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國外搖滾私心歌單十首

| 2021-06-30 18:57:28 | 巴幣 106 | 人氣 401

  此篇文章以台灣娛樂圈裡較少出現的國外搖滾作個粗略介紹,喜歡聯合公園、槍與玫瑰、邦喬飛、酷玩樂團等主流搖滾的朋友,若是見到自己喜歡的作品不在榜上也請勿跳腳,「也許」作者有天會對那些主流搖滾進行些介紹,本篇仍是以在台知名度偏低的樂隊及樂曲作個「個人心得」式的簡介。

  內容不會對搖滾樂團的歷史及生平作出太多介紹,閱聽者可以將其視為冷門搖滾曲目精選。

  想詳細了解樂團的成立以及風格的話,GOOGLE最快,請好好使用它。

  
  第一首:

 LEVERAGE - Wolf and the Moon
 

  LEVERAGE
  台灣翻譯為正義使者樂團,這首Wolf and the Moon男主唱的爆發唱的深沉而含蓄,是LEVERAGE的代表作之一,健身房必備。非常適合在跑步機上拼命的各位。

  
  第二首:
  

  Blowsight - The Sun Behind The Rain


  

  

  Blowsight


  台灣翻譯──找不到。

  常見的流行搖滾加上一點饒舌,筆者每次深蹲扛大重量時都會選擇這首,節奏感強烈,挑戰極限的好選擇。


  第三首:  

  Machinae Supremacy - Edge and Pearl


  

  

  Machinae Supremacy 台灣翻譯──還是找不到(就跟你們說冷門咩)


  Machinae Supremacy最大的特色是主唱那陰柔的唱腔加上電子與迷幻的組合,不多說,請您仔細品嘗。



  第四首:

  nightwish the riddler

  

  NightWish 台灣翻譯──日暮頌歌

  這個樂團在國外基本上已經是宗師級了,只不過在台灣的觸擊率稍低,提到NightWish,通常一般搖滾樂迷想到的大都是Wish I Had A  Angel,有鑑於Wish I Had a  Angel知名度實在太高,這裡不多作評論,NightWish所有歌曲裡頭,筆者最愛這首The Riddler,這也是NightWish將歌劇跟搖滾融合的最為完美的一首曲子。
 
  附帶一提,魔戒三部曲的電影主題曲也是由NightWish負責的。


  第五首:

  Dope - Nothing for me here

  


  Dope 台灣翻譯──就叫Dope(說實在這確是沒有翻譯的必要)

  這個樂團的歌曲多多少少都透露著一點反社會,是個強調墮落的樂團,饒舌和搖滾的組合非常完美,無可挑剔。


  第六首:
  

 D Creation - Killdream


  

  

  D Creation 台灣翻譯──還是沒有(救命)


  這也是這次介紹裡第一張死亡重金屬,筆者認為這首很適合拿來當死金的入門歌,嘶吼腔的份量剛好,穿插得當。不像有些從頭到尾以死腔貫穿整首歌曲的令初聽者卻步。

  

  第七首:
  

  PAIN - Follow Me feat. Anette Olzon of Nightwish


  
       
 PAIN 台灣翻譯──痛苦使者樂團(終於有台灣翻譯了QAQ)


 來自瑞典,由團長PETER獨挑大樑,這首與NightWish合作的Follow紅極一時,有認真關注過搖滾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首曲子。


  第八首:
  

  Lunatica - The Edge Of Infinity



  

  Lunatica 台灣翻譯──月神樂團


  筆者第一次接觸搖滾樂隊就是這張,女主唱的聲音唱這類輕搖滾非常適合,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張The Edge Of Infinity專輯,是以一整張專輯完成一個故事所製作的,整張專輯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是經過刻意安排的,閱聽體驗非常完美,筆者至今仍常常會拿出來回首


  第九首:

  

  The Unguided - Pathfinder


  


  

  The Unguided  台灣翻譯──沒有(算了,我已經習慣了……)


  來自瑞典的The Unguided裡面的主力成員是由Sonic Syndicate出身的,瑞典真的是重金屬王國,出了一堆經典搖滾樂隊。

  筆者在青少年時期極端熱愛這首歌,可是推廣給每位朋友後,他們的心得都是吵死了QAQ,這就是在台灣聽非台灣主流搖滾的痛苦吧,找不到人可以討論。


  
  第十首:

  
  Trust Company Stronger

  

  Trust Company 台灣翻譯──當然沒有啦(怎麼辦我有點崩潰……

  一片樂團,也許是筆者沒找著這個樂團的下一片……另外這張專輯The War Is Over當年紅遍大街小巷,只是為什麼這個樂圖只有這片我也不懂(聳肩)

  這邊就來加映Trust Company - The War Is Over吧──  


  另外,在分享的最後,這次分享是以台灣少見的搖滾為主,裡面如果沒有您深愛的樂團亦請勿跳腳,再來,搖滾的世界包山包海,這次分享的歌曲純屬個人私心,也盼您跟筆者分享你深愛的冷門樂團。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雖然沒聽過
但是有空找來聽聽看~~~~
2021-07-02 04:20:51
搖滾在台灣本來就不是主流,重金屬更是小眾,死腔更是小眾中的小眾,請您不要勉強。
2021-07-02 04:3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