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66 賽前熱潮

佛萊曼 | 2021-06-29 21:49:53 | 巴幣 24 | 人氣 164


  「喂!你聽說了嗎?卡提烈克要站上競技聖殿呢!」

  「什麼?那還不趕緊買票看去。」

  「走走走!看好戲了,這次是哪位要跟她打呢?」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卡提烈克是我的偶像加上老婆!」

  「醒醒好嗎?人家才不會看上你!」

  街道上的每個人一聽到這個消息,都精神抖擻,眼神一亮,他們激烈的交談,爭論著卡提烈克的事蹟和外貌。

  不過他們最終都跑到競技聖殿的購票處,因為只要遲了一步,就可能買不到票。

  售票處前大排長龍,人龍一路從競技聖殿的入口繞過大街小巷,形成一個特別的景觀。

  人們充滿耐心和秩序,這是一個微妙的平衡。

  「靠!也太多人了。」

  「只能等了,反正隊伍動線很快。」

  動線最後方不時有人如此喃喃埋怨,不過他們還是咬牙等著。

  城市的人口約莫將近二十萬人,在這座人口基數如此之大的城市,競技聖殿的觀眾就佔據將近一半。

  聖殿的位置沒有劃分出來特定的,只是要入場就得買票,除了特別的席位擁有不同的價位,不過卻是採取上限制。這是為了避免觀眾席的人數過多,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除此之外,還能夠增加觀眾的入場意願,畢竟數量有限,需求眾多。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那長達數公里的人龍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散佈在街上和廣場的人潮。

  這些人正在為了明天即將到來的盛宴做準備,娛樂用品的銷售之快,一眨眼就被掃光。

  採買活動因競技而盛況空前。

  六帝出現在競技聖殿的機會,就跟被打雷劈中的機率一樣低。

  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每個人都蓄勢待發,他們就像即將上場作戰的士兵一樣磨刀霍霍。

  街上的氣氛比平時還要活絡許多,光是走在路上便能感受到如慶典般的歡樂氣氛。

  「太厲害了,票居然在短短一小時內售完。」洛克斯特說:「扣除要給付的場地費用,佔據百分之二十。剩下百分之八十的收益都是由卡提烈克和道爾森這兩位出場者平分。」

  在蒐集賭盤資訊的過程中,洛克斯特經過了那條人龍,由於好奇心使然,於是他就一路走到底。

  這是一個接近無限的龐大商機,只要有鬥技者上場,具備實力,帶給觀眾娛樂效果,人們就會一直買票,畢竟票價不高,又能獲得一定程度的娛樂。

  「就如道爾森先生所說,城內各區的賭局都陸續開張了。當然,克彌希亞小姐是一面倒,賠率是一比四百呢!」奈娜說。

  「四百?有沒有搞錯?如果一枚銀幣就會變成四百枚……這一輩子不愁吃穿了啊!」布拉雷爾張大嘴巴和眼睛。

  布拉雷爾觀察街道上的狀況,回報給在第四層的道爾森,他們都獲得了念說的權利。

  奈娜跟洛克斯特從事一樣的工作,以精靈的體力和腳程,都不遜於身為暗殺者的洛克斯特。

  他們在城內的一處廣場上會合,位於市中心的位置,在這裡,能夠接收到的訊息和人流量是最大的。

  經過考量後,三人決定完成一次彙整後,要再重新蒐集一次資訊。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都可能有所變動。

  首先該做的是把道爾森交付給他們,平均分配的資金投入賭盤中,再定期觀察賭盤的狀況。

  「資金必須平均分配在各大賭局中,絕對不能在任一個之中偏多,而且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們投資眾多賭局。」道爾森如此下令。

  「四百,想不到大家都一面倒看好克彌希亞小姐。如果他們知道道爾森先生的實力,相信不會如此懸殊。」奈娜說。

  三人各自在城市裡的餐館、酒吧、聚會場所和工會裡四處打探消息,蒐集到的資訊多的難以消化。

  當這個消息傳遍各地的時候,便以一種奇妙的速度擴散出去,彷彿急速傳染的病毒,而這種擴散是無法阻止的。

  源自於人們內心真正的慾望和渴求。

  他們先將各地蒐集到的賭盤資訊整理出來寫在紙上,最後經由統計發現出倍率的平均值。

  洛克斯特說:「那我們繼續吧。」

  他們懷著一種使命般的成就感,各自踏上蒐集的任務。

  位在第四層的人又多了一位,克萊蕾雅依循道爾森的要求來到了這裡。

  一路從瓦爾希波大樹搭乘電梯來到地面,徒步跋涉數十公里,一路走過草原、森林和泥沼,終於抵達道爾森所在的地方。

  道爾森站在一棵樹下,地面上一片焦黑的痕跡,還有使用過魔法的痕跡,這些攻擊將森林破壞了部分,包括那個大窟窿。形成了不自然的景觀,顯得突兀。

  看樣子他在這裡練習使用魔法,或運用戰術。

  「我知道克彌希亞使用的劍術是什麼了。」希薇莉卡說:「蕾菲蒂家代代相傳的劍法,每一代繼承人都至少要創造一個招式,得到家族的認可,在戰鬥上有顯著的效果才能登記。如果沒有,就不算正統繼承人。要是創造兩招,則是榮譽繼承人,克彌希亞目前創造了一招……」

  「用不著告訴我這些。」道爾森說。

  「練習的情況還好嗎?」克萊蕾雅擔心的問。

  「放心吧,我會贏的。」道爾森拍拍胸脯。

  「他都這麼說了,就別擔心吧!小妹。」希薇莉卡用戲謔的語氣說。

  「姐姐說……這是對你的測試,我不曉得她會用什麼方式,還是說,她只會點到為止,你只要能展現誠意,給她看到你的本質就好!她一定能感受到。」克萊蕾雅說。

  「我會打倒克彌希亞。」道爾森說。

  「這是什麼呀?」克萊蕾雅注意到一處樹皮上寫滿了看不懂的文字和語法,語法是整齊且簡潔的,一共有十幾排。

  「那是我在研發中的新魔法招式,因循原有的魔法規則下創造出來的,不過效果並不怎麼好,仔細想想,就算今天開發出來,明天也不可能趕鴨子上架,畢竟沒有實戰用過的經驗。即使能寫出來,要熟悉不曉得要花上多少時間,戰場上可沒有餘裕悠哉慢慢寫語法。」道爾森說。

  「那可不可以寫簡單一點,可以立刻用出來。姐姐是劍士,要與她一戰,就必須要能即刻攻擊和抵擋,魔法師一向是在後方支援的,要正面和戰士對決,實在太勉強。」克萊蕾雅說。

  「以兵法而言確實如此沒錯,不過凡事沒有絕對的,魔法師一樣可以在前線作戰,面對衝鋒的兵馬和戰士。」道爾森說:「要是侷限於某個舊有的規則,就難以開發出新的戰法和魔法咒語。」

  「魔法真的很難耶,要認得很多種類的文字,還得熟悉語法,而且要背誦很多東西。不只如此,要熟悉運用,得在腦海中想像和刻劃……」克萊蕾雅說。

  「面對不熟悉的東西,自然會覺得很難。」希薇莉卡說:「如果妳很熟悉,習慣於運用,就不會那麼想了,就像妳在戰場上使用劍術對抗,因為妳訓練有素,要反射性做出那些攻擊很容易。」

  「是阿,希薇莉卡的想法基本上是正確的。以前也跟妳講過一些魔法的相關理論,雖然妳一下就睡著了,但應該還有印象。」

  克萊蕾雅耳根子紅通通的,害臊的別過頭去。「因為那真的太難了,如果能用更有趣活潑的教學的話……」

  「藉口,不過魔法這東西一開始學是真的一點都不好玩。如果妳能熬過初期的痛苦,到中期可以順利發動的時候,就會感受到樂趣。大多數人都無法撐過陣痛期,或因乏味而放棄。要說難度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大型魔法的複雜程度堪比學習一種新的語言,明明是同一種語言寫的東西,卻像無字天書。」道爾森說。

  「等一下,我是不是打擾你的修練了!你趕快認真練習啦!」克萊蕾雅說。

  「沒這回事,找妳過來就是想有人陪伴和聊天。」道爾森說。

  「我不算人嗎?難道我不是好的聊天對象?你給我說清楚!道爾森‧修巴斯。」希薇莉卡氣急敗壞的說,她飛身上前用膝蓋撞上道爾森的臉部。

  「別這麼暴力,我們今天不是已經聊很多了嗎?」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來打一場,怎麼樣?」希薇莉卡說。

  道爾森心頭一驚,他看見對方玩笑成功的得意笑容,不過那瞬間著實讓他嚇到了。

  希薇莉卡站在原地,露出一抹天真的笑容。

  「你有多少把握打贏姐姐?你根本不清楚她的實力,不是嗎?」克萊蕾雅問。

  「嗯,就算不知道也無妨。大概跟漢威爾不分伯仲,或在下面一些。不過這都不重要,重點在於怎麼應戰。」道爾森說:「我相信克彌希亞是玩真的。她從以前就不喜歡我,看樣子這幾年下來,這方面還是沒什麼變。」

  「我不懂為什麼她會討厭你。」克萊蕾雅說。

  「因為我搶走妳啊。」道爾森說:「她一開始不喜歡妳,到後來接納妳。想要獨佔妳,克彌希亞是佔有慾很強的人,相信外人都看的出來。可是妳都跟我膩在一起,跟她相處的時間變少,她自然感到忌妒。這是正常的,女人的忌妒心一向都很強。」

  「忌妒……?」

  克萊蕾雅感到不敢置信,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情感左右了克彌希亞的意志,很難想像那個外表剛強、自尊心極強的姐姐因佔有慾而對一個人感到忌妒和憤怒。

  「哎呀,這對一個十來歲的小女生而言,是不是太重的打擊?」希薇莉卡說。

  「反正早晚會知道的,早點了解未必是壞事。」道爾森說:「妳跟妳姐相處這麼多年,應該也很了解對方了吧?她是什麼個性妳還不知道嗎?」

  「說的對,或許我還不夠成熟。」克萊蕾雅說,她輕輕笑了出來。

  關於這點,克彌希亞也是一樣阿。但是她比妳還沒自知之明,這是最大的問題,道爾森心想。

創作回應

Koito
我知道克彌希亞使用的劍術是什麼了,一定是:星開頭,斬結尾的那招
2021-06-29 21:58:40
佛萊曼
抄襲可是不好的哪,雖然我真的很想來一下
2021-07-02 16:2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