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94.白河派來訪

佐渡遼歌 | 2021-06-26 20:00:04 | 巴幣 1342 | 人氣 751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當初在黑市偶然巧遇的時候,郭思寧表示會在近日拜訪,卻拖了將近一周才前來瞭望塔的工房。
 
  當郭思寧和馮芷綾兩人抵達瞭望塔工房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了,燕子則是使出鬧脾氣的最終手段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面,無論如何都不肯出來。雖然片桐總一郎擁有大部分房間的備用鑰匙,不過總不能把燕子五花大綁之後帶去見白河派的兩人,進去房間裡面也沒有太大意義,只好站在走廊討論參加成員。
 
  李少鋒無論如何都想要促成這項邀約,表示希望在場。
 
  楊千帆原本露出不想要再見到馮芷綾的表情,然而一聽到李少鋒要在場也堅持要陪同。
 
  秦樓月身為瞭望塔的工房長,自然也必須親自迎接兩位來自白河派的客人。
 
  考慮到雙方的人數差距過於懸殊也不好,最後負責接待白河派的人選就決定是秦樓月、楊千帆、張定緯、李少鋒了。
 
  雖然加入瞭望塔好一段時間了,不過李少鋒還是首次踏入一樓大廳內部的會客室。
 
  整體是米白色調的裝潢。明亮整潔,窗明几淨,中央擺放著一張長型會議桌,十多張滾輪扶手椅則是整齊地排靠在桌子兩側。
 
  當秦樓月四人抵達會客室的時候,郭思寧和馮芷綾已經在場了。前者端正坐在扶手椅,面無表情地等待;後者則是微微趴在會議桌桌面,一手拿著手機開啟自拍鏡頭,一手用指尖順著瀏海,專心打理自身儀容。
 
  「樓月小姐,請問需要準備什麼茶點?」片桐總一郎站在會客室門旁,躬身詢問。
 
  「這方面就交給老爺子打點了。」秦樓月說。
 
  「知道了。」片桐總一郎再度躬身,離開會客室。
 
  秦樓月四人紛紛坐在白河雙花的對面位置。
 
  「歡迎白河派的兩位。」秦樓月露出待客用的燦爛笑容,開口說:「雙花同時蒞臨敝工房真是相當光榮,這間會客室似乎都亮了起來,偏偏不巧燕子今天的身體不舒服,有可能是流感的緣故,無法與兩位見面。」
 
  「那樣還請她多多保重。」郭思寧露出一個明顯看出這是謊言的表情,不過沒有戳破,淡然說:「本次來訪乃是因為本派掌門邀請穆燕小姐在寒假期間前來台南一遊,前些日子已經麻煩貴工房的成員傳話了,不曉得能否得到一個確切回覆。」
 
  「當然沒有問題,我也聽過黑市的那場巧遇了。馮芷綾小姐真不愧白河雙花的名號,據說當時在兩秒內就放倒兩名大漢,真是不簡單。」秦樓月笑著說。
 
  「過獎。」郭思寧說:「既然穆燕小姐不方便出面,想必有事先告知回答吧。」
 
  「這麼說起來,聽說馮芷綾小姐希望在台中逛逛,不曉得是否有去過一中商圈與勤美草悟道?原本將之劃為地盤的兩支教團隊伍都因為那起事件的緣故離開了,目前兩個鬧區都是空白地帶,相當推薦過去走走。」秦樓月說。
 
  嗯……很顯然郭思寧想要快點拿到回覆,能夠向自家掌門交差之後就閃人離開,不過秦樓月則是盡可能地插科打諢、拖延時間。李少鋒坐在旁邊看著秦郭兩人的言語攻防,暗自思考等會兒是否要再去勸一次燕子學姊,否則即使樓月學姊真有辦法拖上大半天,沒有拿到本人的同意還是沒用。
 
  緊接著,李少鋒將視線轉向依然坐在原位,即使己方四人都進來這麼久了卻連一眼都沒有瞥過來的馮芷綾。
 
  只見她今天穿著一件淡米色連身裙,腰繫綁著一條淺藍緞帶,並非白河派的隊服白色長袍,明明是冬季卻大方裸露出肩膀、手臂與腿部的大片雪白肌膚,微卷的長髮自然垂落,髮飾則是相當精緻的琉璃工藝品,看起來有經過精心打扮,乍看之下甚至會錯以為是精美無暇的人偶,不過對於前幾天窺探過真實性格的李少鋒而言,那份對比反而更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嗯?」馮芷綾察覺到李少鋒的視線,轉頭露出不悅表情。
 
  打從進入會客室就保持最高警戒狀態的楊千帆立刻站起身子,沉著臉瞪回去。
 
  下個瞬間,馮芷綾的雙眼猛然一亮,脫塵動人的臉蛋漾起笑容,急忙站起身子,伸手順了順連身裙之後就從旁邊繞過整張會議桌,小步靠近。
 
  該不會又要來問保養頭髮的秘訣?上次好像在問到洗髮精的牌子之前就被拉走了。李少鋒疑惑地用視線追著馮芷綾,隨即看見她無視殺氣騰騰的楊千帆,走到張定緯面前,露出一個嬌羞神態。
 
  見狀,張定緯也急忙站起身子,不解地等待她開口。
 
  大概又像是在黑市突然說要摸楊千帆的頭髮的時候那樣,提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要求吧?那種自我中心、隨心所欲的個性真的猜不出來到底在想什麼。李少鋒凝視著身高與體格差距都相當顯著的兩人,靜觀其變。
 
  注意到這邊的異狀,秦樓月和郭思寧也停止交談,投來視線。郭思寧顯得尤其緊張,生怕馮芷綾又驟然出手攻擊似的將右手舉到半空中。
 
  會客室的氣氛一時之間陷入停滯。
 
  等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反應,張定緯率先開口問:「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咦?」馮芷綾的忸怩神態閃過一絲錯愕,抿起嘴唇問:「你不記得我了嗎?」
 
  「……久仰白河派的馮芷綾小姐大名,但是不好意思,請問我們之前見過嗎?」張定緯皺眉問。
 
  「忘記了嗎……」馮芷綾的表情迅速轉變,閃過各種情緒,接著面無表情地正色詢問:「等到我成年了,你願意嫁給我嗎?」
 
  「……诶?」李少鋒瞬間懷疑自己聽錯了,忍不住轉動視線,依序看見楊千帆、秦樓月、郭思寧都同樣露出呆愣的表情才確認自己並沒有聽錯,馮芷綾確實在剛才當著大家的面向張定緯逆求婚了,而且還是以入贅到白河派為前提。
 
  「能夠聽見馮小姐這麼說真的非常開心,不過我有喜歡的人了,必須在此婉拒這份錯愛。」張定緯同樣難掩錯愕情緒,卻很快就露出微笑,婉轉拒絕。
 
  喔喔喔,不愧是大學生,真是成熟有風度的對應。李少鋒大感佩服,暗忖換成自己站在剛才的立場,應該會動搖到只能夠做出假裝沒有聽清楚這種最爛的反應。
 
  「有喜歡的人和有戀人是不同的兩件事情。」馮芷綾不退讓地說。
 
  「這份心情是相同的。」張定緯笑著說。
 
  「那麼更之後的事情呢?」馮芷綾微微蹙眉,問道。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張定緯問。
 
  「秦國秧已經明言將你逐出草屯秦家,斷絕師徒關係,今後台灣不會再有其他門派隊伍願意收你為成員,一旦秦樓月小姐返回秦家,你會變成孤身一人,空有武藝與修為也無法派上用場,屆時若是執意留在台灣就只能加入鯤島丐幫,這個是你想要的未來嗎?」馮芷綾的語氣平靜,但是一字一句都帶著難以反駁的尖銳氣勢。
 
  等等,定緯哥和草屯秦家的關係居然鬧得那麼僵嗎?明明不久前在自己房間討論新年計劃的時候還說過秦家的弟子都是自己家人之類的內容,還以為其實有在私底下被其他弟子交代幫忙照顧樓月學姊。李少鋒大感錯愕。
 
  「這是我的決定。無論將來的情況會是如何,我都不會因此後悔。」張定緯沒有絲毫動氣,微笑著說。
 
  「那麼你以前說過的那些目標呢?要讓落雨刀法成為揚名於世的刀法,要報答秦國秧的養育之恩,要讓草屯秦家成為台灣最大的門派,這些全部都要放棄了嗎?」馮芷綾追問。
 
  聽起來他們兩人以前真的認識耶。李少鋒暗自納悶。
 
  「……不曉得馮芷綾小姐從何處聽來這些事情,不過我並沒有放棄。」張定緯平靜地說。
 
  「儘管如此,待在這支隊伍的你永遠沒有辦法實現那些目標,所以就嫁給我吧。」馮芷綾乾脆地說:「我會在下個月接任掌門之位,門派內部的事情,全部都是我說了算。」
 
  「芷綾!那件情報尚未解禁啊!」郭思寧忍不住喊。
 
  「屆時,白河派會成為你的助力。」馮芷綾完全沒有理會郭思寧,平靜地繼續說:「我會幫助你達成那些目標,如果秦國秧不肯重新收你作為弟子,大不了就像對付玉井建設的那老頭一樣用實力讓他閉嘴即可。」
 
  「……不許這樣侮辱師父。」張定緯首度神色一變,聲音微沉地說。
 
  「如果願意改投入白河派也可以。即使不能夠練我們的內功心法,武術招式都可以教你。」馮芷綾無視於越來越緊繃的氣氛,自顧自地說下去。
 
  「芷綾──」郭思寧總算按耐不住,上前挽住馮芷綾的手將她強行拉到會客室角落,柳眉直豎地低聲交談。馮芷綾雖然露出不耐煩的神色,倒也沒有強行掙扎或出手攻擊,露出一個沒有在聽的表情,視線依然緊盯著張定緯不放。
 
  「定、定緯哥!剛才老師不是交代我們要去確認儲藏室的保全系統嗎?說要在中午之前搞定,現在快沒時間了。」李少鋒刻意提高音量喊。
 
  「咦?嗯……喔喔。」張定緯會意地點頭。
 
  「我和千帆會負責招待白河派的兩位客人。」秦樓月立刻說。
 
  「走吧。」李少鋒再度催促,接著就和張定緯並肩踏出會客室。
 
  「感謝了,算我欠你一次。」張定緯低聲說。
 
  「……我覺得自己正在被馮芷綾狠狠瞪著就是了,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她不會直接拔出棍子殺過來。」李少鋒心有戚戚焉地說,等到進入電梯的時候才鬆了一口氣,隨手按下十樓按鈕,疑惑地問:「定緯哥,你真的不認識她嗎?」
 
  「沒有印象。」張定緯搖頭說。
 
  「但是看她的態度又不像是認錯人,也挺瞭解定緯哥的……」李少鋒暗自疑惑那種個性的美少女應該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然而剛才聽到一些草屯秦家的內幕,也不好追根究柢,默默抬頭看著電梯的液晶螢幕數字逐漸增加。
 
 
 



創作回應

赤月狼忠實粉絲
感覺馮芷綾是目前出場角色裡最危險的,說白一點,她就是個瘋子,而瘋子這種角色,是同時站在正派跟反派的對立面的。
2021-06-26 21:21:24
佐渡遼歌
姑且(?)還是可以溝通
如果沒有和她參加道同一場遊戲,應該還是可以相安無事XDD
2021-06-26 21:43:31
毒奶大師
她絕對會是愛少鋒愛的最瘋狂的
2021-06-26 21:45:20
佐渡遼歌
人家的目標是定緯哥啦XDD
2021-06-26 22:10:54
東堂隼人
有大小姐半路搶親的感覺吔![e12]
2021-06-26 22:14:29
佐渡遼歌
逆求婚!!
2021-06-26 22:26:48
露米諾斯 Lumynous
簡單來說,她是混亂中立

感覺他們兩個在很小的時候見過?小孩子說長大要結婚

「直到少鋒要去就也要去」…快給我去結婚啦!
2021-06-27 10:35:21
佐渡遼歌
照九宮格陣營來分確實是混亂中立沒錯ww
我想幹嘛就幹嘛ww

這是愛徒心切的表現XDD
2021-06-27 11:35:14
龍牙
定緯哥沒有印象啊......難不成馮芷綾是女大十八變變太多呢?
2021-06-27 13:00:59
佐渡遼歌
這點就請期待後續章節的解釋XD
2021-06-27 14:45: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