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恐怖小說】校園怪談─樓梯 (下篇)

作者:丹雀│2021-07-01 20:40:32│巴幣:8│人氣:252



7

  「李、李慎言?」在我眼前的正是一開始就逃跑的兩人,劉梓涵和林偉懿。

  完全沒想到這兩人竟然會遇在一起,不過如果是它們偽裝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於是我向劉梓涵問道:「劉梓涵我問妳,今天妳和陳怡珊都躲在哪裡?」

  只見劉梓涵愣了一下,可能是完全沒想到我會這麼問,一雙黑色大眼直盯著我。

  這方法是張欽鈺在離開時告訴我的,他說如果有鬼偽裝成劉梓涵的話,就問些在玩試膽遊戲前的事情,因為它們並不會知道在那之前發生的事情。

  陳怡珊也順事告訴我,她們在約定時間躲在何處,便我詢問劉梓涵。

  不過之前因為同時出現兩位劉梓涵,太過於震驚而忘了這個方法,還無故損失了一個護身符,真是得不償失。

  「……老師辦公室。」劉梓涵有點膽怯的回道。

  我點了點頭,然後問向林偉懿:「是誰提議要玩試膽遊戲的?」

  「陳怡珊啊。」林偉懿馬上就說出了答案,而且還白了我幾眼,好像在說「問這什麼怪問題」。

  既然兩人都說對了,那就是本人沒錯!

  我立即告訴他們,不管是我還是張欽鈺或者陳怡珊找到人,就要趕快離開校園,不用等其他人沒有關係,因為晨光出現後,我們便會自行離開。

  林偉懿聽完我說的話,很快就回問:「那如果沒有找到我和劉梓涵,你們是不是就要丟下我們不管?」

  我點了點頭。

  馬上就聽到劉梓涵抱怨的聲音:「怎麼可以這樣,好過份喔。」

  我們都笑了起來,心中的恐懼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既然都找到人了,如果鬼怪還裝成他們的樣子,根本是自曝其短,於是我們很快就來到操場,心想終於要離開這恐怖的地方。

  不過就在我們走到操場的正中央時,我忽然看到右前方有三道人影,而且明顯的是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

  從操場到校門口,只有兩條路可以走,自己則在操場的正中央,剛好是兩條路的分岔點,一條是剛剛看到那三人走的右前方,另一條則是相反的左前方,雖然兩條路都通往校門口前的穿堂,但是剛才的那三人究竟是誰?

  我不敢想太多,於是便帶頭往左前方走去,一路上除了劉梓涵和林偉懿的喧鬧聲外,幾乎沒有聽到其他怪異的聲音。

  我們三人很快就來到通往校門口的穿堂,當我們認為一切要結束時,沒想到剛剛看到的那三道人影,也正往穿堂走來,而且仔細一看,竟然是──

8

  原本以為一切都將結束,終於可以離開這恐怖的校園時,沒想到在我們眼前的三人,竟然是陳怡珊、劉梓涵和林偉懿。

  這不可能啊!

  因為他們兩人應該在自己的身後才對,難道說……

  我沒有多想,很快就用出張欽鈺敎我的那招,於是我問向前方的劉梓涵:「在我眼前的劉梓涵,我問妳,今天一天妳都和陳怡珊待在哪裡?」

  只見前方的劉梓涵笑了一下,輕聲的說道:「當然是教師辦公室啊!」

  她、她知道!

  那我後方這兩位,難、難道是假的?

  恐懼感瞬間遍及全身,手臂和背部都雞皮疙瘩了起來。

  這時候該怎麼辦?

  如果立刻往校門口的方向跑去,而拋下其他人,這樣會不會太缺德。

  還是先和前方的三人一起想辦法解決目前的窘境,不過後頭的它們會讓我輕易走過去與對方會和嗎?

  在我想破頭的時候,忽然望見在陳怡珊等人的後方,那位白色洋裝的女孩正站在那,她舉起右手比了一個1、2和3的數字,和之前一樣輕輕地搖頭就消失不見了。

  如果2代表劉梓涵是假的,那1是指「懿」嗎?,3則是指「珊」?

  在我還不清楚的時候,卻聽到陳怡珊對著我說:「慎言,你後面那兩位是……鬼?」

  當下我愣了半刻,八字很重的陳怡珊竟然看的到鬼?

  連人不可貌相的張欽鈺都說她這輩子都見不到,如今她卻說自己身後的劉梓涵和林偉懿是鬼?

  「快跑!」我大聲的喊道,然後朝著校門口奔跑而去,此時明明應該是關上的紅色柵門,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卻是開的。

  我和劉梓涵、林偉懿沒有想太多,一路直奔終於離開了校門口和令人發寒的校園。

  在離開不到五百公尺的距離,我往校門口的方向看去,正好看到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彷彿在看著我。

  她晃了晃手中的葉子,宛如在叫我注意她的動作,她突然將手掌打開,手中的落葉就這樣飄落而下。

  這時我才想起,我口袋的兩個護身符,我趕緊把它從口袋裡丟了出來,不過這麼一丟,校門口的紅色柵門突然「碰」的一聲關了起來。

  此時紅色柵門的後方,不知何時出現了5道熟悉的人影,仔細一看,才驚覺那不正是林偉懿、劉梓涵、陳怡珊、張欽鈺和自己……


  隔天,我們五人立刻聚在一起,討論著前一晚自己發生了什麼事,結果才知道,陳怡珊自從那時和自己分開後,就自行回家了;而張欽鈺則是因為在找人的半路上,手機玩到一半突然沒電,所以回家充電去了。

  第一個逃跑的林偉懿則說,當他跑到操場一半的時候,忽然覺得過意不去,所以又折了回去,沒想到剛好碰到一路狂叫的劉梓涵,於是兩人就在那三十幾階的樓梯上小聲的聊天,然後等我們下來,結果沒想到一個急著回家、一個專心的玩手機都沒人注意到在樓梯聊天的兩人。

  結果一路最驚險的竟然是自己,不過為什麼那時假扮劉梓涵的鬼,可以輕易的說出答案,我納悶的問向張欽鈺,他才說:「在遇到鬼之後,所有的問話當然只能問一次,因為雖然僅說了一次答案,但是鬼可是記的相當清楚。」

  聽到這的劉梓涵也說:「那時突然聽見李慎言問我當時躲在哪裡,害我嚇了一跳,還以為眼前的李慎言是鬼扮的說。」

  我白了她一眼,心裡直說,被鬼扮最多次的是妳才對。

  此時林偉懿也接著說:「那時在穿堂的時候,突然看到前方的慎言靜止不動,而且還直冒冷汗,當下我以為又遇到鬼了,結果往前一看,根本什麼都沒有啊。」

  那是你沒看到,並不代表沒有好嗎?

  林偉懿繼續說:「那時突然聽到慎言大聲的說『快跑』,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和劉梓涵便跑了起來,結果叫我們跑的人反而跑的比我們還慢,這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

  我無視林偉懿的笑聲,問向其他三人說道:「你們知道學校的白色洋裝的女孩嗎?」

  但眼前的三人立刻搖了搖頭。

  於是我又問了他們當時,自己在樓梯的最上層時,自己的背後有什麼東西嗎?

  結果他們都說不清楚,完全不記得當時在那男生廁所看到了什麼。

  唯一知道的只有一雙明顯不是人類該有的雙眼,默默地緊盯著他們……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5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靈異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有緊張的感覺///
特別是最後哇><

07-03 02:56

丹雀
謝謝! 如果有人傷亡,可能會更有感覺?07-03 10:29
夜梓的臨殃
我覺得沒有傷亡的感覺會更好//

07-03 14:50

丹雀
了解![e19][e19]
07-03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d50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小說】校園怪談─樓... 後一篇:【恐怖小說】校園怪談─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