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41 戰略與拳頭的慶典

空想能手 | 2021-06-29 17:39:59 | 巴幣 8 | 人氣 110


  時間回到白鳥掠奪團與曝屍人被摩爾傭兵團勸離邊境的兩天後,魔獸們因為長期食物不足而最先顯漏了疲態,這樣的狀態也讓曝屍人越發擔心起來。

  「本來以為可以到有更多人口的其他郡再想辦法的,看來已經快要到極限了呢。」曝屍人憂愁的說到。

  熊族半獸人『副團長』便說到:「不如就讓我們去襲擊村莊幫你們趕出村民吧,畢竟這些時間也都靠你和魔物們幫我們警戒敵人,讓敵人不敢輕易進犯我們,這點回報我們還是做得到的。」

  曝屍人搖搖頭說到:「不行,村莊人口太少,襲擊一個村莊的量可能都不足以多撐一天,一旦消滅了大部分的村莊集落,之後要移動到更遠的村莊時,反而會因為長途跋涉而消耗大量體力。」

  「…看來你終於下定決心了呢。」副團長似乎察覺到了曝屍人的想法,若有所思地說到。

  「嘿~看來是要襲擊城鎮或是城市了啊~。」兔族半獸人『莉奧娜』燦爛的笑著說到:「一開始就該這麼做啦~只要把迪薩郡徹底消滅~那個哈維應該也會承認我們的任務成功了吧~。」

  「應該是吧,畢竟按照那個叫做哈維的人的計畫,我們的工作也跟消滅整個迪薩郡的人口差不多,順利進行的話,確實不會剩下多少人。」貓族半獸人『伊里泰思』說到。

  「…但是那有違我的規則,我本來是只會殺死頂著威脅踏出安全圈的人,因為這樣就不算是殺戮了,而是雙方都帶有覺悟的廝殺…但是,現在已經不是能保守自己設定的規則的時候了。」曝屍人輕輕地撫摸著白色巨狼的頭部,眼神卻相當堅定地說到:「如果為了保護夥伴們,放棄部份個人的原則是必要的話,那我就放棄那個部分的原則,我已經這麼決定好了。」

  「是嘛,那就讓我們也參一腳吧,反正我們現在想生存就得互幫互助呢。」皮膚黝黑的『團長』向曝屍人伸出手。

  「嗯,麻煩你們了,我會讓夥伴們不要誤傷你們,還有在不會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保護你們的。」曝屍人握住了團長的手。

  「好,那我們也一樣,會盡力保護有危險的魔物的。」團長爽朗的笑著說到,或許也是因為談話進行的很順利,曝屍人那張只有在魔物面前才會浮現出笑容的僵硬面孔上也出現了一抹淺笑。

  「那…接下來就是來談談戰略方面的規劃了,要怎麼樣才能徹底消滅一座或是多座的城池。」副團長用沉穩的語調說到。

  「是呢~來規劃規劃吧~。」莉奧娜微笑著說到。



  進行了將近一小時的討論後,總算做出了結論。

  「好的,那麼我們的第一個攻略目標就選擇迪佛斯堡了,原因有三,第一,這座城市周邊的城市只有亞黎是有能力和我們對抗的,但是亞黎是我們的協助者,所以他們等於是一座孤城;第二,一旦攻破此地,周遭的其他城鎮和村莊就會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我們就能將迪薩郡中部化為魔獸們的獵食場;第三,迪佛斯堡的城主是斯托諾瓦子爵家家主的胞弟,聽說他們感情不錯,要是我們殺死了他,應該就能吸引到斯托諾瓦子爵家更多的兵力,這樣就又能提供更多的魔獸飼料了—這裡大家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吧。」副團長沉穩的敘述著,並得到了除了團長以外的所有人點頭回應,對此副團長也只能看著還摸不著頭腦的團長嘆了口氣,但是也沒有多說什麼。

  「再來就是戰略規劃啦~。」莉奧娜跳了起來,並用手杖在空中清點一下,在幻術的影響下,眾人眼前出現了一張迪薩郡中部的戰略地圖。

  「首先~我們必須將對方的空艇引開迪佛斯堡~為此就必須使出調虎離山之計~讓我們掠奪團裡分出三隊人馬,向後方三個不同方向的其他城鎮發起襲擊~其中又只有一隊會是我們的幹部『史東』和他率領的『先鋒隊』,讓他們誤以為其他兩路只是為了掩護『先鋒隊』的行動~而將他們的主力調往『先鋒隊』所在的位置~。」莉奧娜說著話的同時,一大兩小的三支紅箭頭出現在地圖上,並指向了不同方向的三處地點。

  接著地圖上出現了兩條極粗的大紅箭頭,由同一點向南北兩端劃出一條弧線,最後交會在迪佛斯堡的位置上。

  莉奧娜也接著說到:「再來是關於進攻迪佛斯堡的計畫~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啦~因為迪佛斯堡依靠著護城河,並且為了增加防守的簡易性所以只有兩扇城門~南北各一扇,這就是要兵分兩路的原因~並且為了讓對方感覺到兩方勢力合作的對他們造成的壓力,我們兩路部隊都要是魔物與掠奪團成員的混合~直接在視覺上讓他們絕望~呵呵~。」

  「然後~其實也不只兩路,我們還有暗藏的第三路軍~。」莉奧娜說著的同時,一個巨大的紅點便出現在了迪佛斯堡的圖示上,莉奧娜也燦笑著繼續說到:「這第三路軍由幾十名幹部在內的精銳組成~將會通過巨大的蠕蟲挖出的通道,挖穿沒有護城河下方的地底攻入城內,直取敵將首級~當然~這會造成巨大的震動和魔力反應,這就只能拜託外圍的部隊多施放華麗的魔法~幫我們多多掩飾囉~呵呵~。」

  「真的不需要我派魔物協助第三路軍嗎?」曝屍人問到。

  「不用~妳的能力是只能對一群一群的魔物施放的吧,那麼一旦分裂越多對伍,就對妳的能力越不利。」莉奧娜接著說到:「而且第三路軍恐怕會遭遇敵人最強烈的抵抗,那時候我們恐怕也沒辦法保護住妳的魔物夥伴了,為了不給合作造成裂痕~這裡還是由我們來吧~妳專心顧好城外的攻擊部隊就好了喔~。」

  「我知道了,我會按照你們的計畫來執行的。」曝屍人點頭同意到。

  「好啦~那就事不宜遲~哥哥~下命令吧~。」莉奧娜燦笑著看向團長。

  「好,那就按照計畫,先前進到阻礙敵人視線的森林區域,之後在那邊與誘敵部隊分開,然後等待誘敵部隊的行動引開對方的空艇後,我們就立刻展開行動。」團長站起身來慷慨激昂的下達了命令,並接著高喊到:「浴血戰鬥!搶奪一切!殺光人類!」

  「「「浴血戰鬥!搶奪一切!殺光人類!」」」掠奪團成員高喊著,有幾隻不理解情況的魔獸也跟著朝天發出了吼聲,惹得曝屍人與許多獸人笑了起來。

  部隊也在一陣歡笑後重新開始前進。



  時間來到了包圍迪佛斯堡的四小時前,前往迪佛斯堡附近的鼠人阿朗索用通訊石,回報了對方空艇已離開迪佛斯堡的消息。

  「很好,那麼為了讓空艇無法回防,我們就在三小時後出擊,一定要速戰速決,在對方回來之前,盡快的殺光、搶光,然後撤離。」副團長向掠奪團成員們叮囑到。

  「那就讓夜色配合我的幻術~大家一起有精神的上吧~。」莉奧娜燦笑著為眾人股勁。

  「那麼,雖然先鋒隊和一部份的人不在,但是我們還是來點攻城前慣例的那個吧—。」團長爽朗的笑著,並從空間袋中取出大木桶,全部的人立刻高聲歡呼起來。

  團長也不含糊的掄起拳頭,砸開了木桶上的蓋子,高呼到:「好!喝吧!只要腦袋不清醒就不會擔心會死的問題了!」

  聽到團長所說的,掠奪團成員們再次高呼著,並且每個人都拿好了碗或杯子,有些人還順手拿起了一旁的木棒和石頭,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團長也從空間袋裡取出了碗,在舀起一碗酒後,向他們說到:「你們等下就只管衝鋒就好!不用思考多餘的事情!明白了嗎?」

  「「「明白!」」」掠奪團成員們高喊到。

  「很好!」團長將碗裡的酒一飲而盡,然後隨手拋開酒碗,並露出豪邁的笑容說到:「那就開始吧—。」

  此話一出,所有拿著酒碗的掠奪團成員都爭先恐後地衝向了酒桶,一旦有人搶在自己之前抵達酒桶的位置,他們就會毫不留情的痛扁對方,然後再取代對方剛才的位置,只不過大部分被這樣攻擊的人也早有準備,為了安全的舀酒,他們往往也會先揍扁自己身後的那人,於是一場大混戰就這麼開始了。

  有拳頭、有石頭、有木棒,這些物品的陰影在空中交錯,傳出了陣陣有力的打擊聲,數十分鐘後仍沒有出現任何一個舀到酒的人,地板上倒是倒著超過一半的精疲力竭的人。

  「為什麼要在戰鬥前做這種浪費體力的事…。」曝屍人相當不解的看著第一個成功舀出酒的狼族獸人喃喃說到。

  「畢竟這群小子根本就閒不下來啊,放著他們自由行動,到時候說不定還會捅死同伴呢,所以這裡就要讓他們先打成一片,累倒而且大家心情變好之後就不會在戰場上捅自己人了;耗盡體力的話,只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這群小子又會活蹦亂跳了,獸人就是這種種族嘛。」團長看似開心的笑到。

  「…心情會變好嗎…互毆之後反而會增加嫌隙吧…正常來說的話。」曝屍人還是不太相信的回答到。

  「哈哈,沒想到被混沌使徒說我們不正常了,不過我們的確就是這樣的蠢貨喔,如果是打架的話心情都會特別好;但是如果對方拿真本事要對自己下手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們可不會允許對方站在獵手的位置呢,要是對方把我們當成獵物,那就要做好自己也成為獵物的準備了,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團長看起來一臉得意的說著。

  不過顯然曝屍人已經對團長不感興趣了,她不知道在聽到哪一句的時候就轉過身,撫摸著黑色飛龍的臉頰了,似乎是完全把這些話當成了廢話。

  「還真的是一個只對魔獸感興趣的女人呢。」團長有些不甘心的瞪了黑色飛龍一眼,哪知道黑色飛龍在注意到他的視線後,還擺出神氣的樣子從鼻孔中噴出氣。

  「…!這傢伙…咕…好想扁牠…。」團長握緊了拳頭似乎在忍耐著什麼。

  「你想要在開戰前鬧分裂嗎?忍忍吧,真的忍不了就去揍還站著的那些小子吧。」副團長嘆了口氣,指著還在酒桶旁纏鬥了一群人。

  「…好吧,我去去就來。」團長扳了扳指關節,向酒桶靠近—

  一分鐘後,除了團長以外的參賽者全部都被揍趴在地,團長則露出一副『完事了』的清爽表情,抱起酒桶,把酒往嘴巴裡倒,直到將酒桶裡的酒一滴不剩的喝乾,地上的眾人們只能乾巴巴的看著。

  獸人們拳頭的慶典,就因為團長的情緒而迅速的結束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