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0新編集版 12B 補充

サラダ | 2021-06-30 14:08:52 | 巴幣 14 | 人氣 232

486會被涅庫特過度同步的原因是和精靈親和性太高
之前和帕克的念話就是其中一個伏筆

魔女教徒體內會刻有致死術式的魔石 被抓到的當下就會自殺
而手指的體內不太一樣 有奇怪的術式 門也有奇怪的淤積
手指體內也有埋有自殺用術式 而且是會大範圍自爆的類型

和劍鬼交手的怠惰司教最後是刺向自己引發自爆

原本在村莊和魔女教交戰時 尤利烏斯就有使出六屬合成的精靈術 阿爾.庫拉瑟利亞
射出的極光可以改變軌跡變成牆壁保護 並且產生強大衝擊彈開魔女教徒

在486被培特魯吉烏斯搶走肉體時 當場在的人除了動畫的尤利烏斯還有菲莉絲外
以及仍沒脫離險境的威爾海姆和重傷的帕特拉修
486被侵蝕時有稍微理解培特魯吉烏斯會自殘的原因
被瘋狂侵蝕下 只能靠著自殘維持自我 培特魯吉烏斯還有低語一句:我不企求理解

長月推特補充:
1.昴一開始認定是幻境的根據就是「幻境裡的帕特拉修不溫柔」
尤利烏斯是依靠自己的力量突破幻境的。而在他身邊跟著的六色精靈並非「微精靈」,
而是稍微高級一點的「準精靈」,但他能一次使役六種屬性其實是異於常人的事。
而在22話的培提子時出現的,還有突破幻影時出現的,那個紅色光點,
就是尤利烏斯讓其寄宿在昴身上的準精靈「伊婭(イア)」
親龍王國精靈術師不是很多,所以用精靈戰鬥的戰士很少。
北方的古斯提科聖王國比較多,那邊精靈術師非常多。
但跟與精靈組成搭檔的情況又有些微妙的區別。
精靈本來就是難以心情相通的對象所以精靈術師真的很少。
看過《冰結之絆》的話就會知道,連艾米莉婭和帕克這樣類似家人關係的都容易把世界冰封,
所以飼主的責任很重大。也就是說,儘管目前還是準精靈,
但同時帶著6隻精靈的尤利烏斯是很不正常的。這就必須時常順著6隻的心行動。
尤利烏斯姑且是個心細善於關心的男人所以能行。一般人腳踏六條船的話是會被刺死的。
註記:還有根據數量決定難度 2.4.8.16.32倍 屬性不同難度又更高
2.假設讓尤利烏斯來玩寶可夢的話,感覺養的全部都會是伊布的各種進化。
由此話題延伸,他講了下尤利烏斯身邊的六個準精靈,性別全是女孩子,
名字分別是伊婭(イア)、庫婭(クア)、婭蘿(アロ)、依庫(イク)、茵(イン)、涅絲(ネス)
而準精靈們和主人尤裡烏斯結識已經十年以上了。
有讀者在推文下的回應提到,這名字的命名方式該不會是ファイア(fire,表示火屬性)、アクア(aqua,表示水屬性)、エアロ(aero,表示風屬性)、クエイク(quake,表示地屬性)、
シャイン(shine,陽屬性)、ダークネス(darkness,表示陰屬性)
結果長月回復,的確他當初就是這麼簡單直接的命名的,沒想太多。
順便他又提到,會稱呼準精靈們為花蕾,
用個不恰當的比喻就像是稱呼剛踏入演藝界的人為新人一般的感覺,這與年齡無關。
註記:精靈的地位是看累積的力量來決定的
尤利烏斯有持有誘精的加護 可以吸引精靈 但能不能締結契約又是另一回事了
3.拉姆一話不說就想先擄走昴,卻被其他掙脫幻境的人阻止了。
長月在此做出說明,也許有人疑問「拉姆會用幻術魔法!?」,
其實幻覺效果是那藍色的花的毒素所帶來的,由拉姆操縱風魔法將它傳播到全討伐隊。
要是尤利烏斯沒有自行掙脫的話,要是拉姆不想著優先擄走昴的話,很有可能討伐隊的主力就在這裡…
4.親筆信是昴在出發討伐白鯨之前,寫上了關於魔女教的情報,拜託人送往宅邸的。
長月說,以現在來看親筆信就只是這樣的小道具而已。
5.如果和村民們說魔女教的事會造成恐慌,所以一開始是隱瞞的,
原本的方針是要用「討伐藏在森林裡的強盜集團」當藉口的,但村民仍隱隱約約察覺到了真相。
順便一提,被帶來運送村民避難的行商人們,也是在不知道魔女教的情況下被帶過來的。
6.推薦大家多重複多看幾次,尤利烏斯在施展意識同步魔法「涅庫特(ネクト)」的時候,
聽聽看到底大家都在說什麼。
註記:原理是透過連接範圍內的人的門
7.昴:「和我關係好的精靈只有那隻老鼠顏色的貓而已」長月:「這不是在說我啊~!不是我啊~!」
註記:在當個小說家網站中 長月的筆名就是鼠色貓
8.長月說,菲莉絲的戰鬥力幾近於無。
註記:但不是Re:0最弱的 有比菲莉絲還弱的人 486不是最弱的
9.闖進龍車對著昴和菲莉絲大吼的魔女教徒臥底大叔,名字是凱地,其實前幾次輪迴就有出現過。
註記:上次和上上次輪迴中 在城鎮或旅行商隊中有遇到過 兩次都是他介紹奧托給486
10.菲莉絲說自己的手是「世界上最溫柔的手」,這是他很重要的朋友對他說過的話。
11菲莉絲之所以能在爆炸中倖存下來,
是因為時常以最大限度持續發動著類似自動再生術的回復魔法的特殊能力。
再怎麼說,被炸得四分五裂的話也會變成不能直視的狀態。跑過來的尤利烏斯最初恐怕也很慌。
註記:這個術式僅限菲莉絲能對自己的肉體使用 能夠讓自身細胞高速替換 基本上就是擬似的不老不死
順帶菲莉絲的魔法也可以改造自身的肉體 將自己的肉體維持在偽娘的樣子
也將自己的肉體改造成不會有發魔期的肉體
12.之後纏在菲莉絲身上的布就是尤利烏斯撿的,畢竟不能讓他本人到處轉悠著找布。
13.其實看看和威爾海姆的戰鬥就會發現,
第三人凱提爾其烏斯的『不可視之手』的數量比起培提爾其烏斯、培提子要多。
14.把艾米莉婭叫到村子裡來的人,就是把倖存者帶到宅邸的拉姆和菲莉絲。
應該說,拉姆是阻止艾米莉婭前來,但菲莉絲火上澆油的感覺。
15.看了這裡艾米莉婭的戰鬥就知道,她也是已登場角色中戰力排位相當靠前的人。
第四章以後成為覺醒艾米莉婭的她會變得更加強,會二話不說開打。
16.雖然是事到如今才提的設定,艾米莉婭一旦決定了要殺的對象,下手時便不會猶豫。
艾米莉婭經由讓空氣中漂浮的冰晶像是鑽石塵一樣散開來,於是和22話的劍鬼一樣,
就可以看見『不可視之手』的軌跡。威爾海姆靠的是強大的身體能力,
艾米莉婭靠的是龐大的魔力,兩人都是以力破巧。他還說在場人員,不考慮突襲,
能夠和艾米莉婭一戰的大概就是威爾海姆、尤利烏斯、里卡多三人吧。
17.打倒「怠惰」後流淚的原因,艾米莉婭自己也不明白。
註記:翻譯錯誤 那段EMT是說 謝謝你 乖乖被殺掉
18.昴是第11根「指尖」。
19話被帕克凍死前的最後時刻咯咯亂笑的昴,就是這裡附身的伏筆。
20.長月將這幾個出現過的怠惰分別稱呼為:
第一人培特魯吉烏斯
第二人培提子
第三人凱提爾其烏斯
第四人培提美
第五人卡繆爾其烏斯
第六人斯巴魯其烏斯
21.長月補充,菲莉絲聽到昴的要求後流淚,雖然不能說完全不是為了昴,但大部份還是在別的理由上,至於理由呢?詳細請參照小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EX師子王所見之夢》
22.菲莉絲在先前對臥底大叔凱地施展的,還有後來對昴施展的,
都是讓『菲莉絲曾經施展過魔法的對象』體內的『水』流向暴走,可以致死。
經由他這麼一施展,被培提爾其烏斯奪走的身體也就失去了抵抗能力。
而最後尤利烏斯的一刀,是想讓會因痛苦而死的人能夠死得痛快些。
如果菲莉絲沒有下決心的話,尤利烏斯是『絕對』辦不到的,
斯巴魯其烏斯就很有可能會去攻擊村子。所以說雖然菲莉絲的判斷是冷酷的,
但正確。不過本人想不想做這種事,那則是另外一回事了。
註記:菲莉絲可以讓碰過一次的門的人水分暴走 遠距離也能發動
當時腳下的影子就在蠢動(原作在描述發動不可視之手從486視角看的到的徵兆)
以及這段動畫翻譯錯誤 菲莉絲說的是"可以恨我 我也會恨我自己"才對
23.自爆的「手指」是奧托的老相識,這也是魔女教徒早就很普通地滲入到人們生活中了的證據之一。

創作回應

井上樹一
好奇想問,最後486被附身的時候尤利烏斯說到,486有甚麼話想對他說,486是想說甚麼壓?
2023-06-09 11:24: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