Voyager class,跟大哥合照一下讓各位感受比例差異。


再跟方舟的人型比對一下大小,不愧是泰坦級的人型,身高相比之下有著巨大的落差感。


接著將顯像一號變為基地型態瞧瞧吧。



跟變成方舟的部分就不太一樣囉,蠻有意思的!




最後把手掌收進去就大功告成啦!


官方第一次推出完整的顯像一號,光是塗裝就讓人相當驚豔。


這是方舟的構造圖,仔細看還可以發現人型的頭部。


地球跟母體,平面圖的左下角是南極大陸。


右邊是賽博坦,左側還有Omega Key的圖樣,真的太精美惹。


給大哥操作一下,但比例上不太對,太大隻了。


給小小洛也不太對勁。


搭配王國系列的Core級別角色,似乎再高一些會更合適,咦這個人出現在這邊是合理的嗎?


變形後可將身上的掃描儀取出,有一些簡單的可動可以調整角度,當初博派就是靠他在地球上甦醒。


金碟也是相當棒的設計,和人類現實發送到外太空的金碟刻劃幾乎是相同的,背面也有「地球的聲音」的字樣。


全部裝在後面的話就是長這個樣子。


再特寫一下這個ㄋㄊ駕駛艙的核心處。


方舟與顯像一號的比例。


小小洛跟方舟搭起來蠻不錯的。


莫名的特效件,玩過一輪我就收起來了。


炮不能轉,方舟只能對自己噴射(?)。


整體的總結來說,對博派方舟有愛的同好們,這款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官方首次推出泰坦級的方舟,無疑是最出色的場景組,還可以把它當大型萬能麥斯把玩,真的是非常有趣!但模具本身而言有不少可以更好的地方,配件的部分雖然豐富,但特效的搭配可惜,也少了手持武器讓方舟有火力發揮,算是不足的地方了,這次的方舟開箱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更多的太太與玩具都在馬馬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2021-07-03 13:48:25
馬馬
3Q!!
2021-07-04 01:44:10
浦塔羅斯
(1)這個改一改就能當08版大力金剛了
(2)完全合理;還原G1第二集,收音機模式的聲波被斯派克撿回方舟裡面竊取機密
2021-07-03 14:31:22
馬馬
無誤XD
2021-07-04 01:44:07
豆腐君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7/142a7a8b5eaf3d1ad530eb12621ff3d4.JPG

大大的金碟是不是拿到重複的了?
2021-07-04 01:39:13
馬馬
你沒說我沒發現!!! 哈哈哈 我去找店家處理一下 感謝
2021-07-04 01:43:53
辣椒寶寶
有變形金剛又有太太,給讚![e5]
2021-07-04 11:03:01
暴風
真的是超大一盒的!
2021-07-05 17:43: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