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木玉三垃圾話》09. 一點近況,一點想法

CyberPork1996 | 2021-07-01 21:47:04 | 巴幣 32 | 人氣 243

兩個月沒有發文了,這段期間也沒幹嘛,生活也沒受三級警戒太大影響。資訊產業的優點就是有網路一切好辦,還真得感謝我自己前幾年做出了轉行的決定,否則現在一定過得很慘。

《愿城》完結之後,我構思新故事的速度變得十分緩慢。不是出於謹慎或者有什麼龐大的計畫,純粹是我覺得,自己現在沒有能量。我有粗淺的核心概念,想要講個不用繞那麼多圈子的故事──完全根基於現實社會,現實台灣的故事。不過,這也意味著我必須去觸碰、拆解那些棘手的問題,而且大部分連我自己都答不上來。

我只是想在寫故事的同時滿足自己。這並不等於讓自己開心,人的心情除了開心之外還能有很多錨點,自我滿足的動機總是始於負面情緒,終點浸泡在同樣淹不死人的泥潭裡。只要你找到方法去習慣了,人生看起來就更美好了那麼一點。拼命往自己嘴裡塞止痛劑,偶爾起心動念來個自產自銷,這大概就是我寫小說的心情。

我還是看不完《絕命毒師》,這部劇的觀賞體驗真的是痛苦異常,無時不刻令我如坐針氈。

《MegaloBox》第二季是部瑕不掩瑜的誠意之作。它有著與第一季截然不同的詩意,是我近幾年看過運用寓言故事貫穿首尾的動畫中,執行最成功的一部作品。

《Shiori Experience》,作品名稱就在捏他"Jimi Hendrix Experience"的樂團漫畫。這部作品給了我非常紮實的快樂時光,用熱血去跟現實碰撞,我認為每個喜歡搖滾樂的人都該一讀。

《晚安,布布》,這部漫畫在過去兩個月曾幾度浮出我思緒,想著現在是否已經到了去讀它的時候?答案總是否定的,我還沒準備好。理由是什麼?因為我還對寫隨筆雜文都能拖更兩個月的自己心存厭惡。

可能在近期我會把目前正在寫的故事前幾個小節放上來,作為催促自己開始回歸定期定量產出的推力吧。那麼就這樣,大家多多保重身體。

創作回應

肥胖大白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7/9c47f37aeee2e8a3b33121031c4462d4.JPG
最近看到不錯的,推推
2021-07-02 20:01:17
CyberPork1996
喔喔這部我聽過,你推的話我就來看看吧
2021-07-02 23:10:53
魅姬
“我還是看不完《絕命毒師》,這部劇的觀賞體驗真的是痛苦異常,無時不刻令我如坐針氈。”
這是稱讚嗎?還是貶意?
2021-07-03 22:22:34
CyberPork1996
百分之百的褒義啊哈哈,這部劇裡角色間的衝突都太有重量,真實又醜陋,看到我會有壓力。一般來說這種內容我可以忍受一部電影的長度沒問題,但絕命毒師可是有整整五季六十多個小時啊!要馬拉松這部對我來說不可能,我只能斷斷續續看個幾集又放下這樣。它是部神劇,只是我太懦弱了。
2021-07-03 23:5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