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另一位天使,另一匹狼 ▲ 第六篇

Cale Wei | 2021-07-03 09:47:10 | 巴幣 132 | 人氣 294





    「妳還有過去,可以出現在夢裡。」她的聲音像阻隔著寒冷北風的窗戶一般。「我已經很久沒有做夢了。」



    
    ▲
    
    
    博士從候診室走出,空氣中的氣味帶著極其細微的差別。她看見了一道蒼白的身影,是站在飲料機前的拉普蘭德。
    
    見到對方有些呆滯的模樣,博士想要給她一份驚喜,於是緩緩地從身後靠近,接著伸手拍了對方的肩膀,並伸出食指。
    
    「噫?嗚呃……」拉普蘭德慌張地轉頭,隨後臉頰被博士纖細的手指戳了下去。她的銀白髮絲有些凌亂,使得外表看起來更加陰森。
    
    妳看起來不太好。博士食指向前,接著對向自己的臉頰,隨後四指指背輕點下巴,放到另一隻手上。她蹙起眉,立刻察覺了拉普蘭德的怪異之處。
    
    「我?哼哼……我再好不過了。」然而拉普蘭德卻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試圖恢復成以往有些驕矜的語氣。
    
    相處得怎麼樣呢?博士微微一笑,一手將手指豎起,另一手伸出食指在外環繞,接著兩手握拳靠向一起,並豎起了拇指。
    
    「還……還行啊,她是個有趣的人。」這一次,拉普蘭德說得有些牽強。
    
    博士依舊微笑著,並歪了歪頭,與瞳孔相同色調的黑褐長髮輕輕波動,一切都使得心情逐漸平復、緩和。
    
    在她面前,似乎無論什麼謊言都會被沉默地揭穿、被吸入到那更加深沉的寂靜裡。
    
    不,要是講出莫斯提馬的施虐過程,那恐怕之後就沒臉見其他人了。拉普蘭德的腦中一片混亂。
    
    為什麼沒睡好呢?不過,博士的動作讓灰狼放心了不少。她微微皺眉,以慣用手的手指摸著額頭,緩緩下滑並握起拳,只豎起拇指與小指。隨後將手指按住肩膀,手臂下降了一些高度。
    
    「……我做了夢。」拉普蘭德沒有任何的隱瞞,僅是猶豫一晌。她認為自己不能再因為自信與自矜而硬撐下去了。「連續兩次,相同的內容。」
    
    語畢,拉普蘭德看著有些愣住的博士,似乎是對於對方的反應感到有趣。她伸出手,在博士的面前晃了晃。而博士則是陷入思考,她以手指梳過耳後的柔順直髮,隨著撥弄的動作,引發了髮絲之中的淡淡香氣。
    
    等一下噢。博士握拳並向上豎起食指,貼在另一隻手掌上,微微地向前滑動。她有些慌張地踱向外側的領藥處,對博士來說,那樣的神色並不常見。
    
    腳步踏上地板的聲響,讓拉普蘭德感受到一股空虛,像是沉入水中而永遠不會再浮起的石子,象徵著漫長的離別。
    
    不過,博士很快地回來了。她身後跟著一個人,使拉普蘭德的心臟好似漏了一拍,腦中的記憶立刻回到了羅德島的訓練場。
    
    一雙赤紅眼眸。那是深海獵人獨有的眼神,象徵著某種未知而龐大的暗流。她的表情似乎毫不意外,但裡頭深藏的情緒卻透明得無法辨識。
    
    「我正想找妳。」拉普蘭德率先開口。
    
    斯卡蒂看起來並不排斥與人交談,但她的態度終究太過冰冷而又遙遠。博士來回看著兩人,兩隻手不知所措地懸在胸口前。
    
    這位深海獵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隨後陷入了沉默。沉默猶如逐漸適應黑暗的雙眸,一點一滴地從其中浮現出了原有的輪廓。
    
    「妳也開始做夢了。」就在對方的耐心被消磨殆盡的前一刻,斯卡蒂才緩緩說道。「妳死了幾次?」
    
    「啥?」拉普蘭德先是不明所以的皺起眉頭,隨後才又瞭解對方所詢問的內容。「兩次,我做了兩次夢。」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斯卡蒂輕輕以背靠墻,並示意博士先找個位置坐下。日光燈在她臉上顯得明亮無比,彷彿這張臉蛋讓所有留存在上方的一切都截然不同。
    
    「二十八次。」斯卡蒂終於又開口。「我從一個月前開始做夢。每一天,都死一次。」
    
    每一天,都死一次。拉普蘭德默而不語,在腦中反覆咀嚼著對方的話語。
    
    「目前,博士他們還沒找到治療的方法。」深海獵人再度說道。「不過我也提醒過妳了。」
    
    「我只是稍微碰妳一下而已,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開始做夢?」灰狼搖了搖頭。「更何況,夢的內容跟妳又沒關係。」
    
    斯卡蒂靜靜地望著對方,像是靜置在玻璃窗上的雨滴,在不知不覺時,留下了一道水痕。
    
    「妳的夢境,在海灘上。」她的聲音猶如浸入水裡,沉重的壓力將身體拖至水底,無法動彈。
    
    這回,拉普蘭德的表情有了些微的變化。
    
    「獵人海灘,那是深海獵人的夢魘。」連遠離岸邊的海浪,都不如斯卡蒂的嗓音來得孤獨。「夢魘創造了夢境。我的夢魘,讓妳陷入了夢境。」
    
    「……我好像懂了。」拉普蘭德發出低吟。「我跟妳,都在夢中,被妳的夢魘殺死了。
    
    「如果妳理解了,我就沒什麼好說了。」深海獵人疲倦地吐了口氣。「夢境開始的前兩天,妳可能還不能隨意動彈。但只要足夠瞭解妳的夢,就可以造出意識裡的物品,幫助妳對抗夢魘。」
    
    只要足夠瞭解妳的夢。
    
    令人發痛的炙熱感從雙腿開始蔓延,直到背脊、腦門,引發了一陣反胃。拉普蘭德覺得有些頭昏眼花,畢竟問題幾乎沒獲得解答,反而陷入了更深一層的謎團。
    
    等我們的好消息。博士露出有些苦澀的笑容。她伸出手,四指向上曲起與伸展,接著以指腹碰觸自己的下巴,緩緩滑動到另一隻手掌上,然後再以食指指著下唇,畫出一道向下的弧線。
    
    她的表情因手語的表達而必須微笑,但那份柔和的笑容之中,帶著足以讓人放心的溫煦熱度。
    
    還能指望博士,她會有辦法的。拉普蘭德在心裡想著。
    
    
    ▲
    
    
    訓練場的通風系統,在開始運轉之時就會發出隆隆的轟鳴聲。專注的情緒會被此受到影響,煩躁的心情也會因此而更加紊亂。
    
    莫斯提馬依舊坐在一旁的階梯上,蒼青得像是蔚藍海水般的雙眼似乎在思忖著什麼似的,露出旁人無法看穿的神色。
    
    她在候診時,聽到了不少拉普蘭德與斯卡蒂的談話,話語之中所帶來的訊息量有些複雜。但可以確定的是,問題點發生在圍繞於夢境與現實之間的某個連結上。
    
    現在,拉普蘭德專注在痛打訓練假人的課程裡,她幾乎像是要將體內的所有力氣,都宣洩在那具不會還手的器材身上。
    
    教官佐菲婭老早就待在訓練場,她從拉普蘭德表露出的態度中,察覺到了那麼分毫的不諧。這位鞭刃騎士與莫斯提馬對上視線,她先是用手指指向灰狼,接著一手輕點肩膀,以圓弧狀向外劃出。
    
    她怎麼了?佐菲婭的鈷藍眼眸有些納悶,羅德島手語在墮天使的腦中嘎拉嘎拉地轉換成言語,紮實得有如撞上金鐘的某種未知物體,闖入了莫斯提馬的心中。
    
    不過,莫斯提馬只是聳了聳肩,不願透露太多。她當然知道拉普蘭德究竟為何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容易插手的問題。說起來,如果自己所面對的過往遭到外人干涉,心裡一定也很不好過吧?
    
    顯然佐菲婭不希望得到這個答案,她雙手抱胸,接著搖了搖頭,走向訓練假人所擺放的位置。就這樣,教官與灰狼交談了一段時間,接著談話以和善收場。
    
    拉普蘭德一面以毛巾擦著身上的汗水,面色紅潤地走向休息區的階梯。
    
    「妳的精神不好。」莫斯提馬率先開口。
    
    「蛤?妳今天是不是講過類似的話啊?」拉普蘭德罕見地皺起了眉。
    
    或許是因為在場還有其他人吧?
    
    「我說啊,妳們年輕人可別玩得太過頭了。」佐菲婭不知何時也走向了休息區,意有所指地看著拉普蘭德纖細而白嫩的腰窩。「妳瞧,紅成這樣。」
    
    那是被蠟油燙得紅腫的地方。拉普蘭德迅速地看了一眼,但隨即又以坦然的態度回應。「喔,只是被蟲咬到而已,沒想到妳這麼關心我呀?我都要拜倒在美麗的鞭刃騎士裙下了。」
    
    「少來這套,再怎麼有情調也別留下傷口啊,多可惜。」佐菲婭見到對方態度依舊的模樣,便放心的離去了。
    
    莫斯提馬微微一笑,看著她的監視者。「我以為我的技術夠好了。」
    
    「妳欠我一次。」拉普蘭德抓弄著頭髮,態度平淡。
    
    果然還是有些怪異。墮天使的心中閃過一陣鬱悶,對灰狼不如以往的神態,感到一股像是從內心削去某種熟悉存在般的黯然。
    
    「今天博士跟妳談了什麼?」莫斯提馬拍了拍身旁的空位,表現出想與對方相談的態度。「早上的時候。」
    
    「……妳聽見了?」拉普蘭德瞇細了眼,她沒有坐下,只是將毛巾丟回自己擺放物品的位置。
    
    「當時很安靜,我又剛好聽到妳跟斯卡蒂的聲音。」頭頂的光環散發著朦朧而虛幻的光線,莫斯提馬的雙眼充滿笑意。「看來妳的惡夢不是偶然。」
    
    「也就那樣了。」十分讓人失望的回答,拉普蘭德轉開寶特瓶的瓶蓋,兩眼就像是看向了遙遠的天空。「博士說,等她的消息。」
    
    「妳還有博士。」墮天使說道。
    
    灰狼揚起眉,瞥了對方一眼,然後找到位置坐下。「我什麼都沒有。」
    
    聞言,莫斯提馬輕笑幾聲。
    
    「妳還有過去,可以出現在夢裡。」她的聲音像阻隔著寒冷北風的窗戶一般。「我已經很久沒有做夢了。
    
    拉普蘭德將空瓶捏扁,扭曲的聲音響亮而濃稠。
    
    「刻意忘記的東西,並不是不存在。」她放下手中已經扁平的寶特瓶,掌上還留著因擠壓而從瓶中流出的水。「不是嗎?」
    





    雙方將視線對上。





    
    不過,這次誰也沒有笑。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總之很愉快地寫完了這次的內容。

資訊量頗多的一篇,原本想要再用力推個劇情的,不過這篇講的東西真的太雜亂了,所以控制了一下內容。

我發現上一部作品在專版上被系統砍文了。因為第一作有被m文的關係,結果後來寫的那作卻沒有,所以就去了,可能是我寫得太爛了。總之在板上的留言不見了,真是家門不幸。

在這邊呼籲大家,要給回應或gp還是來到小屋啦,版上的東西會因為很多原因而變不見,好久之前也發生過。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整體的氛圍做得很棒,很有被深海壓住的感覺@@
最後一段的對話其實蠻有趣的,一方是刻意以時間淡忘的過去,另一方是裝飾以瘋狂鎮壓的過去,共同追求的都是處於現在時間點的寧靜;但就像斯卡蒂所呈現出來的,「過去會以夢靨的形式追上你,並且殺死你。」
目前是拉狗狗,再來的小莫立場會很有趣了~是要協助、還是就這麼 推 一 把 ?
2021-07-04 13:03:07
Cale Wei
伊凡老師!(
這一篇終於讓兩位主角接觸都完整地接觸到主線劇情了。拉普與小莫兩人都遭遇了沉重的過去,兩人如今也都拋下了很多過往,但對於過去的看法卻不盡相同,我想在文中表現出這樣差異。
接著,就是將過往帶到眼前的夢魘了,我好興奮啊.jpg

2021-07-04 21:13:07
Yu
主線終於浮現,沒想到是拉萊耶的呼喚啊(嗯?),很好奇要怎麼處理兩人不明朗的過去,勇敢的Cale,縱身躍入深淵( 鷹角坑)吧
2021-07-10 08:13:26
Cale Wei
來啦,我等著被爆破(X)。我準備好要歪出自己的設定了(o)
2021-07-10 15:22:32
Keymind


在潛意識夢境學中,很多人夢見自己死亡,但卻是人已經死了,卻又像沒死,另一個自己還在存活。

這種夢代表你從內心深處希望忘記。也許是你很想從現在的環境中解脫出來,希望把過去的煩惱全部擺脫掉,徹底改變自己,不知道拉普蘭德的心境究竟是什麼樣子呢,銀灰色的狼啊,妳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等一下,佐菲婭一看就知道那是怎麼造成的?那不就代表~~~嘿~~~?疑~~~?吼~~~?佐菲婭呀佐菲婭(壞笑
2021-07-24 14:02:33
Cale Wei
夢魘在這邊過得太爽了,把每個角色的劇本都看光了(?),拉普蘭德要面對自己的過去,顯然就是……嗯……她所糾結的那些東西,她還沒辦法擺脫它們。

然後姑媽一臉就是熟悉此道到人啊!真的是外表就表現出來了A__A
2021-07-24 15:10: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