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楓之谷】《符》-02

作者:騙人的吧│2021-06-29 04:21:52│巴幣:0│人氣:113
 02
 
  「她就交給妳了。」
 
 
  當我看見長槍牛魔王的長槍時,令人意外的,我居然感到一陣憤怒。
 
  那是一股完全無法忍耐與克制的怒火,在我的心中猛漲。瑪蒂張著口想說些什麼,但我完全聽不到;我只是握住了符放在她身旁的斷劍,用力站起身。符想抓住我,但是她的力氣實在太小,完全沒有任何作用。我重重握住劍柄,幾乎能夠聽見把手傳來碎裂的聲音。當我踩在地面上時,好像有一圈圓形的魔法陣平鋪、在我腳下攤開。而黑色的氣湧出。
 
  我迎向長槍牛魔王的長槍。當牠揮砍下來時,魔法陣散發出暗色的光芒。接著,紫黑色的六方型護罩壟罩在我身旁,槍頭被用力撞開,令長槍牛魔王踉蹌著後退幾步,而我已提起劍向前踏。魔法陣在我腳下旋轉。
 
  黑霧如噴泉般冒出。我高舉起我手中的斷劍,彷彿握住的是長槍。黑色的氣聚集、壟罩,將劍身匯聚成一柄漆黑色的槍。接著,我用力扔出。在長槍牛魔王沒有來得及抓回平衡的時候,如同流星一樣貫穿牠的胸腔──將牠的心臟扯出、在瞬間了結了牠的生命。
 
  當我轉頭的時候,魔龍從我的右側咬上。我推開站在我身邊的瑪蒂,黑色的護罩迎上魔龍──當牠闔上牠的嘴時。
 
  緊接著黑霧爆炸。將魔獸的血吞噬、感染成一片黑。連帶我的視野──我的意識。
 
 
  我睜開眼睛。符的臉上還貼著OK蹦,但她仍有些擔心地看著我。當我醒來時,她明顯鬆了一口氣。瑪蒂湊過來,對我露出微笑。「妳醒了,大英雄。」
 
  「……什麼?」
 
  「妳一個人解決了那些追過來的魔獸,撐到了冒險家來。」瑪蒂笑著說。她扶我起來,我這才看清了所在的環境。這是一棟小木屋,不大,但足夠容納十幾個青少年。伊娃躺在我左手邊,她在安穩地睡著;我的右手邊則是符。她傷得不輕,從寬鬆的衣物中能夠看見纏在她胸口的白色繃帶。
 
  我沒有看見奇托卡。符只帶回了卡多。她只救得到十個人。
 
  「妳說冒險者剛好來……」
 
  「他在旅行的時候看見我們村莊的大火,用了最快的速度趕來。」瑪蒂說。「一來就看見妳用出的那些東西。很帥,帥得不得了。可惜妳只來得及用兩次就昏倒了……我都不知道妳學了這些東西。魔法,術式,什麼的。妳還真不夠義氣,普琳。」
 
  「我不知道我能用出那些東西。」我老實說。要是我知道我會的話,我就能夠救出奇托卡,甚至是亞丁。「我只是……覺得很憤怒。」
 
  「冒險者說妳使出的魔法是只有上級騎士才能夠使用的暗屬性魔法。真強啊,妳該不會有這方面的天賦吧?」
 
  「怎麼可能。說不定那是符的劍──」
 
  「我不會。」符說。
 
  我有些尷尬地乾笑。「那麼,那個冒險者呢?」
 
  「他幫我們把其他魔獸解決掉──他說他是上級騎士,但還不到頂尖。他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在四處流浪。」瑪蒂說。「他去幫我們跟村長交涉,讓我們能夠留在這裡,應該等等就回來了。」
 
  「那他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了。」我試著要下床,但一碰到地板,身體的力量彷彿被抽乾一樣令我直接軟倒。瑪蒂扶住我,似乎不太意外。「妳什麼表情?」
 
  「他也說過妳可能會虛脫,看來他猜得沒錯。」她露出頑皮的笑容。
 
  我認命地躺回床上,然後轉過頭看著符:「妳沒事吧?」
 
  「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她說。
 
  我正想說些什麼,就聽見門傳來嘎吱的聲音。看向聲源,一名頂著雜亂金髮的男子出現在門口。他身穿著一襲黑色大風衣,背後還背了一把大劍,長長的劍柄從他的肩膀冒出。瑪蒂露出開心的表情,指著他對我說:「他就是救了我們的冒險者,卡奧先生。」
 
  「啊,妳醒了。妳還記得妳昏倒前做了什麼嗎?」卡奧向我走來,對我露出友善的微笑:「那真的很厲害,連我都不一定能夠使用那些技能。」
 
  我搔搔臉頰。「大概知道。但是我沒有……」
 
  「我知道。」卡奧說,他微笑。「如果妳學過,大概不會把劍連同斷罪之槍一起扔出去吧。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現在在鐵匠鋪那邊修理呢。那是把好劍,就這麼扔掉太可惜了。用鋰礦做的劍,很難找。」
 
  「那不是我的劍,那是村長給符的……她也說過那是把好劍。」
 
  卡奧驚訝地挑起眉頭。「妳用起來很順手──我是說,扔起來。」他狡黠地笑了下,讓我紅了臉。「我以為那是妳的。」
 
  「它也斷成兩半了,還能修嗎?」
 
  「可不要小看這裏的鐵匠啊。」他邊說,邊從背後拉出自己的大劍。紅色的劍身閃爍著光芒。「這把阿斯卡隆──它現在叫做夢幻龍之阿斯卡隆了,但我還是習慣叫它阿斯卡隆──已經跟了我快五年。它在某一次戰鬥中折斷後,我找遍了維多利亞島的鐵匠,終於讓我在這裡找到一個能夠幫我復原的人。雖然要付出的報酬相對地很多,但它變得更鋒利、更輕巧,讓我揮起來更有力。」
 
  「也是用鋰礦修的嗎?」
 
  他豎起食指左右搖了搖。「不,我不把這個過程當作『修理』。」看見我們不解的眼神後,他乾脆地拉了張椅子坐下,打算細細跟我們說明。「我們會將原本的劍融掉──會留下一片鐵塊,然後我們再加入其他的材料,以同樣的模具再度將其塑造出來。但是……因為加了鋰礦的關係,它會變得更加堅固。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個問題是『忒修斯之船』?那個『將船上所有零件包含龍骨都更換後,它還是原本的船嗎?』的哲學問題。有些人會對這樣的作法提出質疑,表示這已經不是原本的那把劍。」
 
  卡奧撫摸著夢幻龍之阿斯卡隆,露出了眷戀、幸福的表情。「但是阿斯卡隆的靈魂還留在它身上。它只是變得更強回來了。」
 
  「那我們被弄斷的那把劍呢?它也會嗎?」我問。
 
  卡奧微笑著點頭。「我會負責支付讓它重新再起的費用。畢竟,成為一名騎士的條件就是有一把自己的武器。」
 
  我一驚。「但是那不是我的。」
 
  「符小──符先生的武器我會另外幫她準備。我想,劍大概不是適合她使用的。」卡奧說。「那麼,拉回正題吧。你們──我指的是在這裡的所有人。瑪蒂、亞達……還有妳,普琳小姐跟符先生,你們會想停留在這座村莊嗎?」
 
  瑪蒂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抬頭,看見她的微笑。「卡奧先生跟我們說過了,他希望能夠帶妳去找武術教練,在勇士之村的那位。符的話,她說她也許適合向達克魯學習。」
 
  「但是我──」
 
  「村長說過的吧,普琳。」她的表情認真,眼神卻是仍舊的溫柔。「妳不是可以永遠都停留在同一個地方的人。妳也表現出了妳的天賦,對吧?」
 
  我沉默著垂下眼簾。
 
  瑪蒂輕聲說:「要是妳想回來,隨時都能回來。我知道妳很在意奇托卡他們的……離去。而妳現在有一個機會能讓自己變強,能讓自己守護妳的家人,妳為什麼不抓緊它?」
 
  我將視線投向符。她面無表情,卻也是開口:「我會陪妳。我跟村長約好了。」
 
  我轉過頭,看著卡奧;男子的眼神溫柔,沒有半點想催促的意思。最後,我只得對他說:「我想再考慮一下。」
 
  「沒問題。我不會逼妳。」他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2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楓之谷】《符》-01... 後一篇:【新楓之谷】《符》-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